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兩航母夾擊中共航母;中共軍機開火;危機將掀核爆(視頻)

發表:2023-11-06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宇軒。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伊朗將拋棄哈馬斯,哈馬斯武裝分子藏在醫院的救護車內,遭到以色列空襲。中共軍機在南海開火。專家認為,臺海危機將掀核爆效應。中共國安部殺氣騰騰,介入金融領域。

在進入話題之前,首先感謝網友@win win對我們的愛心支持! 

伊朗將拋棄哈馬斯

在過去一週,以色列的地面部隊在空軍和海軍的支援下,只用了一週的時間,就完成了對加沙城的合圍態勢。以色列計畫用三個月的時間殲滅哈馬斯主力。

在哈以戰爭爆發後,真主黨多次表態支持哈馬斯,西方國家把真主黨認定為恐怖組織。

先介紹一下,伊朗在中東有兩個打手,一個是也門的「胡塞武裝」,另一個就是黎巴嫩的「真主黨」。當伊朗想幹壞事又不方便幹的時候,它這兩個打手就會出手。

哈馬斯現在都快被打殘了,但真主黨只有口頭上的聲援,卻沒有行動,外界好奇甚麼時候真主黨會上戰場支援。

前幾天,真主黨領導人納斯魯拉宣布,準備對全世界發表一次重要的電視講話,要徹底而清晰地闡述一下自己的「反以大計」。

11月3日納斯魯拉在一個秘密地點,通過視頻連線首次發表公開講話。他本人雖然沒有露面,但演講現場人山人海、鑼鼓喧天,武裝分子揮舞著伊朗國旗、真主黨旗幟和巴勒斯坦國旗。所有人都以為,他在這次演講中一定會放個大招,向以色列正式宣戰。

納斯魯拉終於出現在巨大的電視屏幕上,他的演講冗長而又枯燥,總結起來,只有兩個關鍵點:

一、他聲稱對10月7日哈馬斯突襲以色列「毫不知情」,100%那是巴勒斯坦人幹的,和我們真主黨沒有關係。

二、他在演講快要結束的時候,明確地表示說,在牽制以色列軍隊方面,我們目前在邊境對以色列的騷擾戰已經起了很大的作用,我們不會升級戰爭,不會大規模參戰。

在聽完他的講話以後,有的觀眾忍不住脫下他自己的鞋子,砸向掛在牆上的電視機。

真主黨為什麼不想升級戰爭?應該和美國的那兩艘航母戰鬥群有關,這是納斯魯拉自己說出來的。他特意強調說,我們不怕你們美國什麼艦船,我們做好了一切準備。

大家知道,人越怕什麼的時候,他往往越表現出來我就是不怕,而那正是他最心虛的地方。

真主黨變得異常低調也和中東當前局勢有著密切的關係。

在10月份以色列遭受哈馬斯突襲後,真主黨武裝分子開始越境襲擊以色列。當時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提出,以色列應該對真主黨先下手爲強,直接發動對他們的致命打擊,以絕後患。

黎巴嫩目前已經處於經濟和政治崩潰的邊緣,絕對不可能再承受一場血腥的戰爭。黎巴嫩政府一方面懇求美國出面,要以色列不要輕舉妄動。另一方面也懇求真主黨千萬不要把戰爭再次引入黎巴嫩。

而且真主黨頭目也不想讓自己的名字上到以色列的追殺名單中,從此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所以,真主黨高層通過中間人告訴以色列,說:目前對以色列的襲擊,其實都是真主黨內巴勒斯坦或伊斯蘭組織的武裝分子幹的,並非真主黨高層的意願。

真主黨領導人的這次講話,標誌著伊朗快要拋棄哈馬斯了。

加沙市北部一輛救護車3日遭遇空襲,造成15人喪生。以色列軍方表示,哈馬斯在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下方設置指揮中心,透過救護車運送武裝分子與武器。這次襲擊的目標是哈馬斯的武裝分子。

