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開盤暴漲1分鐘:「誰說不是愛?」(圖)

作者:餘糧 發表:2023-08-3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8月30日訊】對中國A股的投資者而言,8月27日(週日)簡直是值得「奔走相告」的日子。

辛苦財政部和證監會的領導,在這個週末也不休息,為了活躍股市,憋出來了5個大招:

1)減半徵收印花稅;

2)階段性收緊IPO;

3)限制再融資;

4)擴大融資槓桿比例;

5)限制大股東減持。

五個大招裡,現階段最大的持續性的利好,筆者認為並不是減半徵收印花稅,而是限制大股東減持和限制再融資,階段性收緊IPO——因為這些措施,都算是直接回應了投資者的訴求。

證監會進一步規範股份減持行為:證監會要求,上市公司存在破發、破淨情形,或者最近三年未進行現金分紅、累計現金分紅金額低於最近三年年均淨利潤30%的,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不得通過二級市場減持本公司股份。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的一致行動人比照上述要求執行;上市公司披露為無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的,第一大股東及其實際控制人比照上述要求執行。

多年來,不管中國的GDP增長了多少倍,也不管中國的人民幣廣義貨幣增發了多少倍,A股上證指數為什麼能一直維持在3000點附近,最核心的原因,就是因為擴容,因為股市不斷被塞進來各種上市公司掏錢融資,卻基本沒有垃圾公司被淘汰。

總市值大規模增加,基本吸收了所有增加的流動性,由此導致大A股,基本上不漲。

根據國金證券測算,目前A股破發公司1,962家,破淨公司523家,而最近三年未現金分紅公司1,075家,累計現金分紅金額低於最近三年年均淨利潤30%的公司(含0分紅)共計3,555家,這樣算下來,A股當前5265家公司中,僅有965家公司不受上述減持限制影響。

所以,這次規定限制大股東減持、收緊IPO、限制再融資,絕對算是救市力度比較大的。根據中國基金報的測算,一系列政策組合拳,加起來能帶來年化增量資金高達7500億元。

所以,中國的大A股,8月28日開盤即暴漲:上證指數開盤漲5.06%;深證成指開盤漲5.77%;創業板指開盤漲6.96%;A股的扛把子滬深300,開盤漲幅也高達5.46%。

可惜,這個漲幅僅保持了1分鐘……

是的,真就1分鐘,然後就迅速跳水!最終,到了收盤的時候,滬深300漲幅縮水到1.17%,有很多人就開始哀嘆:救市徹底失敗!

盤後,活躍的大A段子手滿天飛:

8月28日A股暴漲1分鐘,相關段子滿天飛
8月28日A股暴漲1分鐘,相關段子滿天飛(網路圖片)

段子歸段子,但還是想說,一分鐘的暴漲,其實也還是有「意義」的。

因為,雖然只是一分鐘的雄起看起來很衰,但,此前一天5個大招一起發力,聯合推出,其所傳遞出來的信號,是十分清晰的——而且,畢竟最終收盤的時候,還是漲了1%左右,而不是高開低走,暴跌收盤。

至於後續走勢,那就只有看看再說了。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