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出手了!以軍遭四面圍攻?以色列空襲敘利亞(视频)

發表:2023-10-16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哈馬斯絕密作戰計畫曝光;哈以這場戰爭會不會擴大?美國是否有能力三線作戰?中共扮演和平使者,稱以色列的行為已超越自衛範圍。以色列空襲敘利亞機場;伊朗放狠話。

在進入話題之前,請您先點讚、訂閱,您的支持能幫助我們這個頻道成長,讓更多人瞭解真相。

美國三線作戰?

哈馬斯對以色列突然襲擊,造成至少1300以色列人死亡,另有至少120人被綁架。為了報復,以色列軍方在加沙走廊發動空襲,並調動數以萬計的軍隊,部署在加沙附近,準備對哈馬斯發動地面攻擊。

以色列國防軍要求加沙地帶北部的100多萬居民在24小時內撤往加沙南部,並對加沙實施了包括停水停電在內的全面圍困。

以色列還散發了大量傳單要求巴勒斯坦平民離開,避免未來遭殃。為了保證平民能全部撤離,以色列一再推遲地面攻擊的時間。

哈馬斯領導人哈尼亞現在正待在卡塔爾,有視頻顯示,他在辦公室裡與其他哈馬斯官員一同「慶祝」7日對以色列的襲擊,他指著電視的新聞畫面與官員談笑風生,隨後他們一起跪拜、讚頌真主。

對於那些正在撤離的民眾,哈尼亞透過電視呼籲大家「不要離開家園」。他說,「我們不流離失所,也不逃往埃及,我們決定留在自己的土地上。」顯然,他想利用平民做「人盾」。

評論人士林輝撰文表示,哈馬斯利用巴勒斯坦人做人盾由來已久。在過去十幾年,哈馬斯除了讓巴勒斯坦幼童向以軍示威,將巴勒斯坦兒童掛在建築外避免以軍攻擊外,還在人口稠密地區建立武器儲藏和火箭發射點,利用隱蔽在居民區中的地下隧道、火箭砲、無人機等,對以軍實施攻擊。近日,有以色列無人機捕捉到了從加沙向以色列發射火箭的位置,可以看出,火箭是直接從人口稠密的居民區發射出來的。

哈馬斯的武裝分子13日發布了其在加沙將以色列兒童當作人盾的視頻,畫面裡甚至還有在搖籃車裡的嬰兒。在X平臺,網友紛紛痛斥這些恐怖分子的殘忍懦弱、沒有人性。

在X平台上網名為「海外爆料」(zhihui999)的網友14日貼出一段視頻,顯示在加沙民眾疏散的路線上,一輛輛車子行駛在加沙谷(Wadi Gaza)橋上,突然橋上發生爆炸,似乎想阻止民眾逃離。

這件事在國際社會的反響很大,哈馬斯率先出來指控說,這是以色列幹的,以色列反駁說:「我們不會做這種事」。

大家想一想,如果以色列想攻擊平民,它根本就不需要發布通告,說給你們一個撤離的窗口期,等你們撤走後,我們再來開火。以色列直接用飛機對著加沙進行無差別的轟炸就行了,哈馬斯沒有多少防空的能力,如果是那樣的話,以色列是很容易消滅哈馬斯武裝分子的。

不過,在哈馬斯栽贓的背後,我們看到它有一個強盜邏輯,那就是:「我可以耍流氓,但你不能」。

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屠殺上千人。事後以色列軍隊在被擊斃的哈馬斯分子身上搜出大量機密文件。這些文件展示了哈馬斯的詳細計畫,其中一份文件指示「多殺人」「多劫持人質」。

在這項計畫中,有兩支哈馬斯部隊被指示包圍、滲透到「吉布茲」,吉布茲是以色列傳統的集體社區。哈馬斯認為,那裡的平民婦女和兒童很容易遭到伏擊和綁架。

該計畫還特別圈出哈馬斯打算襲擊的建築物、突擊入口,以及哈馬斯計畫使用的交通方式。

以色列誓言要消滅哈馬斯,但哈馬斯盤據加沙多年,佔有地利的優勢,它地下有一千兩百多條隧道,再加上它在暗處,以色列在明處,所以以色列要想剷除它,也是不容易的。那麼這場戰爭會不會擴大呢?

政經評論家吳嘉隆在「時事大聚焦」節目中表示,這次號稱第六次中東戰爭,前面五次戰爭時間都比較短,很快就落幕了,有的只打了六天,有的打了一兩個月。但這次有一點是前五次沒有的,就是中共把手伸到中東。如果中共真的是幕後黑手的話,它根本不希望這場戰爭很快就結束,所以我估計這次戰爭上升擴大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因為這一次的真正玩家恐怕是幕後的伊朗跟中共。

有分析認為,中共可能是想利用這場中東戰爭,牽制歐美的精力和軍力,從而緩解中俄在印太地區和烏克蘭戰場的壓力。還有人認為,挑起中東戰爭是中共「武統臺灣」計畫的一部分。不少觀察人士開始擔憂美國無法承受三線作戰。

對此,美國總統國家安全助理沙利文進行了回應,他明確表示,美國有足夠的資源、手段和能力,能夠同時且有效地支持以色列、烏克蘭以及亞太盟友。

沙利文無疑是在警告中俄,千萬不要輕舉妄動,美國是有能力「三線作戰」的,不會出現顧此失彼的情況。那當下的美國,到底具不具備這樣的實力呢?

