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遊業每況愈下 西貢海鮮是罪魁禍首?(圖)

發表:2023-09-05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名內地遊客在西貢吃海鮮,埋單共消費逾2萬港元,一位香港網民對此感到不值。(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11名內地遊客在西貢吃海鮮,埋單共消費逾2萬港元,一位香港網民對此感到不值。(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3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香港的旅遊業每況愈下,罪魁禍首竟然是西貢吃海鮮太貴?事緣11名內地遊客在西貢吃海鮮,埋單共消費逾2萬港元,一位香港網民對此感到不值,慨嘆「眼見同胞被宰割,很難受」,香港旅遊業就快玩完。但事實真相又是不是這樣呢?

近日有香港網民在FB討論區發帖,批評西貢吃海鮮宰客。他引用一名「小紅書」博主的短片內容話,這班內地遊客一行共11人,到西貢X記海鮮菜館吃海鮮,埋單21,574港元。發帖的網民形容「原來可以貴到這樣」、「超出想像空間」。

他認為高昂的價格之下,怪不得香港旅遊業每況愈下、「一傳十,十傳百,香港真是玩完」。

其實這位網民提到11名內地客來西貢吃海鮮,已經是幾個月之前的事了。這班人自稱是「吃貨」,對吃物甚有要求,所以沒點店家的套餐,而是在店前的魚缸親自挑選游水海鮮享用。一行11人叫了10款海鮮、還有小菜及酒水。從他們提供的單可見,其中椰青水就叫了27支。

貼文引發網民熱議,有網民認爲:11個人吃了2萬1千港元,人均2千港元都不到,其實在西貢這樣吃海鮮,不算很貴!如果細看每碟菜的價錢,除了小罐可樂的價錢不合理,其它都正常!

有網民質疑:服務費要2千港元,有什麼特別服務啊?汽水、茶水、特飲、服務費、雞腳等,貴到離譜。但有網民指出,人家是明碼實價,不可以說人家宰客,最多就是收得貴一些。

《星島日報》記者就此事向涉事海鮮菜館查詢,負責人古小姐包括網上指控「不公平」,她解釋,當時這班內地客包了VIP房,而VIP房是海景房,如果是包廂使用VIP房,就需滿足最低消費,以及接受全單加一服務費。

除此以外,VIP房的吃物及飲品單價都會略貴,以罐裝椰青水為例,如果在大廳享用,一罐收費28港元,但如果在VIP房,就要盛惠35港元。這班內地客11個人,叫了27枝椰青水,所以單是這一項已經消費近千元。

對於有網民質疑紙巾都要收費,古小姐就表示,她們有免費提供濕紙巾,但如果顧客要額外要求紙巾,就需明碼實價購買每包9港元的Tempo紙巾。古小姐越講越生氣,認為有時網上的言論為了賺取點擊,以偏概全。

就此有網民表示,雖然西貢的海鮮係貴一些,但吃得安心,起碼不會有地溝油,一滴香,蘇丹紅,三聚氰胺。你去海南島試試,宰客宰得更厲害!

也網民就覺得,其實人家土豪發文是爲了炫富,2萬一餐,人家有錢消費,但有人就表錯情,幫著打抱不平。大陸客最知道如何在小紅書上騙流量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