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終於報仇!中共慘敗!中俄聯手 要出事(視頻)

發表:2023-10-18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宇軒。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一帶一路」哥倆好,普京高擡習近平。美國三巨頭穿梭中東各國,外交立功,中共靠邊站。受俄烏戰爭啟發,以色列主戰坦克戴「頭盔」。哈馬斯慘了,一天內遭到兩大後臺拋棄。

普京高擡習近平

今年是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倡議10週年,中共當局將在北京17、18日兩天舉辦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普京週二抵達北京,他將與習近平舉行單獨會面。

評論人士周曉輝撰文表示,這次普京訪華出現了一些蹊蹺之處。

前兩屆「一帶一路」論壇分別在2014年和2019年舉辦,當時普京帶著包括外長在內的俄國一眾高官,同時抵達北京。而今年普京與俄國外長拉夫羅夫不是同時抵達北京,而是拉夫羅夫先到北京,為普習會鋪路,普京在吉爾吉斯斯坦等消息。

普京為甚麼在訪華前先去吉爾吉斯斯坦訪問呢?

周曉輝分析,今年3月國際刑事法院對普京發出「逮捕令」。不管習近平如何與普京交好,如何力挺俄羅斯,但中國若成為普京在接到逮捕令後首個出訪的國家,對於習近平的國際形象將是一個打擊。

普京也很善解習意。普京於12日前往吉爾吉斯斯坦訪問,這是在他接到「逮捕令」後首次公開出國訪問。這樣一來,各國媒體在報導時,就不會出現「普京在逮捕令後首次外訪訪問中國」這類的新聞標題。

17日上午,普京乘飛機抵達北京。

普京在接受中共官媒央視的採訪時,當被問及對習近平的看法時,普京引用俄羅斯的俗語說,「我們國家有個說法,那就是:告訴我你的朋友是誰,我就能判斷出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因此如果讓我讚美習近平主席的話,我會感到不舒服,因為這就好像是在讚美我自己」。普京的這番話把他自己和習近平都捧上了天。

他表示,自己「和習近平主席互稱好友,習近平話不多,但是務實,是個可靠的合作夥伴」。普京還吹捧說:「習近平主席是世界公認的領導者之一,和那些臨時工不一樣。」

他說「臨時工」是暗指西方領袖,像美國總統四年一換,而普京和習近平都在台上居高不下,普京當總統多年,還看不到盡頭,習近平已破格連任,似乎還將連任下去,這一點民主國家的「臨時工」確實不能和他們比。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對記者分析,普京對習近平的肉麻吹捧,其實展示出他隱忍的一面。「因為俄羅斯的確已經沒有實力來做盟主了,他也無法擺脫對中共在經濟和軍事物資方面的依賴,但中俄關系是一種利益的結合,很容易在實質性的壓力面前破裂。」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15日報導,儘管有許多客人將出席「一帶一路」論壇,但普京是主要客人,「將與習主席找時間單獨密談」。

按慣例,中俄領導人「單獨會談」內容一般不對外公布,所以也被稱為密談。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這次習、普的會談內容,很可能會觸及最近的哈以戰爭。對於俄羅斯和中共來說,大規模的哈以戰爭能讓美國在俄烏戰爭上分心,給俄、中在地緣政治上創造喘息的機會,這是習近平、普京一定會注意到並考慮的事情。

他表示,在目前局勢的基礎上,如果普京能把整個阿拉伯國家拖下水,讓伊朗等國和美國、以色列展開一場混戰,將對俄羅斯和中共比較有利。

「從普京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6日通話內容來看,俄羅斯含蓄地在批評以色列攻擊婦女和兒童,不排除俄國與中共會以此為理由,對以色列、西方發難,甚至聯手伊朗,對美國、以色列發動逆襲。」

唐靖遠表示,這是哈以衝突後習普兩人的第一次會面,對整個世界的地緣政治格局都有重大影響,因為俄烏戰爭和哈以戰爭,都與中俄有直接關係。

他認為世界上兩大陣營對抗的格局現在開始走向成形。習近平舉行一帶一路峰會,事實上已經成為中俄聯手組建與美國及其盟友體系對抗的平臺。

「這是習近平在對全世界的朋友圈進行一次會盟,實質是中俄軸心集團的會盟,它的地緣戰略意義要遠遠大於所謂的經濟合作。」

習近平一上臺就急於推出「一帶一路」,如今「一帶一路」倡議滿10年。

據中共最近發布的白皮書稱,截至今年6月,有152個國家與中共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文件。中共對這些國家總共投資了三千多個項目,其中大部分變成了當地的港口、鐵路、橋樑、工業園區。

唐靖遠表示,「一帶一路」的本質就是習近平所主導的要在全球稱霸、擴張全球戰略的一個框架。中共企圖藉助「一帶一路」,利用經濟擴張、債務陷阱的方式,來帶動其在政治和意識形態方面對參與國進行滲透,從而擴大中共的影響力。

