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忌諱的事 俄首次承認無人機來自中國(圖)

發表:2023-10-18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11月13日,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在珠海第九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期間展出。
2012年11月13日,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在珠海第九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期間展出。(圖片來源: 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16日,據X(前推特)帳號「@Gerashchenko_en」指出,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中所使用的無人機幾乎全部是來自於中國。俄國財政部西盧安諾夫(Anton Siluanov)於國家杜馬預算與稅收委員會會議上,曾經公開表示了這一點。

俄羅斯財政部西盧安諾夫表示,現今幾乎所有的無人機皆來自中國。我們也為此相當感謝我們的合作夥伴。不過,我們需要開發自己資源基礎,並已分配了必要的資金。

根據《烏克蘭獨立報》(The Kyiv Independent)報導,西盧安諾夫表示,俄羅斯將會投入600億盧布(大約合193億新台幣)來促進國內無人機的生產。

西盧安諾夫稱,這項任務到了2025年,將有41%的無人機貼上俄國製造的標籤。

雖然美國情報機構在7月報導披露,中國方面正在對俄羅斯出口大量具潛在軍事用途軍民兩用技術,其中包括了無人機,這是俄國官員第一次公開承認。

8月,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美國報告公佈之後不久,北京因為擔憂其軍事用途,因此決定限制遠端民用無人機出口。

《烏克蘭獨立報》認為,現今俄國對烏克蘭正在進行的全面戰爭中,雖然中國已經正式把自己定位是「中立方」,且呼籲透過外交解決方案。然而,北京並沒有譴責克里姆林宮的侵略行徑,甚至還繼續發展密切的相互關係。

在俄烏戰爭中,無人機對雙方皆發揮了重要作用,並作為偵察與空襲的手段。俄羅斯也一直自伊朗來進口見證者「神風特攻隊」無人機,且經常用在襲擊民用目標,據報導甚至已經開發了國產變種。

普京參加北京一帶一路峰會 將與習近平密談

17日上午9時,俄羅斯總統普京抵達了中國北京,將會參加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且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也是今年3月普京因為非法綁架及驅逐烏克蘭兒童,而遭海牙國際刑事法院發布逮捕令之後,第一次造訪非前蘇聯共和國國家,似乎反映出中俄兩國「友誼無上限」的關係。

據央視《新聞聯播》報導,普京與隨行人員在今日上午飛抵北京,並由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至機場接機。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報導指出,16日,俄國總統助理烏沙科夫(Yuri Ushakov)表示,普京與習近平兩人將可能會單獨密談,並討論最敏感的問題。

美媒:習近平臨走前對普京說這句話讓人不寒而慄

3月20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莫斯科展開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成為舉世焦點。據資深媒體人士分析認為,習近平在離開克里姆林宮之前,對普京說了一句讓人不寒而慄的話,這一幕遠甚於那些精心策劃之官方聲明。

3月22日,前英國Channel 4新聞台與美國NBC的駐俄國記者伊恩‧威廉姆斯(Ian Williams)在「旁觀者」(The Spector)網站上刊文表示,這也許是中俄兩國首腦峰會中最有趣的時刻。

當地時間3月22日晚,習近平結束為期三天訪問,在離開克里姆林宮之時,他與普京面對面站著,他們兩人緊握右手且面帶微笑。

習近平向普京表示:「百年不遇的變革已經正在到來,我們共同來推動。」

普京回應說:「我同意」。此時,普京快速地抬起左手,握著習近平的手臂。

習近平隨後還說一句:「保重,親愛的朋友。」

此段臨別視頻於多個歐美媒體上皆有轉發。

北京害怕普京政權垮台 但卻不敢跨過西方紅線

3月22日,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的研究員宋國誠表示,目前普京處於孤立無援且四面楚歌之狀態,習近平即是要利用俄國,尤其是普京現今的處境,來聯俄反美。

3月21日下午,習近平與普京共同簽署了兩份聯合聲明,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俄羅斯聯邦關於深化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之聯合聲明》及《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與俄羅斯聯邦總統關於2030年前中俄經濟合作重點方向發展規劃之聯合聲明》。

王赫指出,這兩個聯合聲明已經表明,習近平想要推動國際多極化發展,並擺明聯合俄羅斯來跟歐美進行對抗。這實在有些不自量力,因為俄國已經垮下去了,北京是拉不起來的。

他說,習近平訪問俄羅斯,並沒有跨越西方所畫的紅線,也沒有軍事援助俄國,這更說明習近平判斷,中方的實力與美國相比,還差距甚遠,因此他不敢冒這個險。

趙穗生也向美國之音說,習近平處於非常難的境地,如果完全倒向俄羅斯會遭到國際社會的譴責,若不對俄方表示支持,那麼俄羅斯一旦垮台,中方就會處在跟美國對抗之最前沿。所以他更害怕的是普京政權倒塌,這對他而言,是很不願意看到的。

他稱,習近平處於一種很微妙的境地,從這個角度來說,他要想取代美國來重新塑造國際秩序,但我覺得極為困難。他只不過是在平衡美國,以保護他的一些利益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