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5微博刷爆24億遭封殺「遙遙領先」又被刷屏(組圖)

發表:2023-09-13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 手機
Apple 蘋果公司發佈會於北京時間9月13日凌晨舉行。(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蘋果iPhone 15發布會後在海內引起巨大反響,特別是在中國,蘋果粉絲一片歡呼雀躍,熱搜點擊直接衝破24億次,但官方卻將華為送上熱搜,這一舉動令外界感到不可思議。

Apple 蘋果公司發佈會於北京時間9月13日凌晨舉行,並在一週後的22日正式舉行 iPhone 15 開賣活動。 2023年9月首場蘋果秋季發表會主要焦點集中在 iPhone 15、Apple Watch Series 9 以及 Apple Watch Ultra 2 等新品。此外,還有第二場蘋果秋季發表會將於10月登場,專注於展示 iPad Pro、搭載 M3 晶片的設備,以及新款 MacBook Pro 系列。

據瞭解,蘋果今年依舊會推出4款 iPhone 15 機型,分別為兩款基本 iPhone 15、iPhone 15 Plus ,以及旗艦款 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

其中iPhone 15 Pro 系列在硬體規格變化較為明顯,將配備台積電3奈米製程A17 仿生處理器、鈦金屬邊框、動作按鈕、更薄螢幕邊框、支援Wi-Fi 6E,甚至iPhone 15 Pro Max 也會首度搭載5至6 倍潛望式光學變焦鏡頭。

此外,新品Apple Watch Series 9智慧型手錶,雖然外觀設計並不會有太明顯變化,但預計將會有40至50% 性能提升,同時功耗也會有明顯下降,能夠讓Apple Watch S9 電池續航達到18小時以上。

蘋果今年同樣也會推出第二代 Apple Watch Ultra 產品。其設計同樣會延續鈦金屬錶殼材質與設計,主要改進重點在於搭載全新S9處理器晶片,以及減輕手錶重量,並還會有全新 Apple Watch Ultra 2 黑鈦金屬顏色可選擇。

蘋果新品另一個亮點是 2023 年更新 iPad Air,自從2022年替中階產品 iPad Air 5 換上 M1 晶片處理器後,隨後在10月也立即替 iPad Pro 升級成 M2 晶片。

另外,也有消息稱,蘋果會在今年秋季推出 iPad mini 7 代,重點改進主要在硬體規格,包含 A16 仿生晶片、鏡頭提升等。

隨著蘋果新品發佈會的到來,許多人對iPhone 15 Pro 的全新3納米芯片以及蘋果宣傳可以在該設備上玩《生化危機4 重製版》等遊戲機品質遊戲的宣傳歡呼雀躍,新手機吸引中國的手游玩家大軍。

與往年相同,有關iPhone 15 系列手機的相關話題,在微博上吸引超過24億人次關注。但新浪微博卻立刻把「蘋果發布會」話題移出熱搜榜,並將華為新品手機設定熱搜話題。

有網友13日發文指出,蘋果發表會後,微博熱搜被立即撤下,這是往年沒有過的事情。因為往年無論發布的內容如何,蘋果新產品的討論熱潮都會持續很久,而今年不僅發表會結束之後熱搜就沒了,華為發布會更變成熱搜,這似乎也預示了蘋果接下來在中國的處境。

也有多名微博「大V」13日發文提到,微博熱搜榜前50名都沒有蘋果發表會的訊息,確實有點詭異。

根據微博App顯示,「蘋果發布會」迄今累計閱讀量多達24.7億次,是微博13日閱讀量最高的話題,但在熱搜榜最高位置僅排到第4,明顯是被移出熱搜榜。

截至13日晚間7時,微博熱搜前50名都沒有蘋果發表會與iPhone 15相關話題。反而是法國輻射監管機構13日以電磁波過強為由,要求蘋果停售iPhone 12的相關話題,名列榜上。到13日深夜11時,有關蘋果發表會與iPhone 15相關話題,在熱搜榜徹底「消失」。

中國網友不禁感慨「人為壓制」,估計微博收到上面「指導」。也有網友解讀,「除了蘋果的產業鏈,他們什麼都不想要,就跟特斯拉一樣」。

據英國路透社、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政府員工近幾週接獲指示,禁止在公務上使用蘋果iPhone等外國品牌裝置,且不得帶進辦公室。彭博社也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研擬把禁用iPhone 的命令已擴大到政府支持機構和國營企業的敏感部門。

據專業研調機構TechInsights公佈的《2023年第二季蘋果iPhone全球出貨量報告》顯示,蘋果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佔有率為13.5%,年增6.1%,是前5大廠商中唯一出貨量正成長的品牌。

但是,中國新聞門戶網站新浪在社交媒體平台上進行的一項調查卻顯示,在「購買Mate 60還是 iPhone 15」問題上,有61000 人投票支持華為設備,只有24000 人投票支持 iPhone 15。

值得一提的是,在蘋果新品遭封殺之際,評論區網友紛紛刷屏「遙遙領先」,該詞來自華為余承東,因為他屢次在華為發布會上提及華為產品技術指標「遙遙領先」,在Mate 60 Pro之後,這一梗就被網友掛在嘴邊。

蘋果 手機
在蘋果新品遭封殺之際,評論區網友紛紛刷屏「遙遙領先」。(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眾所周知,自2020年5月美國對華為制裁以來,中國官方高度為華為站台。不過,上週四彭博報導,在拆解Mate 60 Pro後,發現SK海力士的DRAM與NAND快閃記憶體。自此以來,SK股價暴跌6%。有消息稱,相關韓製記憶體可能透過其他管道落入華為之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