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式上 彭麗媛神情詭異;軍變恐爆發!習近平鎮不住了!(視頻)

發表:2023-11-04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在李克強的告別式上,彭麗媛罕見現身;習近平和李克強遺孀握手慰問時,雙方的肢體語言釋放出來一些微妙的信號;官方媒體刊登李克強12張生平照,外界認為是高級黑;以色列軍隊包圍加沙市,稱有獨特方式摧毀哈馬斯地道。

彭麗媛罕見現身

11月2日,李克強遺體火化,習近平等現任七常委及韓正到北京八寶山公墓送別。在告別式上,彭麗媛竟然現身,實屬罕見。分析認為,習近平這是為了展現習李兩家關係和睦,以示對李克強葬禮的重視。不過李克強死亡疑點重重,這種做法只會欲蓋彌彰。

彭麗媛和李克強於上世紀80年代認識,李克強在共青團中央工作時,曾任全國青聯副主席,而彭麗媛當時是著名的青年歌唱家。

中共央視畫面顯示,習近平表情漠然,而他身後的彭麗媛神情黯然,一度要哭出來。彭麗媛向李克強遺體鞠躬時,身體幾乎彎成90度。

彭麗媛神情悲哀,看起來不是硬裝出來的。她可能對外界輿論有所瞭解,她不得不考慮,她會不會成為下一個程虹。習近平掌權十多年,在黨內外大量樹敵,就是在給他的家人埋下禍根。

彭麗媛出席李克強的告別式,屬於「破例」之舉。此前,中共前總理李鵬、人大前委員長萬里等告別式時,彭麗媛都沒隨同習近平前往弔唁。前黨魁江澤民死後,彭麗媛曾與習近平在北京機場迎靈,但在告別儀式上彭麗媛也沒有出席。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李鵬是太子黨,女兒李小琳等人和習近平小時候一起長大,即便是這種交情,彭麗媛都沒出席李鵬的告別式。而這次彭麗媛露面,習近平顯然是想要強調習、李兩家之間的和諧,可能想藉此闢謠習李內鬥。但問題是,這次李克強死因疑點頗多,此舉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意味,反而加深外界對兩人關係的猜疑。

另外,習近平和李克強的夫人程虹握手時的肢體語言,引發外界議論。

兩人握手的時間極短,雙方幾乎都沒有看對方,程虹瞥了習近平一眼後,迅速把頭扭向一邊;而習近平的視線是下垂的。在與其他常委握手時,程虹大多以點頭回應。

李克強當總理十年,權力被習近平架空,剛剛退休七個多月就在上海猝死,引發外界猜測,許多人都把矛頭指向習近平。

評論員李沐陽表示,大家無法得知程虹當時的心理狀況,但她瞥習近平一眼,應該說是一切盡在不言中。

李克強和程虹育有一個女兒,一直非常低調,未曾公開露面,外界也不清楚她的名字。網上曾有資料顯示,李克強的女兒在北京四中畢業後考入北京大學,後來曾到美國哈佛大學留學。

中共央視新聞播出程虹接受慰問的畫面中,刪去其他家屬的鏡頭。從弔唁者現場拍攝的相片看,程虹身旁站著一個女子,疑似是她的女兒,但看不清面容。

中共官方發布消息說,李克強的葬禮規格和已故前總理李鵬的葬禮規格一致。

官方不僅「照抄」李鵬葬禮的規格,對李克強葬禮的報導也「照抄」李鵬的,結果鬧出大烏龍。

2019年新華社對於李鵬的報導,其中寫道:李鵬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等人前往醫院看望。

這次對李克強的報導,黨媒新華社只把「病重」二字改成「搶救」,寫道:李克強在「搶救」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強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

有網友在X平臺評論說:「這怎麼可能?李克強是在上海猝死的,難道習近平專程到上海看望或慰問屍體?習近平跟李克強關係那麼好?」「習近平沒像毛澤東那樣、在周恩來去世時放鞭炮就不錯了。」

也有網友調侃說,「李克強在上海猝死,習近平真要是在李克強『搶救』期間去看望的話,可能是怕他沒死透,不放心,所以特意跑到上海去看看,驗明正身,習近平才放心。」

中共還比照對李鵬的報導,也刊發了李克強12張生平照,其中三張是他跟歷任黨魁的合照、兩張是他在地方政府任職時的照片、有兩張是他下到基層慰問民眾的照片,還有三張外事照以及兩張政府工作報告照。

專欄作家王赫表示:「所有照片都是政治意味非常濃重,李克強到死都在被中共利用。」

他說,李克強的生平照片頭三張跟黨魁合影照,是為了突出黨魁之間親密團結、合作無間,李克強是在黨魁培育下成長的。深入基層的照片是想凸顯李克強關心民眾,目的仍然是為黨唱頌歌。就連外事活動照以及人大會議上講話也是為了凸顯李克強能力強,但一切都是在習近平領導下,想說黨很有能力,能解決問題。

