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政權用N種法律對付好人 港人勿存僥幸心態(視頻)

發表:2023-10-16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香港移民潮未止,申請BNO移英的港人高達18萬人。近日有消息傳出,多名持有BNO簽證的港人,在英國透過永明金融取回強積金(退休金/ MPF),暑假期間返港,遭到廉政公署扣押,並沒收旅游證件。《看中國》就此訪問了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

政府不承認BNO 港人鋌而走險 

據《追新聞》報導,那些BNO簽證持有者在入境香港時被拘捕,扣押48小時,旅游證件被沒收,半年内不得出境。

香港廉政公署指,被拘捕的這群人謊稱他們會移居中國大陸,但其實目的地並非當地。他們還被指涉嫌以虛假文件及賄款嘗試取回强積金。梁頌恆表示,由於政府不承認BNO簽證,因此人們才會鋌而走險,使用其它方法來拿回自己的强積金。

港人勿存僥幸心態

梁頌恆認爲,香港政府拒絕BNO持有人提取屬於自己的強積金本身就是不合理的。「港府不承認BNO,不覺得該簽證是永久離開香港,不讓人們提取强積金,這根本是不合理的,有違經濟學的個人私有財產基本定義,即我們可以使用和控制個人的私有財產。」

他表示,BNO移英的港人若提取了强積金,必須保持高度警覺性。「爲何那幾位人士會被拘捕?因爲他們回到了香港。我經常說,對於這個政權,它們有N個法律去對付你,千萬不要心存僥幸。不要以爲你離開了,拿錢走了,在外國生活了,然後又心存僥幸,偶爾想回到香港吃魚蛋、吃燒賣……這種心態不可以有,其實會將你和家人暴露在危險之中,因爲這政權的本質就是邪惡的。你如何期待一個邪惡的政權不搞善良的你呢?」

財赤比預期高 港府將加稅

據《明報》報導,政府在2023/24年度《財政預算案》預計財政赤字為544億港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指香港今年的財政赤字將比預算案估計的大。他向政府部門要求削減最少1%欠缺效率的開支及人手,另外將加稅和樓市減辣。

港府賣地收入暫時只有156億港元,與全年目標的850億港元相差甚遠。

梁頌恆指出,港府有這些措施是早已預見的,因爲賣地收入減少、股市不好、樓市不好……支出沒有改變,收入卻減少,財赤如何改進?政府現在放風說要減少開支,最後將會影響整個香港社會的運作。它可能做的就是用香港儲備,但是這計策是行不通的,因爲港府一定會用儲備來購買大陸債券。

他說,基本開支,港府是不能減少的,最後它只剩下開源,但賣地收入、股市卻不好,最後只有加稅。「它會向消費稅、利得稅、消費稅開刀。這個就是每個香港人都會中招,影響也是最深。任何政府的收稅在經濟學上,都是在打擊市場的運作。香港對投資者已不再具備吸引力,如果在增加交易成本,就會加速他們離開。」

梁表示,他看不到港府有任何方法可以扭轉香港的財赤。所有的經濟問題都是沒有錢,如何賺錢是一個問題。國泰民安很重要,香港被它搞得烏烟瘴氣,人人都想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