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創收外匯新招 外國人居留須付美元(圖)

發表:2023-09-21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政府頒布一項有關外籍人士簽證、居留許可收費的新法令,需要以美元來支付手續費。
埃及政府頒布一項有關外籍人士簽證、居留許可收費的新法令,需要以美元來支付手續費。(圖片來源:KHALED DESOU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為了增加國家外匯創收,埃及政府採取了一項措施:外籍人士在埃及境內需要使用美元支付簽證居留許可申請等費用,非法移民也可以美元支付一定費用取得合法居留許可。

台灣中央社報導,近期,埃及政府頒布一項有關外籍人士簽證、居留許可收費的新法令。這項法令規定,在埃及境內停留、或居住的外籍人士申請簽證、居留許可或是支付遲辦居留的滯納金(罰款)時,需要到埃及護照、移民和國籍總局(General Administration of Passports, 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在當地的機構辦理手續和繳納費用,支付費用的貨幣只能是美元

若是外籍人士需要以埃及鎊(Egyptian Pound)來支付等值的費用,必須持有埃及政府核准的銀行或換匯公司美元兌換埃及鎊的收據。

對於沒有合法居留身分的外籍人士,該法令規定必須在法令生效之日開始3個月內,取得合法居留許可。其條件是必須提供1名擁有埃及國籍人士的擔保,證明與埃及人同住在一個住址,再需支付1000美元的管理手續費,即可取得居留許可。

報導引述《埃及公報》(The Egyptian Gazette)消息稱,埃及政府頒布的這項外籍人士簽證、居留許可收費的法令,是希望可以為工作或旅遊為目的居住埃及的外國人,取得簽證、合法身分和居留許可。不過,實際上這也是埃及為了增加國家外匯收入所採取的一項措施。

根據埃及中央公共動員和統計局 (CAPMAS)2022年官方數據顯示,埃及境內收容了來自133個國家的難民,累計難民人數已經超過900萬人,其中來自蘇丹的難民人數最多,多達400萬人;其次是敘利亞難民,有150萬人。這些難民可以公民身分在埃及定居生活。

據聯合國難民署官方數據顯示,今年4月蘇丹爆發內戰以來,截至7月進入埃及的蘇丹難民人數大約50萬人。不僅對埃及勞動就業市場造成衝擊,還增加了民生必需品需求的一大負擔。

法國廣播電台引述埃及金字塔在線網站報導稱,埃及經濟遭到俄烏戰爭的嚴重衝擊,今年面臨著4大挑戰:首先是美元外匯匱乏;其次是嚴重的通貨膨脹;再次是國家嚴重債務問題;最後是國家經濟預期前景不樂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