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扎克蓋茨齊聚國會 激辯AI風險(圖)

發表:2023-09-15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I
「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AI領域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重視。(圖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9月13日(週三),馬斯克(Elon Musk)、蓋茨(Bill Gates)、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等科技巨頭齊聚華盛頓國會山,參加「人工智能(AI)洞察論壇」閉門會。他們同60多位聯邦參議員就AI的各種潛在風險展開了討論,以便幫助擬定立法並實施AI技術監管方案。

共識中的「爭議」

據CNN和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召集本次會議的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舒默在詢問所有與會者,美國政府是否應該在AI監管方面發揮作用時,在場人全都舉手錶示贊同。

舒默在會後的採訪中表示,「他們(科技大佬)明白,政府需要擔責,因為即使這些公司樂於自我監督,也難免遇到有不同想法的競爭對手。」他稱,立法將在未來數月內通過。

不過,在圍繞著可供公眾下載和修改「開源」(Open Source,即開放源代碼)等具體問題上,仍存在爭議。這些系統可以讓科企或智能研究人員使用像支持ChatGPT的語言生成技術,而無需投巨資去訓練它們。

有在場人士透露,非營利組織「人文科技中心」(Center for Humane Technology)負責人哈里斯(Tristan Harris)認為,有人會濫用「開源」AI系統。

例如,扎克伯格領導的Meta公司最近公布了「開源」模型Llama 2。哈里斯說,他的非營利組織就可通過該模型獲取製造危險生物化合物的指南。如果是被心懷不軌的人利用,會對他人造成潛在危險。

對此,扎克伯格反駁道,類似的指南本來就可以在網際網路上找到。也許,「開源」模式會帶來危險,但Meta正儘可能安全地構建這項技術。

他還對議員們表示,「開源」能讓AI工具的使用民主化,有助於公平競爭,促進個人或企業創新。

監管自動駕駛外的「深度AI」

特斯拉(Tesla)首席執行官的馬斯克警告,AI將威脅人類。他在會後對媒體稱,「當有一種事物會給對公眾帶來危險時,你要有所監管。」同時,馬斯克也是X平臺(推特前身)所有者,規範AI對其社交媒體管理也有益處。

不過,馬斯克在會議中指出,參議員們大可不必擔心自動駕駛車輛使用的AI技術,而是應該把主要精力放在「深度學習AI」(Deep Learning,即啟發計算機以人腦方式處理數據)領域的監管上。例如,Llama 2等語言模型、ChatGPT背後的生成式AI技術等,均屬「深度學習」。

他建議,政府應設立一個專門的AI機構,類似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以確保科企的行為安全且符合公眾利益。

但是,微軟(Microsoft)聯合創始人蓋茨則認為,發展AI有助解決全球飢餓問題。

除了馬、扎、蓋茨外,谷歌(Google)、英偉達(Nvidia)和IBM的首席執行官,還有產業工會領袖及民權人士等均出席了本次論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