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日子只會是越來越難過(圖)

發表:2023-10-15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2023年4月13日,上海夜景(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5日訊】約瑟夫二世

這個是人口結構的迅速老齡化決定的。

經濟上,一個未富先老,而且老的很快的社會會對財政負擔提出嚴峻的挑戰,包括:

勞動力供給減少:這可能會導致勞動力短缺,從而對經濟增長產生不利影響。

社會保障壓力增加:老齡化導致退休人口增加,這會加大社會保障、退休金和醫療保健的財政壓力。

消費模式變化:老年人的消費習慣和需求與年輕人有所不同,這可能會影響到國家的經濟結構和增長模式。

投資減少:老齡化的家庭會減少對教育、房產等長期投資的需求

技術進步和創新可能放緩:年輕的勞動者往往更有創新精神和冒險精神,老齡化可能導致新技術、新業務和新想法的產生和接受速度放緩。

公共服務需求增加:老年人可能需要更多的健康和福利服務,這將增加公共服務的需求和成本。

而政治上,小學生博士算政治賬,很難算的清楚,到底是更加偏向老年人的需求,還是滿足年輕人的政治訴求。

老年人更加保守,很多老粉紅是中共的執政的基礎,偏向老粉紅的資源分配和老年人口的快速增加會導致國家財政惡化的更快,同時青年人可能感到被忽視和邊緣化,導致他們的不滿和反感。一代人的時間裏,這些曾經被忽視和邊緣化的青年人成長為社會主體之後,你指望他們擁護共產黨,這是不可能的。

而如果現在就滿足年輕人的經濟和政治訴求,放開信息管制,取消黨禁報禁,推倒防火牆,開放國門推動全球化重啟,那等於自己革自己的命。中共還是會倒臺,但興許我會高看他一眼。

plus05

中共的日子越來越難過✘

支民的日子越來越難過✔

中國的人口問題起碼20年之後才會顯現,當然如果出生人口一路狂跌歸零,引起恐慌,提前引發連鎖反應就不好說。有支味極濃的廣東人支撐,生育率歸零這種情況大概率不會發生。

打土共分房產

共匪會有一種特彆扭曲力場的操作來回應樓主的疑問的,我對共匪非常瞭解,非常有信心

四邑漁農牧工商總會

一切代價都轉移到底層身上

zero0083

如果中共的日子真的越來越難過,那它會讓它的韭菜的日子好過麼?o(*‾)‾*)o

支支為支支

支共:躺平任你支民躺,反正最先死的肯定不是我,怎麼你不服起?

然後支民繼續當耗材,支共繼續快樂折騰

思考的人

時間說多了,人口老齡化是比體制僵化,經濟衰退更嚴重的問題,因為它的編製體量太大了

據稱很多景點的售票處,維護機構都是事業單位,可見凡是有點壟斷的,能分配親屬的行業都被他們佔盡了

現在它們讓公務員生,就要給待遇,還是要取之於老百姓,但只能是飲鴆止渴,因為房地產和外貿都不行了,沒有人能靠吃自己的屎維持生命

另外,人口眾多還促使他們無法徹底左轉,擺爛,西方也得罪了,現在是不管左轉階級鬥爭,還是重新右轉改開都不靈,只能拖一天算一天,所以每年的畢業季和退休季,其實都是他們的喪鐘

UAV:

外貿現在在某些行業還能湊合維持。等到之後越南、印度、土耳其、墨西哥徹底起來了,支國外貿會全完蛋

minisoda996

中共不會難過,老百姓會難過。

3000萬餓死的時候妨礙主席吃肉了?妨礙大院子弟吃肉了?笑。

DaDongDong

只要不發生戰爭,對於中共來說,國內的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當然,韭菜的日子肯定是越來越難。

中共在國內是上帝模式,就像玩兒沒有對手的即時戰略遊戲一樣,礦多就多造一點兒兵,礦少就少造一點兒兵,地圖上所有的角落都在監視之下。

一旦發生戰爭,那就不好說了,對於中共,戰爭是不可控因素。

隔岸觀火

中共:不要以為你躺著就不割你了

fb_china_today

蘇聯人80年代隨著石油價格下跌越來越難過

中國人口有類似作用

後來發生了啥,包括說我黨可穩老少同志自己也知道

lalalanla

這個標題真的是沒有搞清楚什麼是韭菜。現在國內的經濟不好,但是首先也是民間企業受到困難,關鍵的一些重要的什麼能源、電力這些都在國家手上。就算是企業使用少了,能源、電力這些但是也不至於斷了糧。現在整個來說,韭菜要面對的風險會更大,生活會更難。

曹浩彬

支民的生活越來越差,領導的生活越來越好,大家都有「美好」的未來。

鐵甲小驢

習近平跟王毅這票人,就是不想讓老百姓有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