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南海出事!中共海軍將領被幹掉!(視頻)

發表:2023-10-24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哈以戰爭恐毀掉美國構建的中東和解局面;中共官方出動特警軍人阻止居民回家;中國和菲律賓船隻在南海發生碰撞。

以色列空襲清真寺

22日以色列軍方對約旦河西岸的安薩爾清真寺(Al-Ansar)發動空襲,這座清真寺位於哲寧(Jenin)難民營內。以色列方面表示,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武裝分子利用這個清真寺的大院,作為策劃襲擊的指揮中心和執行基地。

以色列軍方表示,過去幾個月來,安薩爾清真寺指揮了多次攻擊。最近以軍收到情報,他們又在組織一場襲擊,已經迫在眉睫。

以色列軍方公布的圖像顯示,清真寺下方有一處掩體,據稱武裝分子在那裡存放武器。

從網上流傳的視頻可以看到,清真寺的外牆被炸出一個大洞。據報導,這起空襲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傷。

以色列此舉是報復哈馬斯7日針對以國發動的突襲行動。

觀察人士普遍認為,哈馬斯敢於以小擊大,其背後不僅僅是伊朗,同時還有俄羅斯和中共,中俄伊三國結盟的態勢越來越明顯。

10月20日,拜登表示,哈馬斯攻擊以色列的部分原因是希望阻止以色列與沙特阿拉伯實現關係正常化。

在哈以戰爭前,拜登政府正在促成沙特和以色列恢復外交關係。作為交換,美國將為沙特提供安全保障並提供民用核技術援助。沙特和以色列已接近達成協議。拜登9月在印度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上宣布,沙以雙方計劃在航運上開展合作。

然而,10月7日清晨,哈馬斯突襲加沙周邊的以色列領土,徹底打破了這一和平局面。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隨即宣布,以色列進入「戰爭狀態」。

有消息說,沙特暫停了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外交努力,美國苦心勾畫的中東大和解的藍圖有可能被恐怖主義破壞掉。

以色列自從1948年5月15日建國以來,就不斷地遭到阿拉伯國家的圍攻。

就在以色列宣告建國的第二天,它的四個鄰國埃及、約旦、敘利亞還有黎巴嫩,還有不相鄰的伊拉克,就聯手發動了對以色列的戰爭,這就是第一次中東戰爭。之後這樣的戰爭反反覆覆地爆發,前前後後打了五次中東戰爭。

每次戰爭幾乎都遵循了一個大致相同的模式,就是每次都是阿拉伯國家率先對以色列開戰,但是每一次都被以色列擊敗,最後不得不在聯合國的調停之下,雙方停戰。而且每打一次,以色列就會佔領更多的土地。

第一次中東戰爭,阿拉伯國家合計有4萬多人的軍隊,有各類飛機131架,艦船12艘,坦克裝甲車240輛,各種野戰砲140門,而以色列總兵力只有3萬4千人,各類飛機33架,艦船3艘,幾乎沒有什麼大砲、裝甲車。不過,以色列最終以陣亡近百分之一人口的代價,打贏了這場戰爭。

在這五次中東戰爭中,最為激烈的是第四次,也叫「贖罪日戰爭」。這場戰爭是以色列離崩潰最近的一次。

1973年的10月是穆斯林的齋月,穆斯林要齋戒一個月,在這期間阿拉伯人白天不吃飯,縮短工作時間,減少活動。所以,以色列認為阿拉伯國家決不會在齋月發起進攻。

而當年的10月6日是猶太教的贖罪日。猶太人在贖罪日,從日出到日落,不吃、不喝、不吸菸、不廣播。大多數官兵都留在軍營中,前沿士兵很少。

埃及與敘利亞為奪回失去的土地,選擇在猶太人的贖罪日這天,分別在西線和北線同時向以色列發起進攻。數百架飛機對以色列前沿陣地狂轟濫炸,幾千門火砲同時怒吼,大批坦克、裝甲車和數萬阿拉伯部隊迅速推進。

戰爭初期,由於有阿拉伯國家在軍事和財政上的支持,埃及和敘利亞取得戰場上優勢,以色列處於被動地位。

然而,埃及出現一個致命錯誤,在10月9日埃及突然停止攻勢,轉而修築陣地和防線,以色列因而獲得喘息之機。同時又有美國的加持,以色列軍隊開始反擊,重點進攻敘利亞,13日以軍僅距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34公里。

16日,以色列的沙龍將軍率領200人小部隊,迂迴到埃及後方破壞了埃及導彈發射場,隨後大批以色列士兵深入運河西岸,切斷埃及軍隊退路,從而取得戰爭的主導權。在聯合國和美國、蘇聯的干預下,三國在24日停火,第四次中東戰爭結束。

