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iPhone15新USB-C接口事關重大?(圖)

發表:2023-09-15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
9月12日,蘋果公司在加州庫比蒂諾舉行發布會,現場觀眾搶拍全新的iphone 15系列產品。(圖片来源: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蘋果9月12日發布iPhone 15系列智能手機,採用了新USB-C接口,顛覆了以往的傳統。下面帶您來了解這個新充電接口對消費者的影響,以及新機型是否有eSIM或雙卡支持。

實體SIM卡槽

考慮到安全因素,美國在上一代的iPhone 14系列就已拿下去了SIM卡插槽。因此,美國銷售的新款iPhone 15系列上都完全依賴數字eSIM。

它是一種比實體SIM卡更方便、更安全的替代方案,全球超過295家電信業者都接受。您若是在世界各地旅遊時,可以透過原有電信業者提供的實惠國際漫遊方案保持連線,或者從澳洲、義大利、泰國等50多個國家購買預付的eSIM。

在美國以外,四款新推出的手機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均配備了一個實體SIM卡托盤。

例如,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瑞典、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中國、新加坡、土耳其等歐亞國家仍可與nano-SIM小卡(尺寸是12mm x9mm)兼容,但絕大多數地區也都支持數字eSIM。

不過,蘋果公司提到,儘管新機型支持SIM雙卡雙待,但目前僅部分運營商支持雙VoLTE,且需遵守特定的限制條件。

更方便的充電模式

新iPhone 15系列提供了更多快速且方便的充電方法,能夠讓用戶在人群十分擁擠的地方容易尋找朋友,或是在旅途過程中保持連線順暢。

時隔11年,蘋果公司終於放棄了固有的Lightning介面。由於歐盟通過立法,到2024年底在該區銷售的手機、平板電腦和其他電子產品必須配備USB Type-C介面。為此,所有新款iPhone均換上了為多數安卓手機、Windows筆記本電腦,甚至是iPad和MacBook上看到的USB-C介面。

據華《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新介面不但能夠為Mac、iPad和新款AirPods Pro充電,還可傳輸資料。如果您使用的是iPhone 15 Pro或Pro Max機型,將實現更快的文件數據傳輸速度。例如,使用支持「USB 3」的USB-C連接線,將手機裡的RAW格式照片或ProRes格式視頻上傳到電腦的速度是舊式USB的20倍!

值得一提的是,您也可以利用USB-C充電線直接從iPhone 15為AirPods或Apple Watch(蘋果智能手錶)充電。

那麼,我們的舊充電線需要扔掉嗎?應如何處理?

事實上,許多人家裡都有USB-C連接線。不過,蘋果公司對於新款iPhone也推出了價值29美元的充電轉換器。如果您急需,可以到蘋果官網,或去網上搜尋比蘋果公司較便宜的各色產品。

此外,蘋果公司在週二的發布會上一直強調其無線充電技術MagSafe。所以,下一個大的埠變化很可能是完全沒有埠。這就意味著,我們的手機遲早會實現自己充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