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我中華必誅?中共挺巴出糗 華裔女孩遭綁架(視頻/圖)

發表:2023-10-09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女孩 綁架
以色列中華商會確認,一名出生北京的中國以色列混血女生在以色列被哈馬斯武裝分子綁架,並被拖到加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報導)以色列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爆發激烈衝突,最新消息顯示,以色列中華商會確認,一名出生北京的中國以色列混血女生在以色列被哈馬斯武裝分子綁架,並被拖到加薩。但中國駐當地使領館卻未證實消息。資深媒體人對《看中國》直言,這件事令中共尷尬不已,因為其剛剛才表態支持巴勒斯坦建國,「這個時候中共要不要介入保護有中國血統的人民?要不要像主旋律戰狼說的那樣『犯我中華,雖遠必誅』?」也在檢驗中共是以人民生命安全為優先,還是以自己的國際鬥爭為優先。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馬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多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攻擊,從加薩地區發射大量火箭,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導致以色列不少無辜百姓。對此,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正式向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宣戰。

根據以色列媒體報導,在這場戰爭中,名為住棚節(Sukkot)的音樂節是哈馬斯多線襲擊的目標之一。10月7日早晨,一位名為諾亞(NoaArgamani)的女子被哈馬斯武裝分子劫持到加薩。在網傳影片中,諾雅被數名男子用摩托車載走,她尖叫大喊「別殺我!不,不,不」,而她的男友納森(AviNathan)則遭到劫持者的粗暴對待,現在處於失踪狀態。諾亞的父親在受訪時傷心欲絕,表示自己把女兒從小保護到大,現在卻只能看著她在影片中驚恐求救而無能為力。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色列中華商會經以色列駐華大使館證實,諾雅今年25歲,是在北京出生的中以混血兒,現在是一名學生,其母為華人,事件發生當諾雅正在以色列南部參加一個和平音樂節,哈馬斯武裝分子綁架了她,並把她從以色列拖到加薩。目前當地華人圈正發起對她的幫助。

值得注意的是,這則消息雖然得到以色列駐華大使館證實,但中國駐當地使館卻未證實此消息。此外,中國外交部10月8日一早藉由發言人針對「以巴衝突」發布聲明稿,表示支持巴勒斯坦獨立建國,更聲稱這是平息兩國長年衝突的根本出路。這讓外界聯想到今年6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約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訪問北京,雙方聯合發表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前財經記者胡采蘋撰文質疑這場衝突升級背後恐怕不單純,「哈馬斯背後如果沒人,哪有這麼大膽子打以色列,還用無人機各種新戰術。」「中國外交部立刻發佈新聞稿支持建立巴勒斯坦國,所以你說說巴勒斯坦為什麼敢打以色列?」

 

北京 外交部
中國外交部8日針對「以巴衝突」發布聲明稿,表示支持巴勒斯坦獨立建國,更聲稱這是平息兩國長年衝突的根本出路。(圖片來源:外交部官網截圖)

而在中國以色列混血女生遭哈馬斯綁架、生死不明後,當局又意外陷入尷尬困境。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對《看中國》直言,「中共本來這件事情,支持巴勒斯坦給美國和以色列難堪,但是卻傳出來,中以混血女孩被哈馬斯綁架帶走。這個時候中共要不要介入保護有中國血統的人民?要不要像主旋律戰狼說的那樣『犯我中華,雖遠必誅』?還是一聲不吭、充耳不聞?這讓中共陷入尷尬的困境,也在檢驗中共是以人民生命安全為優先,還是以自己的國際鬥爭為優先。」

隨著相關消息持續發酵,目前有關「商會回應中以混血女孩在以色列遭綁架」話題快速成為大陸熱搜,但中國網友的反應更是令人玩味。

有網友說,「以色列國籍關中國什麼事」、「一個以色列人,關中國屁事?」、「有中國國籍嗎?沒有的話,和我們有什麼關係」、「這時候想起有一半中國血統了?」、「擁有中國血統的人多了去了,你一個以色列人關我們吊事」、「別說混血就是純血只要護照不是中國的都和中國人沒關係。」、「不要拿我泱泱大中華人民共和國做後盾,她不是中國籍,只是一個中國婦女嫁給外國人生了孩子,僅此而已」、「母親是華人,一個崇洋媚外的,嫁了外國男人的!扯出來幹嘛。」

也有網友表示,「以色列是母系血緣的,如果她母親是華人那她不是猶太人。」另有不少網友感慨,「評論裡真可怕,無論什麼國籍一個女性被綁架就是恐怖事件。還有很多人拍手叫好說活該,人性都沒有了」、「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更何況還是半個華人血統,警惕極右民粹主義,既無理性也無人性!」、「我們什麼時候變這麼冷血了?不是我們國家的平民被綁架就可以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何況人家還有一半血統,哪里人孩子能決定?」、「希望中國外交部給壓力哈馬斯,不要攻擊傷害有中國血統和基因的人。有膽就武力攻擊中國本土。」、「有點人性餵,要是你孩子你還會這麼說嗎?」

對此,唐浩說,「雖然有網友辯稱,這個女孩可能沒有中國國籍,或拿中國護照再說,但是即便有中國護照,中國官方恐怕也未必會有動作,現在已經有消息證實當地有一個中國公民受傷了,但中國官方沒有因此譴責哈馬斯的暴力行為,所以被綁架的這個女孩真的是中國公民,也可能輪為中國外交鬥爭底下的犧牲者和受害者。」

據中國駐以色列使館7日有證實,一名中國工人在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凱隆附近被流彈擊中受傷,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但中國官方並未針對此事作出進一步說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