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核潛艇黃海出事55名水手恐遇難(圖)

發表:2023-10-04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海軍094型晉級核潛艇長征十五號在山東青島附近海域參加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週年海上閱兵。
2019年4月23日,中國海軍094型晉級核潛艇長征十五號在山東青島附近海域參加紀念中共海軍成立70週年海上閱兵。(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引述英國一份秘密報告稱,載有55名中國水手的核潛艇被困在黃海的一個旨在誘捕外國水下船隻的陷阱中,這些水手恐已死亡。

秘密報告指潛艇氧氣系統發生災難性故障,導致船員中毒死亡。

據瞭解,死者包括中國海軍潛艇「093-417」號的船長以及其他21名軍官。

中國官方否認發生了這一事件。北京似乎也拒絕為其受損潛艇請求國際援助。

英國關於這次致命事故的報告寫道:「情報報告稱,8月21日(中國潛艇)執行黃海任務時發生了一起機內事故。」

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8點12分,造成55名船員死亡:22名軍官、7名軍官學員、9名士官、17名水手。死者包括上尉薛永鵬(音譯)上校。

「我們的理解是潛艇系統故障導致缺氧死亡。這艘潛艇撞上了中國海軍用來困住美國及其盟國潛艇的鏈條和錨障礙物。」

「這導致系統故障,需要六個小時才能修復船隻並使其浮出水面。機載氧氣系統在發生災難性故障後導致船員中毒。」

截至目前,尚無獨立證實中國潛艇疑似失蹤的公開信息。

北京否認有關該事件的公開猜測,稱其「完全錯誤」,而臺灣也否認了網際網路報導。

《每日郵報》聯繫皇家海軍討論英國報告中包含的細節,但官方消息人士拒絕發表評論或提供指導。

英國這份基於國防情報的報告處於高度機密狀態。

一名英國潛艇人員提供了這樣的解釋:「這是有可能發生的,我懷疑中國方面出於明顯原因可能不會尋求國際支援。」

「如果他們被困在陷阱並且潛艇的電池電量耗盡(似乎是這樣),那麼最終空氣淨化器和空氣處理系統可能會發生故障。」

「這可能導致切換到備用系統,隨後可能未能維持空氣,進而導致窒息或中毒。」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有一種吸收二氧化碳並生成氧氣的裝置。其他國家可能沒有這種技術。

中國093型潛艇服役近15年。這些艦艇長351英尺,配備魚雷。

093型潛艇是中國較現代化的潛艇之一,以其較低的噪音水平而出名。

據瞭解,沉沒事件發生在中國山東省附近海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