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研發秘密武器 一張照片激怒無數人!臺企助紂為虐(視頻)

發表:2023-10-06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今天主要和大家聊兩個話題,一個是網路流傳的一張照片,中共研發了一種秘密武器,對付中國老百姓,引發人們痛罵四個大字。第二個話題,則是借臺灣企業幫助華為建造晶元廠消息,聊聊歷史上著名的「東芝事件」,希望給大家一個借鑒。

好,先來聊聊中共的這個秘密武器。

10月5日,一張照片在網路流傳。

我們對照這個照片進行了調查,發現早在2019年,中共已經在研發這個秘密武器。其目的就是為了對付老百姓。而這些科研人員完全成了中共的幫凶。

而我們今天的主題就和這些出於各種目的,給邪惡做幫凶的科研人員、科技企業有關。其中「東芝事件」就是其中非常著名的一個例子。

在說「東芝事件」之前,先來說一下臺灣企業協助華為建設晶元廠事件。

華為不久前推出新款旗艦產品Mate60 Pro智能手機,中共宣傳系統立刻將其吹噓為突破西方晶元技術出口管制、回擊美國「打壓」的勝利標誌。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隨後指出,有關華為在晶元上取得突破的報導「極其令人不安」,並強調她主管的部門需要更多的手段來實施出口管制。

緊接著,一個爆炸性的消息傳出!

臺灣企業資敵?

彭博社10月3日報導指,發現至少4家臺灣企業協助華為建設晶元基礎設施。報導指,今年8月於華為在深圳即將建成的晶元廠工地,發現多名來自臺灣企業的員工,包括晶元材料經銷商崇越科技、亞翔工程子公司員工,而在另一個與華為有關連的工地中,也發現來自臺灣的工程商漢唐集成子企員工。

除此以外,臺灣化學品供應設備硅科宏晟在官網上表示,獲得深圳鵬新旭科技和鵬芯微的合約,鵬芯微去年已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企業,而這兩家公司已被點名有與華為合作建設晶元製造設施。

臺灣經濟部已經表示,將調查這四家臺灣公司與華為的關係。

臺南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對彭博社表示,臺灣政府應該正視這個問題,尤其是這些在臺灣公司幫助下建造的工廠生產的晶元,最終是可以用於瞄準臺灣的導彈。

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林宗南對彭博社表示:「這些供應商正在犧牲其他臺灣人民的安全來獲取利潤。」

科技專家許美華5日在臉書表示,美國把中共視為有敵意的競爭對手,因此政府用非常認真、嚴謹的態度,立法加上各種行政命令,收緊對中共國半導體的制裁禁令。

若臺灣不想幫助中共國發展半導體,就應該要制定法律和嚴懲機制。

此前幾天,許美華同樣在臉書表示,她「聽到一些臺灣廠商在幫中(共)國半導體突圍,中(共)國買通廠商(包括臺廠),提前報廢半導體設備,拆解之後運到中國,再重新組裝。」

她說,「美國人可是很認真的在執行各種法規,如果違反美國禁令,後果不是在開玩笑的。

不只公司會被處罰、制裁,決策、經手的人也會有事。」

她還講到自己「夢到更恐怖的劇情」,她告訴大家這個「夢境很簡單,就是去年二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被全球制裁,包括半導體全面禁運。

但是,我居然夢到臺灣大廠,把二手成熟製程設備賣到俄羅斯,還出動技術人員幫忙裝機、訓練⋯

然後,我就嚇醒了!

真心希望這只是惡夢,臺灣廠商如果為了錢踩國際禁運地雷,到時炸到的不只是自己跟自家公司,連臺灣的臉都會丟光,會被罵一輩子的⋯」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10月4日透露,商務部正針對搭載先進7納米晶元的華為智能手機展開調查,也就是說美國不會善罷甘休。

