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猝逝黑幕 習近平蓋不住了!習麻煩大了!(視頻)

發表:2023-10-28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李克強去世,網友質疑:死訊為何公布得如此之快?為何不送往更加專業的上海中山醫院?中共正國級領導擁有最高的醫療條件,怎么會突然去世?李克強的真實死因是否是心臟病?這事對中共政局有何影響?八九六四事件是否會重演?

在進入話題之前,首先感謝網友@win win對我們的愛心支持!

李克強的真正死因

10月27日,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在上海去世。很多網友紛紛表示「難以置信」,也有網友質疑他的死因不單純。

據親共的《香港01》報導,李克強在上海心臟病發作的時間是在26日接近中午,送往醫院搶救了10多個小時,下午裝上人工心肺(ECMO),最終於27日0點10分去世。

按照中共過去的做法,如果高層領導人死亡,當局一般要把很多後事全部安排好了,再宣布死訊,但這次顯得有點急不可耐。

李克強26號中午發病,到了半夜當局就正式發布消息說他去世了,只過了12個小時就把消息公布出來了,而且連訃告還是後發的。

央視男主持人在播這條新聞的時候,他的領帶都沒來得及換。中共的大人物死了,一般主持人要換上黑色領帶,而他居然戴著藍色領帶播報,說明當局想盡快把這條新聞播出去。

另外,中共大人物死了,當局一般要把網頁改成灰白色,但現在全部都是彩色的。不僅如此,全國上下所有的娛樂活動,包括電視裡面播的娛樂節目,全都沒有停,都是正常播出,這跟中共過去的一貫做法完全不同。

李克強只有68歲就離世,讓大家感到太突然了。兩個月前他還到敦煌去旅遊,有民眾拍了一些視頻,看上去他氣色很好,但是他突然一下子去世了,很多人都覺得有點難以接受。

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說,「中國的退休領導人屬於全世界最健康長壽的群體。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醫療團隊,對其進行24小時的嚴密照顧。江澤民時代以後,中共前領導人突然過世的情況很少發生。」

對於李克強猝死,臺灣醫師作家蔡依橙在臉書發文分析,心臟病發作,常見的有兩種情況,一個是冠狀動脈阻塞造成心肌大規模梗塞,一個是心律問題亂跳,導致輸出不足。

他認為,這種級別的國家領導人猝死,是很少見的。

李克強做了十年總理,即便退休了,他也享受正國級官員的待遇,能夠得到最優質的醫療照護,會定期檢查身體。一旦發現問題,醫生一定會給出應對的方案。

如果說他有心臟病,身邊一定會備有速效救心丸之類的藥物。而且突發心肌梗死應有徵兆,他身邊很可能有一個醫療隊在陪著他,這些人應該是全天24小時在他身邊,所以說他因心臟病猝死,這種可能性實在是太低了。

有消息指出,李克強當天在位於浦東新區的上海東郊賓館,身體出現狀況後緊急送到曙光醫院東院,這是上海中醫藥大學的附屬醫院,雖然它也是三甲,但是它並不是最好的醫院。

外界質疑,為甚麼沒把李克強送到附近的中山醫院或華山醫院,這兩家醫院的醫療條件最好,而且離他住的東郊賓館更近。小編在網上查了一下,東郊賓館離這兩家醫院只有6、7分鐘的車程,而離曙光醫院要13分鐘。

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也在X平台上發帖表示質疑,她認為網傳搶救的上海曙光醫院並不具備強大的心血管疾病能力,並質問「李克強是被送到哪裡搶救的?」

鑒於李克強的死因疑點重重,有很多網友猜測,他可能是死於政治謀殺。

不過外界認為,從習近平的角度來講,他應該沒有一個強烈的動機去幹掉李克強,因為李克強已經退休了,沒有實權了,對習近平已經不構成任何威脅。其實他在位的時候對習近平都沒有什麼威脅,他也沒有多大的話語權和做決策的能力,被認為是最弱勢的總理。

胡錦濤在20大被架出去路過李克強的時候,他拍了拍李克強,李克強都沒敢跟胡錦濤說話,他可能很害怕。要知道,是胡錦濤把他提拔上來的,當年是胡錦濤指定他做接班人的,可以看出李克強膽子很小,他對習近平沒有任何威脅,所以習近平應該不會對他下手。

既然李克強不大可能是被人刻意害死,也不太可能是自然死亡,那麼其死因是甚麼呢?

