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來了不速之客 自取冰箱酒精大呼過癮(圖)

發表:2023-09-30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熊 熊 224279574
生活在野外的黑熊,有時也會踏足人類生活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本月在佛羅里達州,有一戶人家遭到一隻黑熊闖入,牠熟門熟路地破窗而入,隨手將冰箱裡的酒拿出來暢飲,是當地人非常熟悉的動物居民。

家中來了不速之客 自取冰箱酒精大呼過癮

美國不時會有熊、美洲獅等各種野生動物進入人類生活區域的情況出現,對於當地民眾而言,似乎早已見怪不怪,雙方對此都見怪不怪,但有時還是會發生令人驚奇的事情。本月3日時,佛羅里達州塞米諾爾縣的城市瑪麗湖,有一棟民宅遭到黑熊闖入,而且是一隻僅有三條腿的黑熊。當時民宅的女主人約索里·法奈特-迪格里奧在下午5點時,收到來自住家保全系統的通知,她隨即查看家中監視器的影像畫面,發現自家有不速之客闖入。約索里的兒子約瑟夫當下就在家中,他聽見家裡飼養的小狗正在不停吠叫,隨即看見一頭黑熊進到住家的門廊。

來到迪格里奧一家的黑熊,是當地人熟悉的黑熊,因為牠只有三條腿的特徵,而被人取了「三腳架」這個稱呼。根據約索里的說法,她們家門廊的紗窗被三腳架弄出一個大洞,牠大搖大擺地闖進來,接著享用放在魚缸旁的魚飼料,然後走到酒吧的冰箱,取出裡面的三罐酒喝掉。當時三腳架與約瑟夫近在咫尺,他拿起手機錄下這段過程,並說:「天啊,我從未這麼靠近熊。」他看見三腳架打開冰箱時,立刻擔心牠也會把門打開,於是將家裡的所有門都鎖起來。這隻熊在吃飽喝足後也沒有再惹甚麼麻煩,隨後心滿意足地離開了。

這是迪格里奧家第二次有熊穿越紗窗闖進來,對他們而言已是日常,約索里甚至知道三腳架最喜歡芒果與草莓口味,他們對於這隻熊非常了解,並不會感到害怕。不管是人還是熊,雙方都是這裡的居民,約索里表示三腳架受到附近居民的喜愛,他們也會尊重牠的棲息地。

佛羅里達黑熊

這次的主角三腳架是「佛羅里達黑熊」,屬於美洲黑熊的亞種,主要分布於佛羅里達州、阿拉巴馬州南部的沼澤與和佐治亞州南部等地。佛羅里達黑熊是一種獨居的雜食性動物,會在出生後的6到8個月斷奶,經過與母親一起生活的第一個冬天,雄性於一歲時達到性成熟,能在隔年冬天獨立生活。

佛羅里達黑熊會在春天時的拂曉、薄暮時分覓食,到了夏天則會在白天長時間活動。秋天來臨時,不分晝夜都是牠們的覓食時間,到了儲存足夠的脂肪,就會在冬天時建立好巢穴,降低體温、心率,進入冬眠。

相關報導影片:點此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