吳嘉隆表示,從軍事力量來講,美國的國防建設可以同時在地球上打2.5場戰爭,一場在歐洲,一場在亞洲,另外半場在中東或其他地方。

美國的國防力量也是這樣佈置的,也就是說美國用在中東地區的兵力,不會跟用在西太平洋第一島鏈的兵力重疊。比如說烏克蘭戰爭爆發以後,美國立刻在西太平洋,出現三艘航空母艦戰鬥群,跟兩棲戰鬥艦,總共有五艘重量級軍艦,在西太平洋這裡等著,等於在間接保護朝鮮半島跟臺灣。

美國海軍有11個航母戰鬥群,有一個在維修,另外10個分配在5個戰區,分別在北大西洋、南大西洋,然後地中海、印度洋跟西太平洋,總共5個戰區,每個戰區2個航母戰鬥群,這是戰鬥編制,所以兵力上並不重疊。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烏克蘭跟以色列是陸地作戰,而臺灣這裡是海島,不是陸地,美國要在臺灣這邊用兵的話,制海權、制空權的爭奪才是第一重要的。

吳嘉隆認為,對美國來說,財政上的消耗可能才是真正的負擔,就是美國有沒有財政能力,源源不絕地對烏克蘭、對以色列,作物資上的支援。

自從哈馬斯突襲以色列濫殺無辜而挑起這場衝突以來,北京從未點名譴責哈馬斯。但是一旦以色列展開自衛反擊,中共政府則開始譴責「一切傷害平民的行為」。14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同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Faisal bin Farhan)通電話時表示,「以色列的行為已超越自衛範圍」,呼籲以色列「停止對加沙民眾的集體懲罰。」

北京這種不分緣由和曲直的表態,讓以色列公開表示「深感遺憾」。

中共對哈馬斯的立場和當初對俄羅斯的立場是一模一樣的,當初它不去譴責俄羅斯入侵,現在它也不去譴責哈馬斯發動恐怖襲擊。在對方要反攻的時候,中共突然出來扮演一個和平使者。

當初烏克蘭要發動反攻的時候,中共馬上派出一個特使去烏克蘭進行斡旋,說大家不要打了,要坐下來和談。

週六王毅在與費薩爾通話時,以色列在與加沙接壤的邊界部署了大量的軍人以及大量的武器裝備,一場大規模的地面攻擊已經箭在弦上。在這個時候,王毅呼籲各方都不要採取任何行動,盡快回到談判桌上來。

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表示,「中共態度發生了重大轉變。一開始中立,或者和稀泥,兩邊都不得罪、不討好。現在就是拉邊架,站在哈馬斯那邊,站在阿拉伯那邊,相當於跟以色列的關係掰了。」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哈以衝突越演越烈,伊朗扶植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和敘利亞也趁勢對以色列北部發動攻擊,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遭到敘利亞火箭彈攻擊。

真主黨向外喊話,「我們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必要時我們一定會採取行動」,稱等時機成熟就會加入哈馬斯陣營。

據悉,真主黨號稱擁有10萬大軍,甚至還握有數量龐大、可以「打到整個以色列的火箭彈」。

不過以色列毫不畏懼,隨即發動反擊。12日以色列同時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國際機場和北部第二大城市阿勒坡的主要機場發動空襲,致使兩處機場全面癱瘓。而在空襲時,伊朗外交部長阿卜杜拉希揚坐著專機正要降落大馬士革國際機場,嚇得掉頭飛回了伊朗。

有知情人透露:當時伊朗外交部長乘坐的是一架空巴A340飛機,在飛機上同時還有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卡尼還有給真主黨的10噸軍援物資,包括反坦克導彈。以色列空襲是在警告伊朗和敘利亞:「我不在意同時一個打10個」。

伊朗外長聲稱,「如果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民的罪行持續下去,沒有人能夠保證該地區的局勢將保持不變」。他暗示,包括伊朗、哈馬斯、敘利亞、黎巴嫩真主黨在內的抵抗聯盟可能會做出強烈反擊,甚至可能直接參與戰爭。

他此前在貝魯特會見真主黨時警告,伊朗領導的軸心已準備「扣動扳機」。

伊朗的話說得夠狠的,但截止到目前,在哈馬斯已經成為以色列的甕中之鱉的情況下,外界還無法看到他們準備怎麼扣動扳機。而美國的兩艘航母以及英國的軍艦都在地中海聲援以色列,一旦伊朗下場,這兩艘航母也就是給他們準備的。

隨著美國表態的逐漸明朗,北約也不再裝模作樣。最新報導顯示,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一次會議上表示,以色列將不再獨自面對挑戰,已經有幾個北約成員國開始支持並提供情報共享和援助。這意味著北約與美國一致,全力支持以色列,他的這個表態給以色列提供了堅實的後盾。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