「同時中共可以獲得對一些國家,包括弱國、窮國和小國的控制權。這樣中共可以使用『一帶一路』的紐帶,形成它的勢力範圍。」

美國外交成功

哈以衝突的戰場也延伸到外交舞臺,讓美國成為外交舞台上的焦點。

拜登將於18日週三到訪以色列,凸顯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並斡旋哈以衝突和加沙人道援助。在此之前,國務卿布林肯跟國防部長奧斯丁也先後到訪以色列。

布林肯在三天內穿梭中東六國見了八個領導人,多番斡旋調停後,在戰後第十天,埃及終於同意開放人道走廊。就在布林肯抵達以色列的隔一天,奧斯汀的飛機也降落在以色列。

另一方面,拜登跟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保持電話聯繫,拜登說服了以色列恢復對加沙地區供水,避免人道危機。

美國的這一系列作法,展現出它作為世界老大的姿態。

反觀中共高層一直試圖擴大在中東的影響力,從衝突爆發以來,除了王毅跳出來耍耍嘴皮子外,沒有展現大國該有的影響力。在這場外交戰中,中共當局慘敗給美國。

以色列曾經表態說,我們要永久地改變加沙的政治前途,其實就是暗示要把加沙納入到以色列的軍管之下,要對加沙長期佔領。但是現在以色列改口說,我們不會佔領加沙,只是想消滅哈馬斯。這是因為拜登在接受電視採訪時表示,假如以色列再次佔領加沙,那將是個重大錯誤。

我們看到這次的加沙之戰,實質上是美國在起著主導作用。從軍事上來說,以色列要想消滅哈馬斯,其實並不太難。但是現在整個穆斯林世界都被挑動起來了,要對以色列進行圍攻,而且其背後可能還有中俄黑手。面對這麼一個複雜的外部環境,以色列是沒有能力單獨應對的,所以它只能夠依靠美國。

美國也不含糊,先後派出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跟艾森豪號前往中東區域,還額外部屬A-10攻擊機機隊。

目前,美國在紅海附近執行任務的兩棲攻擊艦巴丹號(USS Bataan)正在駛向以色列海岸,船上載有包括來自第26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的2,400名海軍陸戰隊員,這些隊員都具有特種作戰能力。

巴丹號預計將在大約五天內抵達以色列附近,將加入福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

和巴丹號兩棲攻擊艦在一起的卡特霍爾號兩棲登陸艦(USS Carter Hall)也前往以色列附近。

以色列坦克戴「頭盔」

俄烏戰爭中,俄羅斯的裝甲車經常被烏克蘭的無人機炸毀,俄軍就想了一個辦法,在裝甲車的頂部安裝了一個金屬「頂籠」,外界稱其為「應付籠」(Cope Cage),也叫防護籠。

它到底能起多大作用?我們看到現在俄羅斯和烏克蘭軍隊廣泛使用防護籠,表明它還是有效的,能保護坦克免於被無人機或反坦克導彈擊毀。

據悉,這種防護籠針對低端無人機比較有效,包括小型簡易神風無人機。防護籠還能幫助抵禦某些肩扛式導彈武器,例如火箭推進式反坦克手榴彈。

而無人機也是以色列軍隊在加沙面臨的眾多威脅之一。在10月7日的第一波襲擊中,哈馬斯使用了無人機攻擊以色列坦克、其它車輛以及遙控砲塔。

受俄烏戰爭啟發,以色列的一些裝甲車上也安裝了防護籠,包括主戰坦克「梅卡瓦」。預計加沙的大部分戰鬥很可能發生在城市中,武裝分子可能會從附近高樓投擲手榴彈或炸藥。戴「頭盔」的坦克可能會在攻擊中充當先鋒隊。

自從以色列開展「鐵劍行動」以來,摧毀了許多哈馬斯基礎設施,消滅不少恐怖分子。近日,以軍又成功擊斃哈馬斯情報總局局長和一名指揮官。

15日,以色列國防軍宣布,擊斃一名指揮7日大屠殺的哈馬斯指揮官,此人發動了最令人髮指的基布茲襲擊事件。以色列終於報仇雪恨了。

16日下午,以色列再次宣布,在汗尤尼斯(Khan Yunis)成功暗殺了哈馬斯情報總局局長。

哈馬斯壞消息連連,一天內遭到兩大軍事後臺的拋棄,一個是伊朗,一個是黎巴嫩的真主黨。

據路透社報導,15日,伊朗駐紐約聯合國代表團告訴記者:「只要以色列不敢攻擊伊朗和伊朗國民,那麼伊朗武裝部隊就不會與以色列進行軍事接觸。」

以色列時報報導,15日真主黨發言人拉納.薩希利(Rana Sahili)表示,以色列與黎巴嫩恐怖組織之間雖然衝突加劇,但並不表明真主黨已決定全面介入哈馬斯與以色列的戰爭,邊境戰鬥「只是小規模衝突」,是真主黨對以色列發出「警告」。

在此之前,伊朗武裝部隊和真主黨一直是哈馬斯的難兄難弟,但現在他們都公開與哈馬斯做切割。因為他們看到美國和以色列已經是鐵了心,一定要滅掉哈馬斯,所以他們也不想把自己給搭進去。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