朋友圈炸鍋!中共統計局宣布青年失業率暫停公布(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3-08-15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業率
2023年4月11日,人們參加中國西南部城市重慶的招聘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5日訊】隨著中國經濟疲弱,城鎮青年失業率連續走高,引發輿論關注。中共官方15日公布,8月開始全國青年人等分年齡段的城鎮調查失業率將暫停發布,這更加引發人們擔憂。

7月份,財新網一篇題為「可能被低估的青年失業率」的文章,引發人們熱議。

文章中,北京大學副教授張丹丹指出,經過計算,今年3月中國青年失業率最大值達到了46.5%,遠高於官方公布的19.7%。

一位來自浙江、出於安全考慮不願透露姓名的青年經濟學研究者告訴自由亞洲電臺,作為一個政府信息完全不透明的國家,中共政府公布的數據實際上並不可信。他說:「這些統計數字是中共政府操控社會的一種手段,本質和宣傳區別不大。如果中共政府說實話,傳遞了真實的信號,肯定會造成投資市場的恐慌導致進一步崩潰,甚至造成政治動盪。」

而最新發生的事情顯示,問題可能遠超外界想像。

中共國家統計局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付凌暉今天(15日)上午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記者會表示,8月開始,全國青年人等分年齡段的城鎮調查失業率將暫停發布。對於暫停公布的主要原因,付凌暉給出的理由是「勞動力調查統計也需要進一步健全優化」。

網友們表示,中共此舉導致「朋友圈已經炸鍋了」。

有網友發出一張網頁截圖,並註明說「合訂本來了」。圖中顯示,相差7分鐘的兩條新聞,一個是「失業率暫停發布」,一個是「官方,大部分畢業生已落實就業去向」。中共看來已經到了慌不擇言的地步。

網友們嘲諷說,中共這是「放出了大招」、「從根本上解決了失業問題」。

而另一位則分析說,「統計局都不知道怎麼編了,那失業率最少60%,這消息要是真敢放出去,統計領導就別干了,所以反正都這樣了,保官位吧,愛咋咋地」。

一位網友引用了《歷史的傷口》中的歌詞「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捂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中共乾脆把政權還給中國人民,就不用再逼自己說不願意說的謊,不是更好?」。

還有網友引用日經新聞8月14日文章《4-6月外資對中國直接投資減87%》。文章說,「外資對中國的投資在減少。4∼6月的對華直接投資創出有可比數據的1998年以來的最低值」、「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的統計顯示,外國企業4∼6月在中國投向建設工廠等方面的對內直接投資為49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的降幅達到87%,創出新高」。

這位網友說「一夜回到加入WTO前...,中國經濟開始騰飛,不是改革開放,是加入WTO」。

還有網友說,「基尼係數也是不敢公布的」、「主要是太難看了,好看的數字早就發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