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內要求屍檢!民眾悼念失控?3萬軍隊包圍北京!(視頻)

發表:2023-11-01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宇軒。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李克強敦煌現身後失聯,至死未見家人;驚傳三萬軍隊包圍北京;民間悼念李克強的活動不斷擴大;黨內有人施壓當局,要求調查李克強的死因;此人居然淪落到這種地步,去跟一個死人搶風頭。

黨內有人施壓調查

李克強卸任七個月後突然去世,疑點重重。

中共海軍中校參謀姚誠在X平台上發文說,剛從合肥得知,消息是來源於李克強的親戚朋友,說8月31日李克強在敦煌現身後就失去聯繫,中秋節前家人曾通過李克強的秘書請他來合肥過節,石沉大海,說是李克強二十大退下後曾表示近期會回合肥見見親戚朋友和同學,一直未能成行,沒想到會突然離世。

今年8月,李克強在眾人的陪同下參觀莫高窟。視頻在網絡上流傳,畫面顯示李克強面帶笑容,氣色尚佳,還可以自己爬樓梯,看不出有任何病態。然而兩個月後,竟然驚傳死訊。

網上流傳了一個據稱是中央保健局資深護士長的話,貼文中說:

1.如果李克強有心臟病史,絕對不可能讓他游泳,出了問題保健醫護必須坐牢。

2.即便首長要游泳,身邊起碼要有3-5名警衛伴游;

3.首長身邊隨時有救援團隊和設備,一般的心臟問題根本不用叫救護車。

「以我三十年首長醫保工作的經驗看,新聞報導的情況令人驚掉下巴,絕對不可能發生。」

有人傳出李克強並不是死於心臟病,而是被下毒誘發了心臟病,網上說給李克強下毒用的是蓖麻素。

近日,網上瘋傳李克強的夫人程虹給友人發的訊息,說「是被害死的」。還有消息說,程虹不接受李克強心臟病發作致死的結論,要求當局進行屍檢,但是當局沒有同意。

對於這個傳言,分析人士認為真實性不高。因為程虹作為李克強的夫人,對於李克強的猝死,她心中肯定會有所質疑。但是如果她公開要求中央進行屍檢,她等於是公開質疑習近平就是凶手,這無異於是以卵擊石。

如果說習近平敢對李克強下手,難道就不敢對李克強的家屬下手嗎?所以程虹不太可能有這樣的勇氣去挑戰習近平,因為她不但要考慮自身的安危,還要考慮到子女和其他親人的安危。

李克強死得不明不白,雖然程虹不會要求當局屍檢,但是中共黨內有人開始公開要求調查。

10月30日,一名中共黨員的公開信熱傳,題為「查清李克強死因,給全國人民一個交代」,作者顧萬明是新華社老記者,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畢業。

公開信表示,李克強10月25日到上海「休息」,26日僅僅一天後就突然去世,很多人覺得不可理解。

顧萬明提出了幾條重大要求,其中包括:停止安排遺體火化,以待調查;徹查救治全過程並公開全部情況;對遺體進行解剖,等等。

公開信要求成立中共中央和國務院聯合調查組,把曾經接待、接觸、貼近李克強的警衛、醫護人員等,都集中控制起來,逐一談話、調查;瞭解是否洩漏了李克強的活動安排、搶救方案是否合理,使用醫療設備是否合理,有沒有故意使用不當藥品、救治方案等。

分析人士認為,現在這個局面對習近平來說非常棘手,無論他做不做調查,他都已經非常被動了。他如果做調查,等於否定了自己。中共官媒央視當初宣布李克強是因為心臟病而死亡,這個結論一定是習近平同意以後才宣布的,他不可能去做調查否定自己。

但是如果習近平一味地壓制到底,不做任何調查,也不給李克強開隆重的追悼會,那麼就有可能反過來刺激大眾的心理,會導致民情洶湧,甚至有可能引發更大的群體事件。

網上流出的圖片顯示,民間越來越多地方出現了悼念活動,繼此前的安徽、河南、南京、廣州等20多個地方之後,山東青島、兗州、河北邯鄲、天津等地的公共場所也相繼出現民眾悼念李克強的鮮花、圖片。

幾天來,在李克強工作和生活過的河南、安徽故居出現大規模的悼念人潮與花海。當局採取各種措施,刪帖封鎖言論,限制學生活動、「四不准」等等。

雖然我們還沒有看到特別明顯的政治標語或口號,但是隨著事情的發展,這種風險的確是存在的。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對美國之音表示,這有可能釀成一場風暴。

