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五毛組團挺俄高歌發酵 烏克蘭下禁令 中共急刪影片(視頻/圖)

發表:2023-09-11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芳 周小平
周小平妻子王芳在馬立波劇院內高唱蘇聯歌曲《喀秋莎》。(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四月網董事長饒謹、百萬粉絲得軍事評論員洪源、政協委員周小平、歌手王芳等人前往俄佔區,王芳更是在被俄軍轟炸過的地方高唱苏联歌曲《喀秋莎》引發眾怒。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批評王芳此行為是「道德淪喪」,並表示烏克蘭外交部已經啟動對一行中國人的入境禁令。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做出回應,但大陸社交平台上有關王芳的相關視頻幾乎全部「消失」。

王芳唱蘇聯紅歌犯眾怒 烏克蘭發下禁令

近期有消息傳出俄羅斯邀請周小平妻子、歌劇演員王芳等中國部落客和公眾人物組團走訪烏東,莫斯科在此扶植「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PR),不過,北京當局至今尚未承認。另據俄羅斯烏克蘭網站(Ukraina.ru)報導,此次「關注俄新領土和特別行動區的華夏代表團」成員,包括中國四月網董事長饒謹、博主徐吉軍、百萬粉絲得軍事評論員洪源、政協委員周小平、歌手王芳。

王芳 周小平周小平 王芳
成員包括中國四月網董事長饒謹、博主徐吉軍、百萬粉絲得軍事評論員洪源、政協委員周小平、歌手王芳。(圖片來源:微博)

他們來到曾被俄軍轟炸淪為廢墟、位於馬立波(Mariupol)的頓內次克州學院戲劇院(Donetsk Academic Regional Drama Theater),王芳就是在此獻唱蘇聯紅歌「喀秋莎」( Katyusha)。

 

 

頓內次克州學院戲劇院首建於1887年,現址建於1960年,於2022年3月16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遭到俄軍轟炸摧毀。當時數百位居民在劇院的防空避難室躲避空襲,轟炸前的衛星影響顯示,劇院前方空地上寫有俄語的「兒童」字樣,但仍未能阻止俄機空襲。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公佈的調查結果,當日約有上千平民和兒童躲藏在劇院內。俄軍投下兩枚至少500公斤的炸彈擊中劇院大樓,樓體摧毀,造成至少數十人死亡。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阿涅斯·卡拉馬德譴責俄羅斯說,「這次襲擊是俄羅斯軍隊犯下的明顯戰爭罪。」

美聯社估計,此次空襲至少造成600人死亡。不過,也有倖存者認為死傷數據不只這些,當時那裡猶如「一處大型亂葬崗」。

在此背景下,王芳傳出了自己站在馬立波劇院內高唱「喀秋莎」的影片,她身後還有幾名同行者。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這則視頻截至9月8日的播放量已達到數百萬。

周小平也隨後在微博貼文稱,妻子王芳的演唱讓當地居民「表示深受鼓舞」,因為他們「一直都在努力抵抗北約僱傭軍和烏軍的各種襲擊」。周小平並稱,王芳還會見了傑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普希林是克里姆林宮控制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

擁有27萬粉絲的微博網友「馬延明」發帖指出,這一行人是由四月傳媒老闆饒謹組織,據他分享的圖片可見,王芳等人與俄方會談時,背景設置有俄羅斯國旗和中共五星旗,頗似兩國官方交往。

對此,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科連科(Oleg Nikolenko)8日在個人臉書轉載了這則視頻,並稱這一行為是「完全的道德淪喪」,因為俄軍在那裡「殺害了600多名無辜者」。尼科連科還指出,「根據現有信息,一群中國博主抵達了這座被臨時佔領的城市。他們的到來是非法的。」烏克蘭希望中方對此解釋王芳等中國公民在俄羅斯佔領的頓內茨克州馬立波逗留的原因。此外,烏克蘭外交部已經啟動對這一行中國人的入境禁令

