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懼彭立發?「四通橋勇士」妻女遭軟禁姊姊失聯(組圖)

發表:2023-09-14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橫幅
去年中共二十大開幕前夕,北京四通橋一名男子掛橫幅抗議遭到中共封殺。(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3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去年中共二十大開幕前夕,北京四通橋上出現反共橫幅震驚海內外,此後傳出一名來自黑龍江的「彭立發」遭到警方逮捕、至今音訊全無。據知情人士透露,如今原本與彭立發同住北京妻女,已被送回彭立發老家齊齊哈爾遭到嚴密監控,姊姊亦下落不明。

彭立發妻女被軟禁 姊姊下落不明

美國之音14日報導,時值北京四通橋事件即將迎來週年之際,「四通橋勇士」彭立發人在何處、其妻女近況如何,引起外界高度關注。經過關注彭立發事件的活動人士和維權人士追查,透過種種跡象顯示,原來與彭立發一同住在北京的妻女已被送至彭立發的黑龍江齊齊哈爾農村老家監控,就連帶他們的家人、家鄉公安機關和同村鄉親等相關消息,也被嚴密封鎖。因此,關注者呼籲外界繼續關注彭立發,盡力給予他和家人更多關愛援助。

報導引述關注此一事件,目前旅居荷蘭活動人士林生亮透露,北京四通橋事件發生後,儘管抗議者彭立發現況成謎、生死不明,但是民間檯面上和檯面下尋找彭立發及其家人的腳步沒有停止。

林生亮表示,經過多方查找和情況分析,發現彭立發的妻子韓洋和女兒彭韻凝目前被囚禁在彭立發原籍地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泰來縣寧姜蒙古族鄉勤儉村(現已合併到雄壯村)737組,且門外和入鄉路口都有警察和便衣人員把守監控。

據林生亮描述,為了確認彭立發妻女是否被禁錮當地,他曾用上述地址發快遞信給韓洋,結果快遞郵件送達時遭到警察扣留。快遞員也透露,當他送到上述地址之後,有警察在當地留守,並把快遞拿走,稱要拿去檢查,以此判斷彭立發妻小應該就在那裡。

他還說,透過技術手段查詢相關訊息,彭立發老家全村居民包括村委會的電話號碼都無顯示,甚至當地公安派出所的公開辦公電話都沒有。此外,彭立發妻子在吉林的老家雖然並未有警察設崗把守,但妻子在老家的姊姊不知去向。

監控手段超越陳光誠囚禁事件

維權網「民生觀察」3週前報導,吉林女網友張玉紅曾前往黑龍江看望彭立發家人時,遭到多名警察攔截並帶走。根據現場照片和視頻顯示,當時至少有6人參與攔截行動,其中僅一人向張女士出示警官證,名為卞志鵬。他提出的攔截理由是「有保密的特殊警務,排查外來車輛」。張玉紅在扣押失聯超過24小時後才獲釋。

基於從齊齊哈爾家門口警察設崗並扣快遞、入鄉路口設檢查哨並帶走探視者,以及與彭立發有關的親友突然「消失」或被迫噤聲等情況,林生亮研判,中共當局目前對彭立發及其妻女採取了密不透風的封控,且封鎖程度甚至超出當年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遭遇的東師古囚禁模式。

對此,中國人權執行主任周鋒鎖認為,彭立發在四通橋拉橫幅抗議將屆滿一年,當局仍不肯透露他的下落甚至殃及他的親友,說明中共很怕他。因為當時的四通橋事件影響巨大且產生連鎖反應,2022年底中國多個城市街頭和西方國家一些大學校園出現「白紙運動」,在全國各地年輕人達成共識後,民間群起抗議殘酷的「清零政策」和反科學反人類的極端防疫措施。

北京 四通橋
北京四通橋
北京四通橋抗議事件迅速擴散中國各地。(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彭立發4月入選《時代》百大人物

2022年10月13日,也就是中共第二十屆黨代會揭幕的3天前,48歲男子彭立發獨自一人在北京四通橋掛起寫有「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罷課罷工罷免國賊習近平」字樣的橫幅。

雖然當時中共官方未披露抗議男子的相關資訊,但從網路搜索到的蛛絲馬跡得知,這名男子網名「彭載舟」,本名叫彭立發,是研究電磁學的科技業自由工作者,在四通橋抗議前於科技人交流網站ResearchGate發布《致全國同胞書》,呼籲全國軍警「不要助紂為虐,不要為獨裁者賣命,不要為獨裁者當炮灰」。而在他被抓後,國際媒體紛紛予以跟進報導。今年4月,他曾入選美國《時代》雜誌百大人物。

目前,有中國律師界常接敏感政治案件和代理因言獲罪人士的律師們對美國之音透露,他們尚未聽說有關彭立發案件進入司法程序的任何消息。

習近平 北京
北京市海淀區四通橋上一名男子掛巨幅被抓後,彭立發身分曝光。(圖片來源:推特/蔡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