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會 路邊樹木安裝不鏽鋼樹盆遭批又拆(圖)

發表:2023-09-12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 亞運會
杭州亞運會即將來臨,樹木被安裝不鏽鋼樹盆遭網轟後又拆除。(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即將在杭州開幕,全市要實行至少22天的交通管制。當局大搞面子工程,給道路兩邊的樹木安裝了不鏽鋼樹盆,事件在網上發酵後又連夜拆除。被網民斥責「一裝一拆不知又浪費納稅人多少血汗錢」。

杭州不鏽鋼樹盆裝了又拆

推特(X)帳戶「羅翔」9月8日發推文指,「中共政府真是屁股決定腦袋!」推文表示,杭州因亞運會裝不鏽鋼樹盆後遭到網上「鋪天蓋地的質疑」,官方因「害怕被追責慌忙連夜拆除」,為何當初拍板做決定時不開個聽證會,徵求一下群眾的意見?拆除也得需要花費工錢,拆除的不鏽鋼樹盆又成為垃圾廢品,「還得再花錢做樹盆!這一進一出,不知又花費多少納稅人的血汗錢!」

據頂端新聞報導,近日有網友發文稱杭州近來計畫為全市範圍的樹木統統安裝「不鏽鋼樹盆」,據其拍攝的圖片顯示,杭州某街道馬路兩旁的樹木紛紛在底座安裝了銀白色不鏽鋼樹盆。事件經網路發酵後,有網友發現此前「火遍杭州」的不鏽鋼樹盆不見了。杭州市園林文物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杭州市並未在全市開展所謂的「為樹木安裝不鏽鋼樹盆」,是一個「企業自己弄的」,現在他們「已經拆除」了。

對此,有大陸網民嘲諷道,「園林公司已在偷笑,裝賺了一波,拆也賺了一波!」、「用金盆不是顯得更高貴嗎?還有臉為他漂白。」、「要是辦奧運,還不得給錢塘江加個玻璃大棚?沒必要嘛」、「樹木纏上絲綢就更美了,期待」。

杭州亞運會實施交通管制 傳安保密密麻麻

9月12日有網傳視頻顯示,夜光下杭州的一條大街上,大批疑似安保人員正在演練保護火炬手的隊形。發布視頻的網友批評道,杭州亞運會「密密麻麻全是安保人員,整個城市像個大監獄,究竟是安全呢還是不安全?」

據《杭州日報》報導,杭州亞運會實行交通管制,杭州市設置亞運數字專用車道的道路限行時間9月16日至10月11日。小客車限行時間9月18日至10月9日,每日7時至20時(貨車7時至22時)(其中9月23日和10月8日亞運會開、閉幕式當天延長至24時)。同時,外地車輛包含省內全天限行。

對此,有網民評論說,「這再次證明了杭州市民別看平時牛哄哄的,實際上是低人一等的稅務奶牛,等國際公民到場了,所有市民自動成為二等公民。」、「人們不應該因此而受苦」、「人礦又要發熱發光了」、「治國無術擾民有方」。

「bruce阪本」認為,「一個破亞運會能有幾個人……這就是懶政無能的表現,準備那麼久,投入大量的錢財人力物力,樹可以刷漆,窗戶可以貼紙,樹根可以搞不鏽鋼罩,可是讓他們特殊時段規劃亞運會專用車道,合理分配車流量,他們不會,他們只會利用傲慢的權力一刀切的侵犯所有其他人的私權,一有什麼活動,必是勞民傷財!」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19th Asian Games)即2022年亞洲運動會(Hangzhou 2022 Asian Games),是一場計畫在中國浙江省杭州市舉行的綜合性運動會。本屆亞運會原定於2022年9月10日至25日舉辦,但因2019冠狀病毒及其新變異株的影響與威脅,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宣布延期至2023年舉辦,本屆賽事也成為史上首屆因疫情延期舉行的亞運,舉辦日期為9月23日至10月8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