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天命 驅除妖魔救人的張天師(圖)

作者:子微 發表:2023-10-29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代任熊繪,蔡照初刻《列仙酒牌》-張道陵(張天師)。
清代任熊繪,蔡照初刻《列仙酒牌》-張道陵(張天師)。(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東漢沛國豐縣人張道陵(另一名為張陵),字輔漢。他被視為正一道的創始者,是五斗米道的創始人。在歷史上,張道陵是一名秉承天命的覺者,其使命就是在妖魔橫行的蜀地,重振天綱;在亂世黎民遭劫時,救助百姓,使道德回升,免於沉淪。今天就說一說歷史上的張道陵。

張道陵早年學習儒術,教授學生,年近半百之際,感嘆自己心繫浮世,不能超脫生死,於是就轉修道術,後來進入蜀地修行。張道陵的悟性、根基都非常好,在修行中得到了上界神靈的加持和保護。

張道陵的九轉金丹,已經煉成,服用金丹後,能白日飛升。但他張道陵還在猶豫。張道陵看到蜀地,表面山川秀美,實則在一些山區有許多暗黑空間,隱匿著魔族、鬼怪。猖狂的魔族會在白晝魅惑百姓,甚至會出現了鬼市。山中的精怪,則經常毒害百姓,山洞裡的大蛇,會常常吐出瀰漫長達三五里的毒氣。另外還有蠍子精、虎精等等精怪,攪得百姓無法平靜。

張道陵經常幫助當地的百姓,鎮妖驅鬼,他暗暗嘆到:蜀地蛇毒鬼氣綿延山谷,百姓常常不知不覺被鬼祟所害,魔族、鬼氣擴展空間,囂然於世,如此下去,世間的正氣、人氣必會損殞,邪氣橫行,大災涌至,亂世在劫,民必苦矣!張道陵為此經常救助百姓,行大善,積厚德。

張道陵對弟子說:「如果修行只利益自身,對生民無所助益,這就不是修持大道者該有的慈悲了!我學成了高深的道術,應該要幫助生民百姓,飛升天庭時,才不會感到心中有愧啊!」張道陵這一念非同小可,以其慈悲善念,發出的志願,直達雲霄,被上界神靈知曉。

上界神靈感嘆於張道陵的慈悲善念,同時也深知蜀地的玄機,蜀地因為地形複雜,隱匿了許多的暗黑空間,暗黑空間的生命在日益增長,已經遠遠超過正義的生命,如此下去,陰陽嚴重失衡,蜀地會成為魔地,給上方的魔界補充能量,也會影響到天界的安危。所以,蜀地的暗黑淵藪,成為諸神的一塊心病。

張道陵想要救度百姓的善念一出,震驚眾神,眾神認為,賦予張道陵天命,或許可以解決天界的這個心病,於是,天帝要將解決蜀地魔界鬼族的權柄,授予張道陵。

領銜天命而下界的太上老君,將肅魔降妖的重任委任給張道陵,授予張道陵經書、符籙、法寶、密修之法,宣天諭,命張道陵密修千日後,去完成宏願。同時,天界護法紛紛雲集,護張道陵完成修行。

三年後,張道陵修行的道法高深難測,這一天,玄鳥銜來天令,張道陵於是出山,帶領神兵天將,出戰魔王。蜀地的暗黑空間中,盤踞著上古以來的六個時空的魔王,群魔達數億之多。它們附身人體,混跡世中,為禍百姓,侵奪人的生存空間,甚至白天公然作惡,敗壞人心,傳播疾病。

張道陵奉天命除惡,諸天神靈都來觀看這場正邪之戰。只見張道陵在青城山擺開陣勢,龍虎神兵各自排開。當鬼軍呼嘯而至,拿著刀箭石頭進攻時,張天師舉手一指,一朵巨大的蓮花擋住鬼軍的去路,再怎樣也前進不了。鬼軍改換策略,手持千把火炬前沖,張天師同樣用手一指,火把上的火突然爆燃成火海,反向延燒,鬼妖們紛紛哀聲痛苦呻吟,趕緊逃竄。

八大鬼帥聽聞敗績,遂率領各路鬼兵數萬,上山圍城,陣勢浩大。只見張天師拿出丹筆,遙向鬼陣,在空中揮了幾筆,鬼兵全都立即死亡,八大鬼帥紛紛跪下叩頭,乞求全命。

張天師沉思良久,終於拿起丹筆倒揮幾下,死去的鬼兵就全部復活了。張天師命鬼眾立即遠離,自此不得再行惡,否則將誅無赦。鬼帥們跟天師乞憐說:「本來這整個領域空間都是我們的,你現在至少留一半給我們吧!」天師斷然拒絕。於是鬼眾退回報告鬼王。

鬼王求援於六天魔王,魔王的姬妾們,化成清純女子,來魅惑天師,被天師先後銷毀。魔王大怒,會合鬼眾,百萬鬼兵,將青城山團團圍住。只見天師以丹筆一揮,鬼兵皆死,六天魔王倒地叩頭不已,大呼饒命。張天師顯然心中已有定見,他用丹筆在虛空中豎畫一筆,青城山立即裂開為兩半,他在斷崖的壁面上,以丹筆立下約定:人為晝之主,鬼合夜間過;陰陽兩分立,各有活動界,違此律令,天師必誅。這就是著名的天師令。天師令在蜀地生效,鬼不敢仰視,因為天師令的背後有天界的力量加持。

為了讓魔王臣服,張天師還展現了多種神通,如投身入大火中,足踏青蓮而出;身體穿入木石、鋼鐵中,又能穿透而出;變化成立在蓮花寶台上的巨人;變化成三頭六臂、手拿法寶的道尊等等。

魔王們與天師鬥法連連失敗,終於心服口服,同意在石碑上立下誓約而去。張天師將六天魔王囚禁於北酆,將眾鬼趕往西北不毛之地,自此,幽冥陰間獨立成為另一個界土。張道陵使人鬼陰陽兩隔,保護了人類,解除蜀地千年魔咒,重振天綱,為蜀地的歸正立下無量功德,使蜀地陽氣上升,陰氣下降。

張道陵創立了天師教,在蜀地共有幾萬戶的弟子。他經常帶著眾人開路架橋,修木鋤草,清理垃圾,同時把相近維度空間中的敗壞生命鏟除。張道陵不喜歡用強制的方式教導眾人,總是啟發人們的廉恥之心,希望人們從心裡真正改變思想與行為。 張道陵實修行善,無私奉獻,神目如電,注視著他的一念一行。

時值東漢末年,瘟疫幾乎連年不斷,染疫而亡的人不計其數。很多人聽聞張道陵能為人治病,特來尋道。張道陵神通高深,他替人治病的方法,也非同一般。他讓染疫的人,把自己一生所犯的錯誤一條條回憶清楚,親筆記下來寫在紙上,然後扔到水中,同時向神明發誓,不再做那些不好的事,如果再犯錯就終結自己的生命。人們按照此法去做,誠心誠意悔改自己的過錯,果然病都好了,瘟疫消失了。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