這場戰爭使阿拉伯國家意識到他們無法在軍事上擊敗以色列,也因此使阿以之間的和平得以展開。

美國一直致力於推動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的和解。

1978年,埃及在時任美國總統卡特的主持下,與以色列簽署了「戴維營協議」,成為首個承認以色列的阿拉伯國家。50年過去了,雙方和平相處至今。

在美國前總統川普的領導下,2020年以後,沙特的海灣鄰國阿聯酋、巴林、摩洛哥和蘇丹與以色列簽署外交協議,但沙特並沒有和以色列建立關係。

去年7月,拜登訪問沙特,開始推動這個中東最大經濟體和以色列的關係正常化,甚至不惜以向沙特提供軍事保護作為條件來換取中東大和解。

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希望阿拉伯世界和以色列和解,比如伊朗和哈馬斯。

以色列商人大衛(化名)日前告訴記者,「如果以色列被更多阿拉伯國家承認,特別是被沙特這麼大這麼重要的穆斯林國家承認的話,伊朗就認為是個很大的威脅。」

「伊朗使用不同的恐怖組織或者武裝組織來擾亂中東地區的穩定。例如,黎巴嫩的真主黨,還有葉門的胡塞武裝,以及在敘利亞以及伊拉克的伊朗軍事組織或者武裝組織,它們的目的是一樣的,就是擴大伊朗的影響力,然後攪亂中東的穩定,破壞以色列與溫和的阿拉伯國家關係正常化。」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分析說,如果放到更大的國際環境下,不難發現,本次以巴衝突就更不簡單,它可能是俄羅斯、中共和伊朗聯合挑戰美國領導的全球秩序的一次操練,而在此過程中,真正的戰爭可能已不再是槍砲,而是爭奪全球話語權和人心。

他說,哈馬斯打以色列完全是恐怖主義行動,抓平民當人質,婦女兒童、外國人一起抓,這本質上不是戰爭。哈馬斯非常狡猾,它在搏一個東西,你敢打我就會死很多無辜平民,全球左派和很多不明真相的人,就會去譴責以色列。

轉業軍人被迫騰退住房

10月16日,北京海淀區太平路部隊家屬院住戶被強迫騰退住房,官方出動特警、軍人,手持盾牌阻止居民回家,強行把轉業軍人的傢俱搬出,把房屋清空,驅趕並毆打住戶。

網上視頻顯示,多名軍人手持盾牌守在樓門口,有的手拿滅火器進出居民樓。一名身戴黨徽的女子被打倒在地,滿身灰塵,手腕上有受傷出血的痕跡。

網友披露,這類部隊家屬院的老房子,一般是給低級軍官家屬居住的宿舍樓,隨著軍官轉業、退伍,近年來當局開始要求轉業軍官騰退住房。

原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18日在X發文說,美國軍營沒有家屬區,軍人在軍營外面租房住,但費用包括伙食費都有補貼,基本不用自己掏錢。中共軍隊士兵和家屬未隨軍的軍官住軍營,隨軍的軍官和家屬在軍營內分配有住房。轉業後按理說應該搬出去,但大多數買不起商品房,只能繼續住在軍營的家屬區,導致新來的軍官及家屬沒房住,導致矛盾激化。海軍航空兵後勤技術部部長紀卓圖少將,就因為拒絕搬出而被警衛營士兵當街毆打致命。

姚誠說,上將、中將都不搬為何要少將搬,海軍歷任司令政委在大院都有獨家獨院的大房子,包括第一任司令肖勁光的兒子、孫子都還在佔著,誰敢讓他搬?

他說,軍營裡百分之八、九十家屬區房子都被轉業幹部佔著,更主要的是高級軍官佔的房子又大又多,外面的房子都不止一處,他們都不搬,你讓其他人怎麼搬?

有的網友認為這些現役特警、軍人太過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些退伍軍人曾經也是當局鎮壓百姓的工具,所以不值得同情。

有網友指責當局卸磨殺驢,說:「這就是為中共賣命的下場,黨國不需要你的時候,你就啥也不是了。」

中菲船隻發生碰撞

近幾個月來,中共和菲律賓在南海地區發生了多次衝突。22日兩國船隻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發生了兩起碰撞,導致現場局勢升溫。專家認為,這是中共在試探美國保護盟友的決心。

中菲之間的爭議焦點在仁愛礁,仁愛礁距離菲律賓巴拉望島約200公里,距離最近的中國海南島超過1000公里。北京當局宣稱對這個島礁擁有主權,中共海警多次部署船隻阻止菲律賓補給。

星期日上午6點,兩艘菲律賓補給船在兩艘菲律賓海岸警衛隊船隻的護航下,前往仁愛礁運送食品和其他物資。

根據菲律賓發布的聲明,中共海警船5203艦對菲律賓補給船「尤娜扎.五月」2號(Unaiza May 2)進行「危險攔阻」,兩船相撞。根據視頻,可以聽到「噹」的一聲撞擊聲。

同時,中共海上民兵船00003號「撞上」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船隻MRRV 4409的左舷側。

菲律賓表示,碰撞導致補給船的後柱被撞斷,海岸防衛隊船被撞出「凹陷」,船上沒有人受傷。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海岸警衛隊故意撞擊菲律賓補給船是為了試探美國的決心,看看美國會如何反應。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