說到這裡,相信這一消息會讓很多臺灣朋友,以及很多熱愛臺灣的世界華人朋友都感到既震驚、又憤怒。

正如李忠憲教授所說,這些在臺灣公司幫助下建造的工廠生產的晶元,最終是可以用於瞄準臺灣的導彈。

說到這裡,我們來說說歷史上的「東芝事件」,看看當時造成了一個什麼樣的後果。

「東芝事件」

1987年的5月27日,日本東京的東芝機械公司大樓前,忽然被大量警車包圍。

在眾人吃驚的目光中,日本警視廳警察蜂擁而入,當眾逮捕了東芝機械公司鑄造部部長林隆二和機床事業部部長谷村弘明。

消息馬上傳遍世界,這就是上世紀80年代轟動一時的「東芝事件」。

而他們被抓的禍根,則是與蘇聯人有關。

二戰之後,蘇聯雖然成為軍事大國,但在一些精密加工製造領域,卻完全無法突破技術瓶頸,這直接影響到了他們一直很看重的核潛艇。

在這裡要首先介紹一個委員會---「巴黎統籌委員會」(Coordinating Committee for Export to Communist Countries),簡稱「巴統」。這個委員會1949年11月由美國提議成立,它的正式名稱是「對共產黨國家出口管制統籌委員會」。

該委員會包括美、英、日、法、德、意、挪威等在內的17個會員國,都是西方世界國家,而他們成立這個委員會的目的只有一個:

限制成員國向共產黨國家出口戰略物資和高技術。

在這個委員會開出的禁運清單中,有軍事武器裝備、尖端技術產品和稀有物資三大類共上萬種產品。他們的禁運對象不僅有蘇聯,包括中共國也在禁運名單裡。

剛剛我們說的蘇聯的核潛艇,別看他們自己吹得多麼厲害。但是,美國海軍根本不把它放在眼裡,美軍曾經開玩笑說:設在百慕大的監聽站,都能收聽到位於挪威海的「阿爾法」級核潛艇的螺旋槳雜訊。

美軍還嘲笑說,「蘇聯潛艇一動,就得開交響樂音樂會」。

在這個問題上,蘇聯確實一籌莫展,因為他們缺少多軸聯動的機床,因此無法製造出表面高度光潔和形狀誤差極小的新型螺旋槳。

而在「巴統」的禁運名單中,多軸聯動的高精度機床,是被明令禁止出口給蘇聯的。

可以說,這條禁令是為蘇聯量身打造。

蘇聯方面因此想破了腦袋,於是有了下面這一幕。

1979年,日本和光交易公司駐莫斯科分部舉辦了一場商業酒會。

酒會上,該公司駐莫斯科首席代表熊谷獨被他的老朋友,蘇聯技術機械進口公司的副總裁奧西波夫拉到了一邊聊天,得到了一個重要信息:

「蘇聯需要一種製造大型船舶推進器的數控機床,東芝作為這方面的專業公司,是否可以提供幫助?」

先來介紹一下聊天的這兩位。

日本一方的這位熊谷獨,原名熊谷一男,是和光交易公司駐莫斯科的首席代表。和光交易公司成立於1952年,它有一個極其特殊的背景,是由當年從中國歸國的日本籍八路軍開辦,其業務主要就是從事與社會主義國家的商業往來。是當年為數不多被中共政府認可的日本所謂「友好商社」。

而蘇聯這一邊的奧西波夫,他的真實身份是克格勃的高級情報人員。

對於蘇聯方面的意思,熊谷獨馬上就明白了。

他回國後馬上選定了製造高精度數控機床實力極強的東芝機械公司。

就這樣,東芝機械公司很快和蘇聯方面就達成了協議:

蘇聯向東芝公司購買4臺MBP-110S數控螺旋槳銑床。

至於價格,東芝公司開出的是每臺10億日元(按當時匯率相當於500萬美元)——這個價格,超過東芝同類產品在國內售價的10倍以上。

日本人知道這種能夠加工130噸潛艇螺旋槳葉片的高科技機床,是「巴統」嚴格禁止向他們出口的,所以才敢於如此漫天要價。他們斷定蘇聯人一定會接受。

他們猜對了!

