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入秋起 白食最養人!」推薦三大美味「白食」(組圖)

發表:2023-09-1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露
「白露入秋起白食最養人!」

9月8日白露來到,真正的秋天已經開始了。老人常說:入秋白露後,一夜涼一夜。這是因為,白露過後夏季的陽氣漸消而陰氣漸盛,而且秋燥橫行,很容易病從口入而傷到肺,從飲食上入手是最簡便的方式。怎麼吃?古人講滋陰養肺,那麼我們吃東西也要由夏季的「養陽」變為「養陰」、養肺。

「白露入秋起,白食最養人」,民間文化告訴後人,白露來臨就要多吃一些白色食物。秋天空氣乾燥,易傷肺,古人認為白色入肺,很多白色食物都屬於潤肺滋陰的佳品。

那麼都有哪些白食?最常見的有銀耳、白蘿蔔等,今天推薦其他3種白食的簡單美食法,別有一番風味。

1、茭白

茭白有「水中人參」的美譽,可以為人體補充葡萄糖,維生素,鈣,蛋白質,脂肪,纖維素,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滋補強身。茭白還富含水分,有利於人體內臟的潤澤。吃茭白還能抗癌,因為茭白刺激人體產生干擾素,進一步提升人體免疫力,以對抗病毒和癌細胞。


茭白被譽為「水中人參」。

美食法:素炒茭白

將茭白、青椒、紅菜椒切絲,熱鍋冷油,先炒茭白30秒,加入青紅2菜椒再翻炒30秒,加入適量調味品翻炒均勻即可。

在烹飪茭白時最好先焯水或者過油,因為茭白是屬於草酸比較多的食材,沒有熟透的有一股澀味,吃了會影響鈣質的吸收。

2、蓮藕


蓮藕養心安神。

蓮藕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天門冬素、維生素c、糖分、鈣離子、鐵離子、纖維素等諸多營養成分。從中醫角度來講,蓮藕清熱利濕、解毒消腫、除煩止渴、健脾補腎、養心安神。

美食法:醋溜藕片

蓮藕削皮洗淨切薄片,焯水瀝干,熱鍋冷油,加入蔥薑末炒香,放入醋和調味品,加入藕片略炒,用水澱粉勾芡翻炒即可。

3、山藥

山藥很特別,屬於藥食兩用的食材。山藥是天然的「補肺潤燥之品」,在秋燥橫行的金秋之際更應常吃。山藥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還富含鉀、鎂等微量元素,具有營養滋補、誘生攪擾素、增強機體免疫力等功效,還能改善冠狀動脈及微輪迴血流,可治療慢性氣管炎、冠芥蒂、心絞痛等。天氣枯燥,易傷肺津,招致陰虛,出現口乾、咽乾、唇焦、乾咳等病症,此時進補山藥最為適合,因山藥是安然平靜之品,為滋陰養肺之上品。

美食法:山藥餅

將山藥蒸熟後搗成泥,拌入打散的雞蛋攪勻,加入適量的土豆澱粉、麪粉、鹽,攪拌至麪糊有些許粘稠。最後在平底鍋中刷上油,再將麪糊攤入,兩面煎熟後即可食用。


山藥燉湯(以上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此外,山藥用以燉湯,和魚,排骨等都是絕配,再加些枸杞子,滋補效果絕佳。

責任編輯:家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