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G20 整肅火箭軍 習近平深陷死亡恐懼 (組圖)

發表:2023-09-11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媒體揣測,習近平缺席 G20高峰會與整肅火箭軍決定,全是因為深信預言。(圖片來源:MARK CRISTIN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媒體揣測,習近平缺席 G20高峰會與整肅火箭軍決定,全是因為深信預言。(圖片來源:MARK CRISTIN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習近平日前到黑龍江視察78集團軍,他要求全面提高部隊備戰打仗能力。外界認為,他擔心軍隊發生政變。習近平最近行蹤詭異,甚至常常隱身,被認為是擔心暗殺預言應驗,已顧不得國際影響。

視察78集團軍 分析:對軍隊不放心

中共黨媒新華社9月10日報導,習近平8日前往78集團軍視察時強調,創新集團軍建設管理和作戰運用方式,全面提高部隊備戰打仗能力。

習近平對軍隊訓話時,還提到8月河北、黑龍江遭遇洪災,稱軍隊和武警部隊在洪災期間,發揮了突擊隊作用。他還強調,軍隊「要提高軍事鬥爭準備質量和水平」,「全面加強部隊黨的建設」,「保持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

據悉,78集團軍隸屬北部戰區陸軍,軍部駐地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另外,習近平這次在黑龍江還視察了哈爾濱工程大學,也就是過去的哈軍工,這個學校是軍隊系統的。

習近平8日視察78集團軍,但黨媒推遲了兩天才公布消息。

此前,中共軍報連續發文,9月4日發表《把「安全閥」擰得更緊更牢》的文章,提到要「切實將矛盾化解在源頭、將隱患消除在末端,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9月6日又發表了《堅持嚴字當頭、全面從嚴、一嚴到底》。兩篇文章都強調「確保部隊安全穩定」「堅決防止轉變風向」。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9月8日其自媒體頻道中表示,這兩篇文章釋放出中共軍隊出現嚴重問題的信號,最後指向的是習近平,這會令習近平感到非常不安全。

陳破空說,「習近平成天都怕有政變兵變,或者是暗殺會出現,這就是《解放軍報》放出的強烈調子,從中可以窺見中共的軍隊緊張到什麼程度。」

原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9月8日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對軍隊不放心,這是事實。「習近平非常擔心安全問題。此外,部隊這段時間發生了這麼多政治案件,他們對習近平不忠、陽奉陰違。因此,軍報發這些文章主要是強調政治安全」。

習近平(中)為新任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後排左)、新任火箭軍政委徐西盛(後排右)晉升上將軍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習近平(中)為新任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後排左)、新任火箭軍政委徐西盛(後排右)晉升上將軍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火箭軍高層幾乎被一窩端事出有因

習近平近期兩大舉動令國際社會費解,一是無故缺席全球G20峰會,二是將火箭軍高層一窩端。

大紀元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聽信預言,認為火箭軍與中國政壇風暴有關,才會大規模整肅火箭軍高層,全數換上對習表忠的人士。

據分析,習近平種種舉動部分動機源於其深信中國古代預言,因其害怕政權及人身安危,才會缺席G20峰會,另外,也因為他深信預言裡關乎「箭」的相關事務將會使其政權出現動盪,才會做出大規模整肅火箭軍的決定。

7月28日,香港《南華早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說,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副司令員劉光斌,以及前火箭軍副司令員、現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因為涉及貪腐已於3月被帶走調查。

7月31日,習近平突然晉升王厚斌、徐西盛為上將,並宣布他們擔任火箭軍司令員與政委,這間接證實了李玉超被查傳聞。

火箭軍首任司令員魏鳳和,於今年3月卸任國防部長後再未露面。外界猜疑他也捲入了火箭軍貪腐案。8月31日,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回應魏鳳和的下落時表示,「我們將查處每一起案件,打擊每一個腐敗官員」,「對腐敗零容忍」。分析認為,這幾乎坐實了魏鳳和「出事」的傳聞。

繼魏鳳和之後,傳聞現任國防部長李尚福也可能被查,他已經持續兩週未公開露面。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章天亮9月8日在自媒體節目中表示,無論是魏鳳和還是李尚福,他們的被整肅對於習近平來說絕不是一個好兆頭。

章天亮分析說:「因為之前清理的是政敵,所以帶有跟政敵作戰的意味。但現在習近平真的是刀刃向內,把自己提拔的將軍清洗掉,等於是跟自己的將軍幹起來。這同時也說明,習近平對於軍隊的掌握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牢固,這就是習近平權力根基動搖的一種徵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