1982年12月,到了雙方合同約定的發貨日子。

熊谷獨特地飛回東京,在芝浦碼頭監督發貨工作。

第一臺MBP-110S數控銑床被拆分後裝進了幾十個大箱子(這種機床整體重達200噸),準備發貨。

貨輪的目的地是蘇聯嗎?並不是,而是挪威。

日本人先是從挪威進口了四臺NC2000型2軸數控機床,然後在日本秘密改裝成了符合蘇聯要求的9軸數控機床(挪威還提供了相關的配套計算機程序),然後把出口國依舊填為「挪威」——還是以出口2軸數控機床的名義。而這並不在「巴統」的禁運名單裡。

而這四臺機床被標注為運往列寧格勒發電廠的機床,最後被秘密運送到了蘇聯波羅的海造船廠。按照合同的約定,東芝公司需專門派技術人員到船廠負責組裝和調試,同時要培訓蘇方的技術人員。直到機器正常運轉後,蘇聯才會將之前扣下的10%餘款項交付。

就這樣,日本人如願得到了一筆天價的全款,而蘇聯人如願得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機器。

日本人為此沾沾自喜,覺得沒有走漏消息。

然而,紙是包不住火的!短短兩年之後,問題出現了。

從1984年下半年開始,蘇聯的核潛艇突然變得安靜無比,似乎「消失」在了廣袤的大洋中。北約各國的軍事監聽報告分析,蘇聯得到了一種全新的技術,讓他們的螺旋槳噪音瞬間降低到了一個極低的程度。

這樣大的事件,引發美國的高度重視。他們開始懷疑「精密數控機床」方面的問題,但是苦於沒有證據。

1985年12月,一封「舉報信」,讓當年這件在「隱秘的角落」裡完成的交易,浮出了水面。

寫「舉報信」的不是別人,正是當年全程參與這筆交易的熊谷獨。

一種說法是,熊谷獨因為沒有得到許諾的晉升,和老東家和光交易公司鬧翻了,一怒之下,就向美國商務部和「巴統」寫信揭發。不過,後來也有人懷疑,鑒於日本人忠於公司的傳統,熊谷獨也有可能是被美國人策反了。

日本政府一開始對此事矢口否認,但美國政府通過情報人員得到了大量證據。在證據面前,日本政府無奈於1987年4月30日以「涉嫌違反《外匯及外國貿易管理法》」的名義,對東芝機械公司提起訴訟,5月27日,就發生了開頭的那一幕。

美國一系列針對日本的相關「隱性懲罰」隨即啟動:

1987年5月,美國軍方取消了一項從日本東芝機械公司購買導彈技術的協議;

6月,美國國防部取消了原定從東芝公司進口的150億日元的計算機合同,而且決定禁止通過與東芝機械公司間的任何新的軍事合同;

8月,美國國防部空軍的電腦投標中,原本認為很有競爭力的東芝電腦落選。

….等等等等。

在事實的鐵證面前,日本政府迅速擺正姿態,

時任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親自向美國方面道歉;

被逮捕的日本東芝機械公司鑄造部部長林隆二和機床事業部部長谷村弘明,分別被判處10個月和1年的有期徒刑;

東芝機械公司社長飯村和雄引咎辭職,兩個月後,母公司東芝公司的董事長佐波正一和總經理杉一郎宣布辭職;

日本修訂《出口管製法》,凡是違反「安全出口管制」者,一律處以重罰。處罰期限從原來的1-3年提高到3-5年,罰金標準提高到相當於出口貿易額的3-5倍;

禁止東芝機械公司在一年內向14個有巴統禁令的共產主義國家出口任何產品

1987年5月,東芝公司投入了1億日元,在美國50多家報刊整版刊登「謝罪廣告」;

這樣,東芝事件才慢慢平息下來。

正如索忍尼辛所說:「有一種事情幾乎讓人類心靈無法理解,那就是人類對利潤的無限貪婪,超越一切理智,超越一切自我克制,超越一切良知,而只知唯利是圖。...列寧說:他們會不顧一切後果地和我們做生意。在一次莫斯科共產黨的會議上,列寧充滿信心地對大家說:『同志們,不要驚慌,當形勢對我們不利的時候,我們只要把繩子拋給資產階級,他們自己就會把繩子往脖子上套。』」

當一位名叫卡爾拉德克的布爾什維克大聲問到,從哪兒能搞到那麽多繩子呢?列寧輕鬆地回答道:「你放心,資本家會賣給我們的!」

我們真心呼籲,臺灣企業不要幫助中共製造絞索,不要幫助中共把這些絞索套在二千多萬臺灣人民頭上,套在他們自己的親人頭上。

就像許美華所說,這樣會被人罵一輩子的!

好,今天的話題就聊到這裡,我們的節目每週一和週五固定播出,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助我們點個讚,感謝各位精彩的留言,讓我們深受啟發和鼓勵。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讓我們下一次節目再見。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