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為打假提議X收費 網絡炸鍋(圖)

發表:2023-09-20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馬斯克(Elon Musk)在7月更改了原推特徽標,新徽標為字母「X」。(圖片来源: 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為打擊社交媒體平台上的龐大機器人假帳戶,馬斯克近日建議,對每一位使用X平臺(前推特)的帳號「每月收取少量費用」。此話一出,引網絡炸鍋。專家認為,儘管這個主意聽起來可行,但會「趕走」大量真人用戶群。

打擊「非人」賬戶

據今日美國(US Today)和法廣的報導,以上言論是9月18日(週一)馬斯克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見面後提出的。當時,雙方談及網路反猶太,及X平臺如何「杜絕使用機器人軍團來複製和擴大反猶太主義」等問題。

報導說,由計算機程序控制的非人賬戶在X系統上很常見,它們被備有用心人士利用來宣傳某種政治信息或煽動種族仇。

對此,馬斯克認為,他所能想到對付龐大機器人水軍的唯一方法就是,將旗下社媒公司改為「每月收取小額費用的方向發展」。他解釋道,「因為一個機器人的成本只有一分錢的幾分之一,咱們就說是十分之一吧。那麼,如果沒人需要支付哪怕是幾美元,一個很少的數字,就會把機器人的實際成本抬高。」

目前,尚不清楚這個建議會落實,還是即興之言。

據悉,X社交平臺現每月大約有5.5億用戶。被馬斯克收購前,推特公司曾在2022年5月發布數據,稱其日活躍用戶在2.3億左右。

馬斯克為增加平臺收入推出的高級訂閱服務X Premium(原為Twitter Blue)每月8美元。據第三方研究者布朗(Travis Brown)收集的數據,從7月1日至8月10日,只有約9.4萬名用戶註冊了X Premium;而在過去的一個半月裡,X每週增加約1.6萬名淨新訂用戶。而X平臺的月用戶總數達5.5億左右。按照這一比例換算,訂閱X Premium的用戶僅佔總數的0.15%。

「大多數人不會付錢的!」

輕描淡寫的一個提議卻造成社交網路用戶一片嘩然。《商業內幕》專欄作家齊特倫(Ed Zitron)說,「這太不可思議了。如果真這樣,網站就完蛋了!」「大多數人都不會付錢的,這會一舉扼殺平臺和廣告收入。」

Business of Apps機構主管庫珀(James Cooper)認為,從商業角度看,向用戶收費對X平臺來說是一個挺不錯的方法。因為與臉書母公司Meta旗下其他社媒相比,該平臺一直未建立起有效的廣告系統。

不過,他也補充道,X的價值就在於巨大用戶群帶來的網路效應。而服務收費將使用戶大量減少,從而破壞其價值。

Apptopia機構主管巴萊克爾(Adam Blacker)質疑,自2006年推特首次面向大眾以來,一直是免費網站。近一年來,該產品持續不斷下降,很多客戶都離開了。為什麼現在突然又要付費?

他認為,「我相信,若徵收任何費用,哪怕每月僅僅99美分,也會立即導致Meta的Threads新增數百萬註冊者」。今年7月,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團隊專門針對X平臺,推出了一個新社交網路「Thread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