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藝術家病危遭監控 友人探望被抓遭死亡威脅(組圖)

發表:2023-09-17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藝術家
目前,嚴正學所住的醫院已受到警方嚴密監控。(圖片來源:推特/季風)

【看中國2023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北京知名藝術家嚴正學傳出病危的消息,據指,其友人前往醫院探視不僅遭到院方驅趕,還遭到死亡威脅。目前病危中的嚴正學,仍處於國保嚴密監控狀態。

近日,79歲的北京藝術家嚴正學因病重就醫,後被診斷腦梗和腦溢血併發症,且肺部還有感染,院方已通知家屬準備後事。8月12日,嚴正學因極度貧血,再度陷入緊急搶救中,嚴正學好友、北京異議人士季風得知消息後,於13日趕往醫院看望,據季風描述,嚴正學仍處在重度昏迷中,並依靠呼吸機和藥物維持。

季風14日在海外社交平台X上披露,嚴正學搶救過程看來已經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操控」,「原來喊了半天都愛答不理的醫生護士昨天開始變得異常積極,冷漠懈怠的護工變得異常勤快,一天幾次的為嚴老兄擦洗全身。原來隨意進出的病房病區,現在要到點才能探視,晚上可以隨意租床睡覺的家屬,現在只能一人一床地陪護,其他親屬不得隨意進出。」

目前,嚴正學所住的醫院也已受到警方嚴密監控,季風說,「醫院已經對除他夫人子女之外的人下了驅逐令,不得再進入病區了。 這可能是我陪他的最後一夜。」

北京 季風
目前,嚴正學所住的醫院已受到警方嚴密監控。(圖片來源:推特/季風)

北京前資深媒體人高瑜14日也在海外社交平台X上指出,「昨晚(13號)季風最後一晚看護嚴正學,和護工一起為他換紙尿墊,只剩一副骨架的藝術家渾身水腫得嚇人,叫來醫生,醫生說只能打針,一針500 ,一天兩針, 不打就得腫下去。打過針後,今天嚴正學水腫消下去。每天的醫療費又增加1000元。 季風下午回宋莊洗澡、換衣服,即刻被通州國保鎖定,現在被叫去談話。」

據美國之音披露,先後有北京宋莊國保和季風家鄉貴州的國保隨同3名不明身份的北京市公安局國保出面警告季風,「1.不准去嚴正學的病房。2.不准為嚴正學的事再發聲。3.必須離開北京。4.如果再為嚴正學發聲,死無葬身之地。」對此,季風坦言,「嚴正學這樣一個人是我的生死之交,莫逆之交,這樣一個朋友即將失去,我去陪護,何罪之有?」

公開資料顯示,嚴正學生於1944年,浙江台州人,著名畫家、行為藝術家、自由撰稿人,曾任北京圓明園畫家村村長,在國內外舉辦過多次畫展。現居北京市昌平區。據季風描述,嚴正學為原北大才女、1989年學運領袖之一,其曾被中共以「反革命罪」槍決的林昭和質疑毛澤東「文革」慘遭割喉處死的張志新創作了雕塑頭像,試圖以藝術形式敦促人們記取毛時代政治運動慘痛歷史教訓。也因此,嚴正學飽受當局維穩打壓,數次坐牢。

北京 醫院
北京 藝術家
嚴正學生於1944年,浙江台州人,著名畫家、行為藝術家。(圖片來源:推特/季風)

維權網曾報導,嚴正學曾起訴過北京市勞教委、北京市監獄局雙河勞教所、北京市昌平區司法局、北京市昌平區公證處、國家工商總局、國家廣電總局、廣東邊防局、中國紡織出版社、中國工商銀行椒江支行等機構和單位,但均未果。 2006年嚴正學被捕,後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在審判前曾出現心臟病、腦梗塞等疾病,2009年獲釋。

截至發稿前,高瑜發文透露季風已遭貴州國保帶往機場、失去人身自由。北京當局針對此事也未作出任何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