這12張照片中有兩張跟愛滋病有關,外界認為是高級黑。

李克強的第三張照片是2008年跟時任黨魁胡錦濤同框照,但主題卻是在北京地壇醫院考察愛滋病防治。

第四張照片是2003年李克強在河南新鄉市調查的照片,河南曾是中國愛滋病的重災區。

評論人士李林一表示,當時的河南省長李長春大力推行「血漿經濟」,引發「愛滋血禍」,李克強作為時任河南書記,一直在為李長春掩蓋。李克強的這種做法,至今仍被外界詬病。「習當局拿出這兩張照片,屬於『高級黑』,有強烈的暗貶意味。」

民間輿論認為,李克強當時沒有組織醫療力量救治受害者,反而封鎖疫情,拒絕外省專家進入河南救援,也拒絕媒體報導,才導致當地愛滋病流行。

李克強被認為是一個悲劇人物,雖然他的學歷是歷屆總理中最高的,但被邊緣化成為「最弱勢」總理。

前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顧問余茂春說,不管是誰上臺,就算當年把李克強和習近平的位置調換,李克強當總書記、習近平擔任總理,中國的情況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大家不要忘記習近平在他上臺之前,很多老百姓對他也寄予希望,認為他很實幹。但是中共的制度,不管什麼樣的人放在最高領袖的位置,都會背離歷史潮流。」

在八寶山殯儀館附近和主要道路長安街沿線,成百上千的民眾聚集在馬路兩旁送行。2日當天,官方不准民眾上街,諾大的北京城實際上已經進入全城戒嚴狀態。

北京市民拍到一排排的軍車、裝甲車和軍人,從外地趕往北京。值得注意的是,這些都是長途開拔過來的部隊。習近平為甚麼不動用北京衛戍部隊?

經歷過六四的人可能都還記得當時有一支軍隊叫38集團軍,因為軍長和軍中的中層指揮官的家都在北京,「六四」時抗命開槍鎮壓。

有了前車之鑒,習近平才捨近求遠調來外地重兵,來預防北京可能發生的群眾運動。

李克強可能是最後一個敢於公開站出來挑戰習近平的人,他身為黨內二號人物,卻落得如此可悲的結局,大家都看清楚了,在中共獨裁體制下沒有任何人是安全的。

以軍包圍加沙市

以色列國防軍已經進入加沙市。以色列國防軍(IDF)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的部隊已經完成了對加沙市的包圍,該地區是哈馬斯的活動中心。」海軍艦艇和飛機正在協助步兵和裝甲部隊打擊哈馬斯的指揮控制中心、火箭發射場和其它基礎設施。

以軍正在加沙市的核心地帶進行「面對面的戰鬥」,有時以軍士兵要逐戶清理武裝分子,並進入地下設有陷阱的迷宮般的隧道網絡。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表示,「我們有獨特的解決方案,可以觸及到所有地下隧道,並將其拆除。」在隧道裡,恐怖份子「要麼死於我們軍隊的砲火中,要麼無條件地投降,沒有第三種選擇。」

據報導,對於哈馬斯最依賴的地下隧道,以軍的作法是:先通過探地雷達找到地道,然後空軍用鑽地炸彈將其轟塌,用海綿炸彈封鎖出口,再用「D9」裝甲推土機填平出入口。

在以色列人最關心的人質問題上,依然沒有什麼進展,截至目前,以軍僅救出了1名女兵,哈馬斯僅釋放了4名人質,還是在以色列恢復供水、同意部分人道救援物資進入加沙後才釋放的。

美軍突擊隊已經進入加沙,開展營救人質工作。美軍特種部隊操作的MQ-9「收割者」無人機正在加沙地帶上空持續繞圈飛行,據信也是用來解救人質的。

據報導,以色列政府打算允許哈馬斯高級成員自由離開加沙地帶,換取哈馬斯釋放全部人質。

哈馬斯領導人哈尼亞(Ismail Haniyeh)1日在電視聲明中表示願意談判。但他說:「談判只有在『停火』和『開放人道主義走廊向加沙提供更多援助』的條件下才能開始。」而且要以耶路撒冷作為巴勒斯坦首都,在這樣的前提之下來進行談判。

分析人士認為,以色列的意圖很清楚,它想暫時先放哈馬斯領導人一條生路,等把人質營救出來,以色列就可以毫無顧忌地對加沙大打出手了。對這些哈馬斯的領導人,以色列遲早都要對他們進行終身追殺。

哈馬斯高層可能也看出了以色列的算盤,他們一旦交出人質,就失去了和以色列叫陣的最大籌碼,所以才會開出這麼苛刻的談判條件。

不過哈馬斯的贏面實在不大,包括伊朗在內,看起來沒人願意為了哈馬斯跟以色列、美國大打出手,對以色列來說,搞定加沙只不過是個時間問題。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