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外遇中國女被疑洩密 調查局蒐集資料(圖)

發表:2023-10-26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遭爆外遇中國籍女子。(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被爆料與一名陸籍女子婚外情,趙天麟24日晚間已宣布退出立委連任選舉。國民黨立委馬文君25日質疑趙天麟洩密給中共大使館。趙天麟則回應,他願意接受任何調查,也呼籲馬文君一起接受調查。

被視為「高雄市長接班人」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近日遭爆外遇中國女子,親密照外流後震驚各界。24日晚趙天麟頂不住壓力宣布退出立委選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5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趙天麟至今仍未交待如何與陸籍女子張晴的相識背後是否有中共國安單位的影子,而趙天麟在與陸籍女子交往後,即進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其動機不單純,甚至有洩密疑慮。

被控涉洩漏國造潛艦機密的馬文君也質疑,她依法行使立委職權,公開交付爆料音檔,就成了國安破口。趙天麟從台灣玩到大陸,從大陸玩到東京,到底與這位陸籍女子都聊了些什麼,為何投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及該女子身份為何,這無關退不退選,而是國安危機,應該立即展開調查。

自由時報報導稱,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也爆料,趙天麟遇到張晴後,2018年就加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還擔任召委,難道這是巧合?立法院的機密情資、國防文件到底流出了多少?

凌濤還說,趙天麟在擔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期間,2015年曾以海基會董事的身分前往中國河南省訪問,當時趙已與張晴交往。兩人交往十年,再加上張晴的身分成謎,讓人合理懷疑趙天麟可能受到對岸威脅,成為影響台灣國安的破口。

中央社消息稱,趙天麟25日於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件事真的是歪樓到不行,而且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把他在私領域做錯的事情無限上綱。他建議,不管是民進黨內的調查,還是立法院紀律委員會或國安調查,都非常願意接受,因為「我是無懈可擊的」,他也願意約馬文君是否要一起這麼做。

趙天麟提到,與那個女生互動的時間跟他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時間沒有重疊,他也沒有使用任何特權及違反任何規定,也沒有造成國安情形,但在過程中他做了一件實在不應該發生的感情事件。

趙天麟強調,他用退選立委表達對這件事情的負責,不僅對家人負責,也對支持者負責,他不希望台灣的國防預算受到任干擾,即便他失去立委席次也在所不惜,呼籲國民黨也可以比照辦理。

台灣基進主席王興煥則說,中共是慣用「性」的陷阱及手段,在國際間對各國政要進行間諜滲透的慣犯,台灣不可能例外。攸關國家安全,不是趙天麟自清就算了,更不是單純私德問題,國安單位必須啟動國安調查。

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呼籲,國安單位應針對趙天麟在國防外交委員會的質詢、此次不倫關係盡速主動開啟調查,民進黨中央也應該針對國安問題做說明清楚。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在臉書發文說,趙天麟身為本屆兩度擔任召委的外交國防委員,卻與敵國人士長期外遇,這是攸關國安、非同小可的公事,「請國安單位、檢調不要輕忽,主動介入調查!」

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6日)於立法院受訪指出,高檢署、調查局已在蒐集相關資料進行了解當中;外傳該名中籍女子是統戰組織成員,蔡清祥說,這要由承辦單位和國安單位共同研析,蒐集證據做判斷。

另外,趙天麟 24日宣布退選後,接棒人選引起外界關注。

高雄市第六選區(前金、新興、鼓鹽、苓雅)立委選情,原有現任立委民進黨趙天麟、台派大老喜樂島聯盟主席郭倍宏及國民黨市議員陳美雅等3人競爭;據了解,民進當將再推派一人接棒,不會將這一席立委拱手讓人,該選區範圍內現任議員郭建盟、黃文益、湯詠瑜都是可能人選。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趙天麟過去在國會的問政跟地方服務,受到地方民眾肯定,「我們尊重他的決定」;各方點名的接任人選都非常優秀,有很多深耕的年輕世代政治人物,將與當中央討論,會考量整體即戰力進行綜合評估,推出適當人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