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缺席G20 王軍濤:失話語權 做不了最大領袖(圖)

發表:2023-09-11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習近平做不了最大領袖,也沒有辦法把一些提法塞進去所以就缺席20國峰會。(圖片來源:MARK CRISTIN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露露採訪報導)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最近接受了《看中國》記者的採訪,就習近平沒出席20國峰會的原因表示,習近平做不了最大領袖,也沒有辦法把一些提法塞進去所以就缺席了。

習近平在20國峰會做不了最大領袖 塞不進提法

習近平沒有出席在印度舉行的G20國峰會的原因,王軍濤認為有兩個可能性:

第一個可能性,就是習近平出席會議,他要做主導,比如在前兩天的金磚會議上,他在兩件情上扮演了重要角色,一是他和俄羅斯主張擴展金磚會員國,那麼確實擴展了七個。二是會議通過的宣言大量採用了習近平這些年對抗美國的論述,如果他出席G20,七國都在那,肯定是抵制他的。

印度是今次G20的東道主,扮演領導角色,如果印度強勢,習近平就做不了領袖,做不了最大領袖,或者他都吹不成,連吹都吹不成時候,他可能就缺席了。

第二個可能性,就是習近平可能還是對這個會有些想法,有些提法,比如說,主持會議的肯定是東道主,出風頭的是東道主,但能不能把這個什麼說法塞進去,那也許這個說法呢,因為當時金磚會上來說呢,中國一國就佔了7%-75%的產值,說金磚幾國,所以習近平說話份量比較重。

但是現在他跑到20國會上,憑著經濟實力呢,七國都在那地方,其實印度當時在金磚會上呢,是不大同意習的一些說法,但是沒辦法,那些國家都跟著習,因為習可以給他們發錢,那現在到了這個20國的會上,習就沒有這個能力了,而且20國,美國是老大,中國經濟不如美國,日本排老三,印度老五,世界前幾名都在,那時候中國就沒有這個份量,所以他沒有辦法把一些提法塞進去,之後他就想缺席,總之,習要出席的會議,他一定要出風頭才行。如果他不能出這個風頭他就不去了。

跟新版地圖可能會有些關係但都是老問題

對於習近平不出席G20是否跟最近的新版地圖有關係,王軍濤表示,新版地圖可能會有些關係,但他認為,如果習去的話,印度政府能夠把握的比較好,因為印度是民選政府,把握這一類事情的能力比較強。

王軍濤說,可能一些記者會就新版地圖提出問題,但邊界問題都是老問題了,不是一天就出現的。因為中國和印度邊界一直還有些小衝突,習近平應該有這個思想準備。

中共高層出訪膽子小 習更甚

至於習近平不出席20國峰會是擔心安全問題,王軍濤分析稱,對習近平是個大問題,這次不是在金磚就出事了嗎?翻譯被擋在外面之後,習近平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就說這是一個問題,其實不光習,就包括朱鎔基,以及之前出訪的中共高層,他們的膽子都比較小,遇到一些抗議啊,都比較敏感,他們都走後門,不敢走前門。但是習的膽子更小一點,雖然他早年受了一些苦的,有過一些比較凶險的經歷,但現在反對他的人太多了,你看他身邊的這些人,換來換去,折騰來折騰去的,對吧!

王軍濤說,最典型的是王少軍,習在整肅徐太厚和郭伯雄這兩個集團的時候,當時王少軍是習的中央警衛局的副局長、局長,反映習應該高度信任王少軍,結果在二十大之前的時候,把他給換掉了,以王少軍的年齡,至少應該能幹到六十八歲,而且王少軍這個級別的幹部去世當天就應該發訃告,但沒有,說明王在被查。而他66歲就死了,也很蹊蹺,因為共產黨這個級別的幹部走過長征,爬過雪山,過過草地,吃過樹皮,活到90多歲很經常。王少軍一開始就當兵,本來那些當兵的就是窮孩子,在農村吃不飽的這種中國人,後來又受那麼多苦,很多還能活到90歲,像王少軍這樣66歲就去世,肯定有政治因素。

這些得罪習的人,包括羅志軍等,很多都在60多歲就去世了。雖然好像公開處死的高級幹部只有賴小民一人走了正常程序,其他被清洗的,非正常死亡的非常普遍,可以說是政治謀殺。王少軍去世3個月才公布訃告,說明他被查沒問題了。假如王少軍都被這樣對待,就知道習非常不信任身邊的人,當時跟他大風大浪走過來的人,都這樣去懷疑,就知道習現在猜忌心很重,那你說他因此不去G20,也有可能。

此外,習近平不出訪還有個原因,他出訪之前必須把職務交給他人代理,就是說出事時,這個人就要繼位。赫魯曉夫不就是一出國,權利就被接管了,習近平也可能擔心自己一出國,常委開個會,權利就被廢了,他會不會擔心這個?但是,現在李強等六常委還在,就是真的有身邊的赫魯曉夫反對他,那六個人不會都是多數人,所以說他不應該有這樣的擔心,就是他一走會發生政變的這個擔心不應該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