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動台海,我動以色列」以巴背後浮現邪惡3國?(組圖)

發表:2023-10-10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以色列 巴勒斯坦
就在國際社會譴責哈馬斯掀起恐怖攻擊之際,北京當局行為卻背道而馳。示意圖。(圖片來源:PAVELBYRKIN/SPUTNIK/AFPviaGetty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突襲以色列造成嚴重傷亡,國際社會紛紛譴責哈馬斯掀起恐怖攻擊,但北京卻背道而馳,不僅不願強烈譴責哈馬斯,還透過官媒吹捧哈馬斯突襲有力,嘲諷以色列情報部門「吃乾飯」,並揚言「你動我台海,我就動你以色列」。一系列舉動引發外界關注。

以巴衝突中共放風「你動台海,我動以色列

以巴衝突成為10月9日中國外交部記者會的焦點。繼中國外交部先前聲明表示支持巴勒斯坦獨立建國後,北京日報旗下新媒體「長安街知事」也報導,毛寧在9日會上重申,解決以巴衝突循環往復的出路在於恢復和談,落實「兩國方案」。

當天,有記者問到「伊斯蘭組織哈馬斯上週六的攻擊已造成逾700人死亡,其中多數為平民,另有數十人被綁架至加薩。中國政府是否認為這些行為是恐怖主義行為?」時,毛寧僅稱,「我們對緊張局勢加劇和暴力升級深表關切,對於衝突造成平民傷亡感到十分痛心,反對和譴責傷害平民的行為。」

法新社報導,毛寧在記者會上未批評哈馬斯掀起這場戰爭。而先前在周日,北京外交發言人也表示,「中方對當前巴以緊張局勢加劇和暴力升級深表關切,呼籲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立即停火,保護平民,防止局勢進一步惡化」。北京的表態絲毫沒有同情被哈馬斯綁架和殘殺的平民之意,這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目前,民主國家或國際社會普遍譴責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恐怖攻擊,並表達支持以色列自衛的立場,但中共官方卻明顯背道而馳。

黨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稱,哈馬斯保密做得好,「襲擊突然、有力」,相比之下,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都成了「吃乾飯的」。他認為以色列這回吃了大虧,因為被俘虜的軍民將淪為哈馬斯的籌碼,雖然以軍勢必展開猛烈報復,但若狂轟濫炸傷及平民,恐遭致國際輿論譴責。因此,以軍如何反擊,從設計到實施都是挑戰。

胡錫進 微博
胡錫進稱哈馬斯保密做得好,相比之下,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和美國中央情報局都成了「吃乾飯的」。(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官媒「新華網」總編輯助理劉洪的微博賬號「牛彈琴」也發文稱,以色列犯下兩個致命錯誤,分別是情報工作嚴重疏漏,以及軍隊反應過於遲鈍,此次襲擊「展現了哈馬斯的強大生命力和戰鬥力」。

鳳凰網署名「知鑑明史」的文章<你動我台海,我就動你以色列!中國在敘利亞,將有3方面有突破>,則指責美國在南海的行動,說美國阻礙台灣「回歸」,中國已經忍受得夠久了。文章更直言「這次中國準備反擊美國,與敘利亞建立緊密合作,打擊美國的棋子以色列。」

中國 以色列 戰爭
鳳凰網署名「知鑑明史」的文章<你動我台海,我就動你以色列!中國在敘利亞,將有3方面有突破>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以巴戰爭與「新邪惡軸心3國」有關?

在中國官方輿論帶動下,也有不少中國網友對遭哈馬斯擄為人質的以色列平民家庭表示不同情,有人在微博留言稱,「以色列全民服兵役,不就全都是軍人嗎?」、「巴勒斯坦人也一樣被這樣對待」、「(以色列)搶土地的時候,不看看殺了人家多少人?」也有部分中國網友轉發以往以巴衝突中,巴勒斯坦遇難者的照片,稱國際為以色列發聲「是在人性上有缺失」。

對此,獨立時評人蔡慎坤懷疑以巴紛爭背後很有可能存在中共身影,因為哈馬斯發動這場戰爭,絕對不是心血來潮,是經過精心的準備,「我認為從某種意義上,(中共)這是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冒險嘗試,這種嘗試對中共侵台是有很大的藉鑑作用的。」

前財經記者胡採蘋也曾質疑這場衝突升級背後恐怕不單純,「哈馬斯背後如果沒人,哪有這麼大膽子打以色列,還用無人機各種新戰術。這下以色列一定是怒到要滅巴勒斯坦,陷入長期混亂難以避免。」

她指出,俄烏戰事未完,但現在以色列出事,美國也不可能不管,「這就是攻敵必救。美國要同時支援兩個戰場,那台灣對日本的依賴必定加深,下一步當然就是朝鮮要去騷擾日本,讓日本不能救援台灣,這樣中共才能直取。」「普丁、金正恩、習近平見面的時候,就是邪惡軸心出現的時候,為什麼中共軍队大異動,當然不是什麼腐敗問題,中共軍队就沒有不腐敗的人。」

以巴開戰前北京動作頻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次哈馬斯突襲以色列之前,習近平分別與巴勒斯坦、伊朗和敘利亞有過接觸。

今年3月,中國撮合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這對伊斯蘭宿敵復交後,又派中東問題特使在以色列、巴勒斯坦間穿梭,推動解決以巴問題,展現調解人姿態。

6月14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又邀約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訪問北京,習並強調,中國是最早承認巴勒斯坦國的國家之一,他還說,中國「始終堅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推動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全面、公正、持久解決」。當時中巴雙方宣佈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8月24日,習近平在約翰內斯堡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期間會見了伊朗總統萊希,並在當時表態支持伊朗成為「金磚」正式成員。

此外,在杭州亞運會開幕時,中共曾高調邀請敘利亞阿薩德參加開幕式,並以專機接送。而阿薩德歷來被認為是巴勒斯坦的鐵桿支持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