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河北一工廠爆燃 火光燒成蘑菇雲(視頻/圖)

發表:2023-09-21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滄州一工廠爆燃 火光燃成蘑菇雲
 河北滄州一工廠爆燃,火光燃成蘑菇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河北滄州東光縣一工廠發生爆燃的突發事故衝上當日熱搜,至今中國官方報導有限,民眾詢問為什麼第一時間,不明確指出是什麼工廠。

河北滄州一工廠爆燃 火光燃成蘑菇雲

綜合中共官媒央視等大陸媒體報導,當地時間9月21日11點,河北省滄州市東光縣城東開發區一工廠爆燃,出現「蘑菇雲」,火光衝天,具體原因和傷亡不明。據東光縣應急管理局回應,目前領導已趕往現場處理。

另據後浪視頻,東光縣應急管理局值班人員表示,確有火情發生。

目擊者許先生稱在幾百米外看見火球升騰,並聽見鐺地一聲巨響。紅星新聞記者從東光縣應急管理局獲悉,消防等救援力量正在現場救援。

東光縣人民政府工作人員表示,政府工作人員已趕往現場,火勢正在全力扑救。

河北滄州一工廠爆燃 火光燃成蘑菇雲
河北滄州一工廠爆燃,火光燃成蘑菇雲。(圖片來源:微博)

民眾質疑:什麼工廠?會不會釋放有害物質?

對於大陸官方的報導,民眾質疑為什麼不第一時間向大家交代是什麼工廠。

「重點是什麼工廠?會不會釋放有害物質?」

「馬上八月十五,希望大家平平安安,過個團圓的中秋節。「

「都出來蘑菇雲了,希望沒有人員傷亡。」

大陸化工廠頻頻爆炸

民眾的質疑不無道理,大陸工廠爆炸頻發,就在上個星期9月14日凌晨0時30左右,山東菏澤東明縣一化工廠發生爆炸,有附近居民稱聽到兩次爆炸聲,村裡黑煙籠罩、氣味刺鼻,也有文章形容「爆炸威力讓人瞠目結舌」。

事發地附近一村民介紹,他家距事發地約800米,當地許多化工廠都聚集於此。14日凌晨他被一聲巨響震醒。「今早火還沒滅,現在空中落下的全是黑色的,像泡沫一樣的東西。」該村民稱,聽到巨響後他家的兩扇窗戶被震碎。目前村裡上空仍被黑煙籠罩,現場味道刺鼻。

據華夏能源網消息,有知情人透露,事發原因是化工廠內雙氧水車間發生爆炸,該車間工作人員透露,車間13日晚間有夜班工人正常上班,大部分工人加班到晚上10點,直至12點全部人員才結束夜班工作。僅僅半小時不到的時間車間內就發生爆炸,細想令人後怕,假設發生夜班工作期間,死傷情況會非常慘烈。

今年7.1中共建黨日,江西省貴溪市一化工廠發生大爆炸,從流出的視頻顯示,濃煙滾滾。相關消息登上熱搜,但官方明顯在降溫世態。

江西貴溪市融媒體中心消息,7月1日10時30分左右,貴溪消防救援指揮中心接到報警:江西乾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發生硅油著火引發火情。

根據網友拍攝的視頻和圖片顯示,事故現場濃濃黑煙形成蘑菇雲向上升騰,並不時伴有爆炸聲。

江西化工廠7.1大爆炸的視頻在海外推特引發討論,有推文說:前幾個月俄亥俄的脫軌被中方稱為美國的切爾諾貝利,官媒連番報導,頻上熱搜,熱度持續一週以上,央視記者甚至帶著防毒面具去俄亥俄「飆戲」採訪…… 現在看一下江西化工廠7.1獻禮大爆炸,會有記者現場調查嗎?能上幾個小時熱搜?登得上7點檔央視嗎?

今年1月7日,揚州格林美新能源電池的化工原料工廠燃起大火,火勢非常猛烈並產生了爆炸,在二次爆炸中,把消防車救護車都炸掉幾個,廠子也徹底炸沒了。

據陸媒《新京報》2019年報導,危化監管司近年發布的全國化工事故分析報告顯示,2016年至2018年三年間,全國共發生620宗化工事故,造成728人死亡。

外界認為,中共官方向來隱瞞、瞞報重大安全事件,其發布的死亡數據根本不可信,大陸2016年至2018年間的化工事故實際死亡人數應該遠遠高於此數據。

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大爆炸,中共官方稱,事故共造成165人死亡、8人失蹤、798人受傷;但當時有報導稱有上千人死亡。港媒曾報導披露,習近平聽取了天津港「8‧12」特大火災爆炸事故現場指揮、國務院調查組有關調查情況後作出批示:「是人禍,官商勾結造成慘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