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料理:中秋團圓聚餐菜單(組圖)

作者:米娜 發表:2023-09-29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蝦仁炒蘆筍
中秋節是團圓的節日,以家庭料理擬定聚餐的菜單,和親友準備一桌好菜。

紅蘿蔔 西蘭花 豆類 玉米筍 香菇 蘆筍
中秋節品嘗季節食材的美味,回味家的味道。

豬肉麵
簡單美味的家常料理,適合中秋節家人團聚食用。

中秋節是團圓的節日,以家庭料理擬定聚餐的菜單,和親友準備一桌好菜,品嘗季節食材的美味,回味家的味道。

香腸雞肉煲飯

香腸雞肉煲飯
各式香腸為應景的傳統食材,香腸和雞肉的風味與米飯相互融合,非常美味。

這是一道充滿家的滋味的節慶主食,雖採用簡單易做的作法,香腸和雞肉的風味與米飯相互融合,非常美味。

食材

米2杯、香腸1條、雞肉1塊、蒜末10g、香草適量。

調料: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將飯煮熟備用。

2、準備一個煲飯大平底鍋,熱油鍋,下蒜末,煸至金黃色。

3、下香腸和雞肉,煎至表面金黃焦香後,取出稍放涼;香腸切片、雞肉切絲後備用。

4、將飯加入鍋中,同時,香腸片、雞肉絲放回鍋裡,一起翻炒均勻。

5、加調料,繼續翻炒,小心不要加太多鹽,因為香腸也有鹹度。

6、平底鍋上桌前,香草撕碎撒在飯表面。

椒鹽煎魚

魚
煎魚保留了魚的原汁原味,椒鹽提味更加鮮美。

是功夫,真功夫其實是簡單的烹調方法,秘訣則是新鮮的食材。煎魚保留了魚的原汁原味,椒鹽提味更加鮮美。

食材

新鮮的魚1尾、生菜、檸檬片、番茄片適量。

調料:鹽、白胡椒粉適量。

作法

1、將新鮮的魚清理乾淨,用廚房紙巾拭乾魚表面。(確認魚表面沒有水分,避免煎魚時油濺起)

2、在魚的兩面均勻地撒上鹽和胡椒粉。

3、準備平底鍋,熱油鍋,開中火,將魚皮朝下放入鍋中,在鍋中煎至底部金黃酥脆。翻面續煎至魚的另一側也金黃酥脆。

4、將魚盛盤,裝飾生菜,搭配番茄、檸檬一起吃,更加爽口。

美味秘訣:依魚的厚度拿捏煎魚時間。

鑲肉豆腐

鑲肉豆腐
豆腐與絞肉屬於軟嫩食材,適合銀髮族食用。

豆腐是諧音吉祥菜,適合節慶聚會食用。絞肉為這道料理增添了豐盛感。豆腐與絞肉屬於軟嫩食材,適合銀髮族食用。

食材

豬絞肉300g、豆腐、高湯適量。

餡料配料:紅蘿蔔丁、蔥、薑、蒜末各1/2大匙、

調料:醬油1/2大匙、鹽少量、糖1小匙、香油1大匙。

作法

1、豆腐切大塊,用開水焯水,使其更堅實。

2、餡料:熱油鍋,加入配料煸炒至香。加入豬肉末和調料,翻炒至變色,打一個雞蛋,加調料攪拌均勻。

3、將餡料填充到豆腐塊內。

4、鍋中加入高湯,煮豆腐塊,輕輕煮沸,降低火力,蓋上鍋蓋,慢煮約15-20分鐘,至豆腐熟透且吸收了湯汁。

蒜頭雞湯

雞湯
燉煮過蒜頭的湯頭有甜味,是許多家庭的補元氣湯品。(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燉煮過蒜頭的湯頭,嘗起來有甜味,是許多家庭的補元氣湯品。趁著中秋聚會,為親友煮這道湯,既美味又應時。

食材

新鮮的雞(重量3斤內)1隻、蒜頭15瓣、枸杞適量。

調料:鹽、米酒適量。

作法

1、蒜頭沖洗乾淨,去蒂頭和外膜備用。

2、雞的內外清理乾淨,冷水下鍋,水量要淹沒食材,微小火煮至水滾冒泡一分鐘即可取出。

3、準備湯鍋,放入雞和蒜頭,加水淹過食材,開大火煮滾,撈除浮沫後,轉小火燜煮1小時,依口味酌量加調料,攪拌均勻。下枸杞,再燜煮一下即可熄火。

美味秘訣:善用大蒜於料理中,可去除肉腥味,還能增添食物的辣度與香醇味。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