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我們不排除李克強在心臟病發作被送到醫院後,因為這是個大事,肯定第一時間要通知習近平,習近平有可能暗示一下,你們是不是得悠著點,慢慢來。我們也不排除這種可能。

有網友(@Xrayrontgen)說,中共大人物的死亡時間,往往是官方決定的。假如說李克強在游泳時突發心臟病,被送到醫院後,工作人員一邊所謂地「搶救」一邊上報中南海,而中共最高層決定零點拔管子,這完全是可能的。

在矢板明夫看來,李克強去世可能引發中共政權大動盪。

他在臉書發文表示,李克強的過世,對習近平來說,可謂是亦喜亦憂。喜的是,在黨內,論資歷、形象、能力,唯一可以挑戰自己的潛在對手消失了。今後似乎可以高枕無憂。

但是同時,如果李的後事處理不當,國民的不滿情緒有可能突然爆發。一發不可收拾。1976年國務院總理周恩來過世,引發了「四五事件」;1989年共產黨前總書記胡耀邦過世,引發了「六四事件」。

李克強擔任過國務院總理,也長期在共青團工作,曾被認為是胡耀邦系統的接班人。他的社會形象和周恩來、胡耀邦有很多相似之處。

矢板明夫表示,民眾會不會透過追悼李克強的活動發洩對政府的不滿?習近平當局將如何處理?有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不過外界認為,李克強無論在黨內還是在民間,他的聲望比起胡耀邦、趙紫陽都還差很多。

另外,現在的中國社會和1989年是不能比的。那個時候的大學生,他們的思想都比較單純,想通過這樣的一個機會,能夠喚醒當局改變政治體制,希望能建立憲政民主制度。但是現在中國都在講「娛樂至死」,大家都在追求各種娛樂的東西,追求金錢、享樂,很多人都沒有政治訴求了。

網上有很多人緬懷李克強,認為如果李克強代替習近平,雖然不能改變中國的政治體制,但是至少民眾可以生活得好一點。不過,唐靖遠認為,李克強和習近平的路線是不一樣的,但目標是一致的。

他表示,李克強是改革派,習近平是計畫經濟派。改革派並不是反對習近平,比如習近平搞戰狼外交,說我們要去當世界的老大,要去擊敗美國等等,在這一點上他們是一樣的。

他們唯一的區別是什麼時候出手。改革派認為,我們現在韜光養晦的時間還不夠,我們現在的實力還沒有達到足夠強,還不能搞定美帝,所以我們還要再隱忍幾年。他們認為習近平動手早了,過早暴露自己了,導致美帝現在把我們視為是頭號的敵人,開始圍堵我們。習近平要把紅旗插遍全世界,改革派並不認為這個是錯的,這個目標他們其實是一致的,並沒有區別。李克強並不是打破這個體制的破局之人。

李克強的死訊傳出後,在中國的社群媒體平臺微博上,有些人開始發布歌手梁靜茹的歌曲《可惜不是你》的視頻。然而在發布一小時後,就被中共的審查機構刪除了,認為是在影射習近平。微博上「可惜不是你」話題被清空,QQ音樂與網易音樂一度下架這首歌曲。

李克強在位的十年,一直抑鬱不得志。

2012年中共十八大之後,在習近平「打虎」立威的幾年裡,由於江派是習近平和李克強的共同敵手,所以外界一度認為習、李是鐵桿兒政治盟友。

然而,當習近平逐漸把權力拿到手中後,政策日益向左轉,外界才發現,習、李並非同道中人,他們走的路線甚至南轅北轍。

去年中共二十大前出現了「習下李上」聲音,習近平和李克強成為高層博弈的主角。北戴河會議後,李克強得到中共元老的支持,南下深圳,發出了繼續改革開放的聲音。

不過,隨著二十大上胡錦濤被架走,李克強、汪洋裸退,團派失勢,中央高層幾乎全部換上習近平的人馬。

李克強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現出和習近平「不同調」。

在經濟政策方面,習近平傾向於黨管企業;而李克強則主張市場化經濟。

習近平當局曾高調宣傳,2020年是「全面建小康」的「收官之年」。李克強卻在當年兩會的記者會上,公開曝光「中國有6億人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

為了推動民生與就業,李克強開始力推「地攤經濟」。然而,「地攤經濟」如曇花一現,不到十天便被習近平叫停。

習近平上臺以來到處大撒幣,2020年7月,李克強稱中國仍然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做什麼事情要量力而行。

今年2月底,即將離任的李克強到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考察,並對在場人員發表簡短講話提到「人在幹,天在看,看來是蒼天有眼啊」。儘管話中表達出對上天的某種敬畏,但更多的是折射出其內心的萬般無奈。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