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座機被飛彈擊落?瓦格納揚言報復 恐引起變數!(視頻)

發表:2023-08-24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資深媒體人何良懋認爲普里戈津的死,將會對俄烏戰爭以及普京政權引起很大的變數。(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香港資深媒體人何良懋認爲普里戈津的死,將會對俄烏戰爭以及普京政權引起很大的變數。(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3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領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23日乘坐的私人飛機神秘墜毀。俄羅斯官員說,機上10人全數罹難,包括普里戈津。《看中國》就此採訪了香港資深媒體人何良懋。他認爲普里戈津的死,將會對俄烏戰爭以及普京政權引起很大的變數。

飛機被兩枚飛彈擊落?

據路透社報導,俄國緊急事務部表示,飛機當時正從莫斯科飛往聖彼得堡,最後墜毀在特維爾(Tver)地區的庫任基諾村(Kuzhenkino)附近。俄羅斯聯邦航空運輸局(Rosaviatsia)證實,普里戈津是機上10名乘客之一。

俄羅斯民航局公布失事飛機乘客和機組人員名單,7名乘客包括普里戈津、瓦格納指揮官烏特金(Dmitry Utkin)、普羅普斯汀(Sergey Propustin)、馬卡良(Evgeniy Makaryan)、托特明(Aleksandr Totmin)、切卡洛夫(Valeriy Chekalov)、馬圖耶夫(Nikolay Matuseev)。

對此,拜登接受美國政治新聞《國會山報》(The Hill)採訪時表示,目前知情的細節不多,但他強調對事件「並不感到意外」。「俄羅斯發生的很多事情,普京都是幕後黑手。」

何良懋表示,最初的消息指,該飛機是墜毀。過後越來越多消息傳出,連BBC與CNN等媒體都證實了,普里戈津的確在該飛機上。與瓦格納有關的媒體頻道暗示,飛機是由俄羅斯的兩枚S-300飛彈擊落。「如果證實是真的,那就是有人想置普里戈津於死地。網上亦有消息傳出,瓦格納已揚言要對克里姆林宮展開報復。」

普里戈津的死恐引起大變數

何良懋指出,飛機上的乘客皆是瓦格納集團的高層,其中烏特金是普里戈津的得力助手,而切卡洛夫也是普里戈津高級助手,代表普里戈津行事,並且負責為俄羅斯運送彈藥提供便利。「我感到疑惑,爲何那麽多高層一起乘坐一架飛機?以現代國家不成文的規定,總統與副總統絕不會同坐一架飛機的,爲了安全問題,他們都會分開坐。但似乎普里戈津並無這種安全意識。」

他表示,如今得到的結論是普里戈津已經死於空難,至於他是「被空難」還是飛機有問題,至今還未確定。他認爲,普里戈津的死或與普京、國防部長蕭依古或第三方有關。不排除這第三方是瓦格納集團的人,想要掌握該集團的控制權,所以策劃了這場空難。

「現在正值俄烏激烈交戰當中,烏克蘭已經陸續在東邊收復失地,年底美國又會提供烏克蘭F-16戰機,在這關鍵時刻普里戈津卻突然死了,會不會引起更多針對克里姆林宮的報復行動呢?」

何良懋認爲可能引起兩種報復或襲擊,一種是來自瓦格納集團的報復,若證實普里戈津的死與普京或國防部長蕭依古有關,該集團或可能展開報復。第二種,最近莫斯科不斷受到烏克蘭的無人機襲擊。在普里戈津的飛機失事前一天,莫斯科也遭受烏克蘭的無人飛機襲擊。

「在此情況下,普京正内外受敵,烏克蘭戰場上的不利,加上自己的大本營莫斯科若是在這時刻遭受瓦格納集團的報復,將引起很大的變數。」

據說,普里戈津發生墜機時,普京正觀賞一場音樂會,他後來緊急離開庫爾斯克。另外,有消息指白俄羅斯境内的瓦格納集團人員正緊急返回俄羅斯,他們會否為首領的死展開軍事行動,還需要密切觀察。

普京殺人滴水不漏

何良懋指出,該飛機不是戰機,只是私人小飛機,若飛機是被兩枚飛彈擊落,那就是公然謀殺,在國際上是嚴重罪行。「但我更趨向於看作那只是傳聞,我比較相信飛機是被人做了手脚。導彈射擊的成分較低,因爲衛星可以監測到。但飛機上被放置了爆炸物的可能性很高。」

他分析了飛機不可能被飛彈擊落的原因。「普京殺人可説是滴水不漏的,他要毒死一些政要,可以在俄羅斯或其它國家進行,例如正在坐牢的最大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就是在英國被人下毒。納瓦尼在國外醫治好後,返回俄羅斯就遭到逮捕。」

普里戈津聰明一世,糊塗一時

何良懋表示,最令人感到費解的是,普里戈津在兩個月前搞短命兵變,最後達成結束兵變協議,之後他仍在莫斯科及聖彼得堡這兩個高危地方出入自如,結果落得猛虎終歸山上葬的下場。「這是因爲普里戈津太天真,相信普京真的會不計前嫌?又或者普京已原諒普里戈津,但普京身邊的人不願。但在俄羅斯這種對人下毒已成爲傳統的國家,這些猜測都是合乎邏輯的。」

但他認爲,普里戈津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經過兵變事件後就應該遠走高飛,但他卻毫無戒心地出入俄羅斯。「墜機事件是不是有人精心佈局,讓普里戈津一步步地踏入設置的陷阱?他就像是一名梟雄,不知道所謂的兄弟、政治、外交和戰場都是講利益結合,當利益沒了,就會賠上一條小命。」

何良懋强調,如果莫斯科對墜機事件的解釋無法令全世界包括瓦格納滿意,麻煩將會接踵而來。

「這令俄烏戰爭投下了一個新的變數。如今烏克蘭是展開攻勢,而俄羅斯則是居於守勢。克里姆林宮的敵人不單只是烏克蘭、美國和西方,還包括了自己培養出來的雇傭兵戰士,這些雇傭兵可能會為死去的首腦報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