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使館用NASA照表揚自家太空人 引網友嘲諷(圖)

發表:2023-09-11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使館用NASA照表揚自家太空人 引網友嘲諷
中國駐法大使館在X(前身為推特)上的推文表揚自家太空人,但用的卻是美國NASA太空人的照片,引來網友嘲諷。(圖片來源:twitter.com/AmbassadeChine)

中國駐法大使館8日晚間,在社群媒體X(前身為推特)上發文,主旨在表揚自家太空人獲獎,然而配圖卻被發現是配有美國國旗臂章的太空人麥肯雷斯,網友紛紛留言嘲諷:弄巧成拙!中國大外宣,丟臉丟到國外。

中國駐法大使館(7日)在推文寫道:「神舟15號團隊3位太空人週四(7日)因對中國太空計畫的服務而獲獎」,並配上一名太空人在外太空,以地球為背景所拍攝的照片。

據了解,該則推文僅獲72個點讚喜歡,卻意外引發大量網友的議論與回覆,原因在於: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該張配圖中的太空人並非中國人,而是配戴美國國旗臂章的美國太空人麥肯雷斯,網友紛紛留言調侃,並在下方放大「美國國旗」。

網友@Jojo99275148更是起底了照片的出處,是來自於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照片中的太空人則是1984年人類史上首次沒繫上安全帶的太空漫步的麥肯雷斯(Bruce McCandless)。網友狠批中國駐法使館「偷竊NASA照片」。

學者與前記者史密斯(Charles R. Smith)寫道:「實在是非常糟糕的外宣」,這個留言所獲讚數甚至高於駐法使館的貼文。網友@MaheshB101回覆他:「他們一定認為自己很聰明,能騙過所有人。令人作噁的心態」。

許多網友也引用貼文,其中澳洲華裔異議藝術家巴丟草轉發並搭配美國臂章放大圖,問道:「這是中國國旗嗎?」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創辦人兼執行董事裴倫德(Luke de Pulford)也引用調侃這非中國太空人。

@MarkerMagic8留言表示:「偷竊、說謊、做假表面就是中國的行為。他們是徹頭徹尾不要臉的騙子」。更多網友則是嘲諷中國大外宣丟臉丟到國外,宣傳反效果,連大外宣工作人員都不想努力了。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