王芳 周小平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烏克蘭希望中方解釋王芳等中國公民在俄羅斯佔領的頓內茨克州馬立波逗留的原因。(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馬立波流亡市長的顧問安德留先科(Petro Andryushchenko) 也在Telegram 上寫道,「我希望馬立波慘死於俄軍的600靈魂能夠纏上她,終身追著她,讓她活在恐懼中。」

波蘭東方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米哈爾·博古斯博士 (Michal Bogusz) 對美國之音表示,他認為王芳只是中共中央中宣部的工具。出於政治原因,北京無法正式承認俄羅斯併吞的烏克蘭土地,因此象徵性指派王芳這樣的人去那裡。

影片微博B站刪光光 中共官方沉默

針對王芳事件,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做出回應,不過,目前微博和B站上有關王芳高唱蘇聯紅歌的相關視頻已經「消失」。

王芳 微博王芳 視頻
有網友發現,目前王芳在馬里烏波爾劇院唱歌的視頻在B站上基本全部消失。(圖片來源:B站截圖)

公開資料顯示,王芳是中國民族唱法歌手,2012年在江西衛視舉辦的《中國紅歌會》獲得年度亞軍,2014年在央視新年晚會上曾演唱中共紅歌《英雄讚歌》。百度百科及相關官方網站顯示,王芳前夫是一名在美風險投資人。王芳當年回應前夫的相關身分時,曾笑說,「投資都是有賺有賠,說不准的啦」。但外界預估,王芳前夫身價至少上千萬元。

王芳 周小平
王芳是中國民族唱法歌手,2012年在江西衛視舉辦的《中國紅歌會》獲得年度亞軍。(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2017年3月15日,中國網路作家、網路評論員,曾任四川省網路作家協會主席的周小平,在個人公眾號發布婚訊,新婚妻子即為王芳。周小平被中共官方宣傳為「正能量」網絡作家,其本名周平,筆名水木周平,任天津市河西區政協常委、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

對於王芳夫婦,他們過往存在不小爭議。例如,2017年,《敦刻爾克》與《至暗時刻》上映後獲得熱議,王芳在網上發一篇《抵制敦刻爾克,是一個民族的自覺和自重》,但其中出現英國軍隊在中國本土抗日,在敦刻爾克背叛中國人等離譜錯誤,雖然周小平出手為王芳護航,與網友筆戰執拗是口誤與電影效果,但因為諸多言論露餡太多,被懷疑兩人到底有沒有偷看過電影。新華社記者更直批其為「全年最蠢文章」。

此外,據清華校友總會和四月網介紹,饒謹於1985年出生福建,畢業於清華大學工程物理專業,後成為四月傳媒董事長、四月網及AC四月青年社區創始人。所謂AC,就是ANTI-CNN,反美國媒體CNN。他在2008年時創立反CNN網站時聲稱「要挑戰西方媒體」,發出「中國自己的聲音」。此後他頻繁被央視、人民網等中共官媒訪談,逐步成為中國網絡名人。

而徐吉軍,他是微信公眾號「漢唐光輝」、「漢唐智庫」、「漢唐天機」的擁有人和作者。查看其公眾號,充斥大量反美論調和挺俄文章。其公眾號中介紹徐吉軍是:中加發展中心研究員、今日俄羅斯俄烏網專欄作家、環球財經前主編。

至於洪源,他微博帳號擁有粉絲343.2萬,自稱是軍事戰略專家。他置頂帖文稱自己神預測了俄烏戰爭的爆發時間。從他過往貼文中可發現,他主要是挺俄、挺朝鮮之人,同時主張攻打台灣,擁護共產黨。

中國知名記者高瑜9月9日在社交平台評價道,「中國五毛竟然組團去支持聯合國通過決議要求俄羅斯停止的侵烏戰爭。王芳在俄羅斯屠殺烏克蘭平民的廢墟上演唱俄羅斯歌曲,更是明確支持侵略戰爭的行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