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前妻」傳捲500億飛離香港 行踪成謎(視頻/圖)

發表:2023-09-29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恆大 許家印 前妻
陸媒披露許家印前妻丁玉梅已經購買機票離開香港、行踪不明。(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恆大28日晚間證實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因涉嫌違法犯罪遭警方帶走後,又傳出許家印二兒子許滕鶴(Peter Xu)也被帶走,如今再有陸媒披露,先前被猜測已「技術性離婚」的妻子丁玉梅在得知中國大陸有企業家因許家印被邊境控制後,隨即購買機票離開香港,目前行踪不明。 據指,她拿到恆大數百億分紅。

「前妻」丁玉梅下落不明 傳超500億分紅轉移海外

綜合中港媒體報導,丁玉梅原本一直在香港協助相關機構進行恆大債務重整事宜,恆大最新公告顯示,丁玉梅已改稱為「獨立於本公司及其關聯人士的第三方」,而非 許家印配偶,有別於一般慣例,顯示兩人早於去年離婚。

有知情人士7月下旬透露,在丁玉梅得知大陸有企業家因許家印被邊境控制後,已隨即買機票離開香港,至於她現在身在何處,無人知曉。

此前,有消息稱,恆大累計900億分紅中,由許家印、丁玉梅分別100%控制的英屬維爾京群島和開曼群島的離岸公司,已通過恆大拿到其中大部分分紅,並在 許家印出事前後轉移到境外,換言之,相關「技術性離婚」所獲得的資金,最終落到「境外前妻」丁玉梅的口袋。

在先前揭露的2021年年報中,丁玉梅在公告中的身分為董事局主席許家印配偶。2021年底,許家印和丁玉梅共同出售中國恆大12億股股票,作為一致行動人,兩人持有中國恆大股份比例從76.69%下降至67.87%。

而在2019年10月16日胡潤研究院發布的《2019胡潤女企業家榜》中,丁玉梅以170億元財富排名第26。

根據清流工作室統計,依照大股東累積獲得的分紅金額排名,許家印家族排在第一名。自2009年上市以來,中國恆大累計分紅達733.86億元。許家印夫婦常年控制中國恆大七成左右的股權,累計可能拿走超過500億元,佔比達到68.54%。

 

 

許家印被炸前不得見外人 公司高管接連出事

事實上,許家印出事早有徵兆。今年8月底時已有報導指出,許家印雖然常駐廣州,但已不可隨意見外人。同時與以前可直接找其簽字不一樣,當時若是外部公司需要許家印簽字,報備後一般會由身邊工作人員轉交後簽字。

大陸「觀察者網」稍早報導,許家印被帶走發生在幾天前,其現位於北京的一處居所也已被限制部分行動自由。彭博新聞報導,目前尚不清楚許家印為何被監視居住,在中國大陸,警方這種行動並非正式逮捕,也不代表許家印會被起訴。根據中國《刑事訴訟法》,此舉意味著未經批准,許家印不能離開住所、會見或與他人通信。根據該法,他的護照和身份證必須交給執行機關保存,但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另據搜狐網報導,許家印被帶走的當天,廣州公安局天河區分局的警車出現在他位於珠江新城的辦公室附近。有目擊者表示,當時許家印甚至被戴上手銬和腳鎬。

截至目前為止,比許家印父子稍早被帶走或控制的恆大核心高層,還包含前首席財務官潘大榮,前首席執行官夏海鈞,恆大地產集團、恆大物業集團前董事長甑立濤 ,前總裁柯鵬,恆大財富總經理杜亮以及前恆大人壽董事長朱家麟等人。

就在許家印被抓的同時,關於最為核心的債務規模問題,恆大公告披露,截至2023年8月末,公司標的金額3000萬元以上未決訴訟案件數量共計1946件,標的金額總額累計約4492.98億元。同時,公司涉及未能清償的到期債務累計約2,785.32億元,逾期商票累計約2,067.77億元,合計約9,346億元。

目前,恆大已處於資不抵債的狀態。財報揭露,截止2023年上半年,公司總資產為1.744兆元,總負債為2.388兆元,淨資產為-6442億元。

許家印持續竄熱搜 民間質疑「背後傳遞什麼訊息」

截至9月29日晚間9時30分,有關「許家印家族分紅套現500億」、「許家印被抓或與恆大消失6643億有關」、「許家印在恆大年薪僅25萬左右」成為熱搜話題。

許家印 恆大
許家印 恆大
許家印 恆大
有關「許家印家族分紅套現500億」、「許家印被抓或與恆大消失6643億有關」、「許家印在恆大年薪僅25萬左右」成為熱搜話題。(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不少微博網友感慨說,「萬目睽睽之下,仍然得以輕鬆完成如此本質上是侵占的操作,應該問問了」、「一輩子別想回國了」、「能跑就說明……」、 「手裡拿著名單呢誰敢不讓她走?」、「欠巨債跑路,坑害無數人,不怕被人索命嗎?」、「監管系統一塌糊塗,後台太強大了」。也有網友質疑指出,「許家印之前那麼久都沒事,甚至有起死回生的跡象,為何現在突然被抓了?連同他的二兒子和其他高管。」、「許家印被抓,背後傳遞了哪些關鍵訊息?」

也有人回應,「我不關心許家印到底犯了啥事,恆大抓了多少人,我也不關心他們內部有多黑,我只關心買了恆大房子的,和恆大理財產品的能不能 妥善解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