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錘!習近平怕政變 軍中人事大調動(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3-09-19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金磚峰會
金磚國家峰會上 習近平翻譯被攔截 (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9月19日訊】中共軍隊中詭異現象不斷,先是習近平突然撤換火箭軍司令、政委。然後,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自8月29日從公眾視線中離奇消失,緊接著習近平無故缺席20國集團峰會。社會輿論一致分析認為,其主要原因是習近平擔憂軍隊政變、暗殺行動。記錄顯示,習近平最近一段時間密集調整軍中人事,這讓外界「政變」、「暗殺」猜測得到證實。

截至9月19日,李尚福在中共國防部官網上的公開記錄停止在了8月29日,這已經打破了其不露面的最長記錄。隨著時間的流逝,李尚福越來越成為國際輿論關注的焦點。在中共不斷鼓噪「武統臺灣」之際,圍繞這位中共國防部長的種種傳聞,不僅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更讓中共政府灰頭土臉。

同樣讓人們關注的是,習近平在此敏感時刻離奇的缺席了20國集團峰會。人們對此議論紛紛,有人說是因為此前在南非金磚峰會上的「孤家寡人」一幕讓其驚魂未定,有人說是因為目睹了瓦格納首領普裡戈津墜機身亡,讓習近平感同身受、對其自身安全疑慮大增。也有分析指出,習近平深信預言之說,認為火箭軍暗應「軍人身帶弓」,其不顧國際影響的缺席國際重要會議,是唯恐被「帶弓」的火箭軍「射死」,命應「白羽」濺血而亡。

記錄顯示,習近平在最近數月之內密集調整軍中人事安排,這為外界「政變」、「暗殺」猜測提供了新的證據。

今年5月,原中共軍事科學院政治部主任周晶炯,被北京市人大宣布「因工作變動,調離本行政區域」,其北京市人大代表資格終止。現在證實周晶炯已到中共西部戰區政治部任職。

6月28日,新任北部戰區政委鄭璇、新任軍事科學院政委凌煥新晉升陸軍上將。鄭璇此前擔任北部戰區副政委、戰區陸軍政委;凌煥新此前擔任中央軍委紀委副書記。

7月31日,劉青松以東部戰區政委的身份出席八一建軍節軍政座談會,證實劉青松從北部戰區政委調任東部戰區。

據媒體8月2日報導,原任中共西部戰區副司令員的喬相記,日前以南部戰區副司令員兼空軍司令員身份出席活動;原任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的張踐,則以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出席活動,顯示兩人已履新職。

而據南部戰區微信公號消息,該戰區8月4日舉行備戰打仗事跡報告會,戰區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尹洪文主持會議。這次是尹洪文首次以該身份公開亮相,之前尹洪文是東部戰區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

上述中共軍隊人事變動,顯示多與政委有關。習近平此番人事大調動,其用意不外讓各戰區政委與司令互不熟悉,彼此難以形成密切關係。讓他們互相防範、甚至互相監視、舉報,目的還是為了維護其本人的統治。

7月31日,習近平正式任命王厚斌和徐西盛,出任火箭軍的司令員和政委。顯然,原火箭軍司令李玉超和政委徐忠波已被免職。

中共政委來講主要職責就是監視軍隊中的軍事主官,專門負責打軍隊司令的小報告。

火箭軍政委被免職的一種可能是,習近平惱火他沒有及時、發現匯報火箭軍司令的所謂「問題」。

9月13日至14日,中共全國黨委和政府秘書長會議在北京召開,蔡奇在會上傳達習近平的所謂「指示」。習近平要求他們「提高政治站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讓黨放心」,其用意無非是讓與會者監視、舉報其頂頭上司。這說明習近平對誰也不放心。

中國歷史上說,「危莫危於任疑」,即沒有比任用不信任的人更危險的了。有人對此進一步解釋說,「上疑於下,必無重用之心;下懼於上,事不能行其政」、「上下相疑,事業難成,猶有危亡之患」。 

當軍隊中的人都沒有安全感的時候,軍事政變發生的概率必將大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