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聲槍響屍骨寒」中學表演安倍遇刺 鬆動橫幅震驚海外(視頻/圖)

發表:2023-10-08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倍 山東 遇刺
山東省棗莊三中新城校區運動會開幕式上,學生們表演了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的節目。(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3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遭射殺震驚國際社會。然而,事隔一年,中國某高中舉辦校園集會,活動中學生表演安倍遇刺過程,並拉起寫有「兩聲槍響屍骨寒,污水排海遺後患」的橫幅,嘲諷舉動引發輿論譁然。

山東中學集會表演安倍遇刺 民間砲轟

10月7日,前身為推特的社交媒體平臺X上帳戶「縱橫日本」公布一段視頻,內容顯示,近日山東省棗莊三中新城校區運動會開幕式上,高二(4)班學生表演了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的節目,但與真實事件不同的是,表演過程中,當安倍遇刺後,學生們快速拉起一條紅色大橫幅,寫著「兩聲槍響屍骨寒,污水排海遺後患」,隨後傳來全場歡呼聲。

 

 

這段視頻流傳後,立即引發民間關注與討論。

不少中國網友感慨表示,「被洗腦粉紅在拍手叫好」、「仇恨教育從小抓起,說日本軍國主義,這才是」、「這樣赤裸裸地無視生命宣揚暴力的卑鄙無恥行徑,只會培養更多的暴徒惡魔,終有一天他們會吃到自己釀出的苦果!」、「給學生灌輸仇恨,這樣的教育怎麼能培養出正常的學生來,全世界最垃圾的教育也只能在那裡了。」、「在中國大陸讀過小學毀半生,讀過中學毀一生,腦殘毀3代,這些都非空穴來風的。」、「我黨操弄意識形態上強烈的,甚至極端化的去反西方去反美反日,然後用這種凝聚仇恨的方式來壓制國內的種種內外交困和各種社會矛盾。」

也有網友吐槽說,「這出樣板戲可以上『春晚』了」、「演那樣的戲也沒關係嗎?」、「都瘋了」、「九年義務教育就教出這麼些傻X」、「我只感到兩個字『丟人』」、「太驚悚了,一群行屍走肉」、「很有想像力的活動,但是宣揚的暴力恐怖行為中共會不會害怕呢?」、「火速拉橫幅真笑了,如果給他換一下……」、「什麼學校,什麼教育,真不知羞恥!」

還有人指出,「科學證明,福島處理過的水對人類健康沒有影響。美國和西方國家都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他們知道外面的真實世界嗎?可悲可憾。這畫面怎麼就是文革時期的場面呀。」

炒作反日失敗?大批陸客「十一」赴日遊玩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中國官方一直刻意宣傳反日反污水情緒,但今年中秋節加「十一」長假,仍有大批中國民眾選擇前往日本觀光旅遊。

根據日本朝日電視臺報導,「十一」長期期間,日媒針對福島核污水、敢不敢吃日本海鮮的問題,對中國遊客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11組中國遊客中,9組遊客表示「相信日本和國際社會的監控」、「相信處理水輻射不會超標」。

 

 

其中,一名年輕西安女子表示,「我們是專門提前一個月預約的壽司店,因為日本的食材新鮮,壽司師傅的手藝高超,感覺來到這裡,才能吃到正宗的壽司,在我們看了,對年輕人來說,政治是政治,生活是生活,這是兩回事。」

洛陽年輕女遊客也表示,「我覺得日本的文化挺好的,對我來講,福島處理水問題,基本沒有什麼影響。」對於中國青年人來說,大多人認為,日本處理水問題在中國大陸是個政治問題。

一名北京遊客也開心說,「剛剛去了築地市場,吃了海鮮丼,就是因為覺得東西好吃,才來日本玩的。」不過,她同時透露,她的父母曾阻止她到日本遊玩。

「大家都說來日本一定要吃壽司和拉麵,所以我們就來試試,」另一對年輕夫婦表示,當嘗試來到日本、品嚐日本美食後,覺得不虛此行。還有一對年輕情侶在羽田機場接受日媒採訪時說,「因為我喜歡北海道的螃蟹,對於(福島問題)不太在意。」

有趣的是,「十一」長假期間,還有不少中國遊客發布了在日本品嚐海鮮的視頻,包括「三文魚丼」、「鮭魚卵丼」,還有中國遊客前往築地吃海鮮丼,並連連稱讚日本料理「好吃!」

一位上海男遊客這樣說道,「我相信日本,包括國際社會會對處理水有相關監控,如果指標特別高,他們應該會告訴大家吧,因為沒有看到這方面的具體數字,我目前沒有特別的擔心。」

安倍2度當首相 近8年政績傑出

所謂安倍晉三遇刺事件,是指2022年7月8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眾議院議員、前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在近畿日本鐵道大和西大寺站附近的街頭演講中,突遭刺殺、槍擊。當時槍手從背後槍擊安倍,安倍在倒地,胸部及頸部中彈後於當日下午5時3分宣告不治,享壽67歲。

據瞭解,安倍晉三於1982年初入政壇,從1993年起獲選為山口縣的眾議院議員,在2006年至2007年期間接棒小泉純一郎擔任內閣總理大臣(第90任)與自民黨總裁(第21任),是日本首位出生於二次大戰後的內閣總理大臣,也是二戰後出任內閣總理大臣之中最年輕的一位。

安倍晉三在任內推動多項內政和外交工作,積極重塑日本在地緣政治的角色,影響日本政經結構與意識形態。在經濟上,他推出「安倍經濟學」改革政策,藉由量化寬鬆、經濟刺激與結構改革帶動經濟成長,其後亦推動社會保障政策。在國防外交上,安倍晉三提出「價值觀外交」與「積極和平主義」戰略,強化美日同盟、主導《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和「自由與繁榮之弧」。面對中共與朝鮮的威脅,安倍增強軍事實力、推動修正《日本國憲法》第九條,並通過《日本和平安全法制》擴大集體自衛權。

2020年,安倍晉三因為潰瘍性結腸炎復發辭去內閣總理大臣,由菅義偉接任。在卸任後,安倍晉三持續擔任眾議院議員。但不料,2022年7月安倍在奈良市發表助選演說時遇刺身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