他提到,1976年周恩來死亡後,最初的悼念活動一直沒有任何明顯的反抗色彩,到4月5日,傳統節日清明節成了一個集合令、動員令,讓有這種心思的人自發聚集,這才有了第一次天安門運動,整個悼念活動自此才充分顯示出反叛色彩。同樣的道理,對李克強的悼念完全可能醞釀出一場民變。

媒體人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1976年的四五運動也是因為有人去天安門廣場獻花,悼念周恩來,而當局把這些花給拿走了,結果引起了更多人的憤怒,這個雪球越滾越大,最後導致了整個四五運動。

石山說,四五運動對毛澤東來講是摧毀性的,我記得在一些回憶錄裡面講,毛澤東身邊的人對他說,「這個天安門廣場有人鬧起來了」,毛澤東說「鬧什麼?」身邊人說「他們反對你」。毛澤東完全是無法接受,因為幾年前他在天安門廣場上接見紅衛兵,上百萬的紅衛兵在那哭喊,而現在天安門廣場的群眾居然全部喊著反對他,他完全無法接受,很快身體就垮了。四五運動結束後,到9月份毛澤東就死了。所以,李克強的死亡是不是中國社會的一個轉捩點,也很難說。

10月31日,中共官方發布消息說,李克強遺體將於11月2日在北京火化。有消息說,中共內部下達通知說,不開追悼會,不邀請北京以外的中共黨員幹部參加喪事活動,不邀請各國駐華使節和外國人士參加喪事活動。

時評人蔡慎坤在X平臺表示,從現在流傳的消息來看,喪事應該是從簡,因為當局無法控制追悼大會參會人員的情緒,特別是在高壓的政治氛圍中,會不會導致失控,「官方本來採用厚葬可以平息國內外對死因的疑問,現在乾脆破罐子破摔,連裝都不裝了。」

為了防止局勢失控,北京已經進入半戒嚴狀態。

評論人士陳破空表示,當局調集了大量軍隊進入北京,軍人進京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穿著軍裝、坐軍車進入北京,有三萬之眾。有網友在北京的南六環路上拍到大量軍車開進北京。拍視頻的男子用河北話說:「這是怎麼回事,這陣仗難道是要屠城嗎?」

視頻顯示,軍車都被軍帆布蒙著,裡面都是士兵,為了掩人耳目,所以用軍帆布遮起來了。這是以正規的方式進入北京。

還有一種方式是化整為零,各地軍人零散進入北京。陳破空說,有北京的朋友說,週日有3萬特種兵攜帶召集令、身份證,從全國各地快速向北京集中。

北京空氣緊張,風聲鶴唳。在上海也是一樣,突然開始封路。上海並沒有多大的動靜,有零星的獻花,但是淮海中路是上海的主幹道,突然被封路。

梁少華律師表示,「現在民眾不滿的情緒已經到了極點,你去鎮壓,去派軍隊、派警察,可能會激起民眾更大的反抗。」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表示,中國正面臨一個重大轉折,不僅僅是現在這條路怎麼走的問題,關鍵的問題是人們怎麼對待中共的問題,就是能不能通過這一系列事情,大家終於認識到了這一點,那就是所有的問題都是中共造成的,所以最終中國要拋棄中共,這才是中國要走的真正的方向。

李克強去世的消息,官媒沒有放在頭條報導,仍是習近平新聞佔據主要位置。好笑的是,連拜登對李克強去世表示哀悼的話,也被中共官方替換,改成拜登問候習近平了。

27日,拜登在白宮會見了中共外長王毅,並對李克強去世表示了哀悼。

但第二天中共外交部網站發布的聲明中,隻字不提拜登對李克強去世表示哀悼,而是改成了「拜登向習近平主席致以問候」。

有網友調侃說,哀悼改成問候,習近平連死人的風頭都要搶。

評論人士唐靖遠表示,出現這種狀況,比較大的可能就是外交部自作聰明作了改動,可能跟中共內部的規定有關。可能習近平要求,對李克強這件事情不要渲染,要盡量低調。

而這次拜登身為美國總統,對李克強的去世表達了哀悼,份量很重,因此就讓中共外交部很難辦,依照外交禮儀,應當把它公布出來。但如果公布出來,就相當於高調宣傳李克強去世,就違背了習近平的要求,所以外交部就改動了一下。

唐靖遠認為,習近平所謂的一尊這個權力架構、這個體制已經都走到死胡同了,已經僵化得不行了,讓下面的人沒有任何彈性,大家都不敢亂說一句,只能竭盡全力地保全自己,把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