一名美國官員也表示,本週稍早,哈馬斯曾試圖利用救護車,把武裝分子送往埃及。

《以色列時報》報導,埃及與美國審查了哈馬斯提供的撤離名單,上面理應是重傷患者及外國公民,結果高達1/3都是武裝分子。

與此同時,2名以色列高官表示,本週他們發現在運送物資進入加沙的卡車上,在餅乾盒裡查獲數個氧氣濃縮機。「這些不是用在醫院裡面的,而是用在醫院下方哈馬斯地道的。」

中共軍機開火

上個月中東爆發哈以戰爭,打得很熱鬧,而在亞太地區也熱鬧非凡。美國的2艘航母和中共的山東號、3艘航母罕見地同時出現在太平洋上。

在太平洋地區美國多年來至少會保持一支航母戰鬥群。10月26日里根號航母戰鬥群由東向西穿越臺灣南端的呂宋海峽進入南海,與此同時中共的山東號反向穿越呂宋海峽進入臺灣東南部水域。中美兩支航母戰鬥群相距約150海浬,形成對峙態勢。

而美國的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在10月30日抵達日本。分析人士指出,里根號在菲律賓、卡爾文森號在日本,而中共的山東艦處在美軍2支航母戰鬥群之間,隔著臺灣形成南北夾擊的格局。

美國應對全球軍事衝突時,較大的戰事會派遣2支航母。現在中共航母數量不多,未來如果航母數量增加,美軍的11艘航母恐怕要捉襟見肘了。

CNN報導,10月29日,加拿大軍艦「渥太華號」(HMCS Ottawa)穿越臺海之前,隨艦直升機在南海國際海域上空,遭到一架中共殲11戰鬥機的攔截。

當時加拿大的「旋風」(Cyclone)直升機和「渥太華號」護衛艦正在參加美國和盟國的「航行自由」穿越行動,目的是強調該海域的國際水道地位。

加拿大國防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3日抨擊說,這是中共戰鬥機對加拿大飛機「非常不安全」的攔截,兩週內已經是第二次了。

駕駛這架直升機的加拿大少校米倫(Rob Millen)說,當時直升機正在軍艦上空約910米處飛行,中共的殲11突然插入到距離直升機只有30米的地方,並朝加拿大直升機發射了一枚熱焰彈。

米倫痛批,這非常危險,因為太近,熱焰彈可能進入直升機的螺旋槳或引擎,後果不堪設想。當殲11靠近時,米倫的直升機因氣流不穩定而震動。為降低風險,米倫把直升機下降至距離海面約60米處。

米倫告訴CNN,中共通常挑釁固定翼軍機,這次遭遇熱焰彈的,是體積較小的直升機,這種情況比較罕見。

中共的這種挑釁並非偶然,美國2年來被攔截了近200次,而加拿大在兩週內遭遇了兩次挑釁。

財經專家謝金河3日在社媒發文說,從以色列遭到襲擊至今,以色列股市和匯市雙跌,但沒有崩潰,這是因為中東戰火對油價的影響雖然高,但對全球經濟的衝擊比較小。可是,如果臺海有危機,對全球經濟的衝擊,可能是核爆級效應。

國安介入金融

習近平主持中央金融工作會議之後,中共國家安全部發文表示必須「清醒地認識」金融安全面臨的許多風險和挑戰。專家分析,投資者已對中共沒有信心,資本加速外逃。

中共國安部11月2日發文稱金融安全面臨不少風險和挑戰,「不僅有『看空者』『做空者』,還有『唱空者』『掏空者』……這些都給新形勢下維護金融安全帶來了新挑戰」。

10月24日,習近平罕見視察了央行和外匯管理局。

旅美經濟學者李恆青分析,這回習近平專門去,還帶著主管金融的中央金融委主任、副總理何立峰及新的央行行長潘功勝,發出一個信號,「整個金融體系遇風險,山雨欲來風滿樓,隨時可能倒下。」

「習近平急了、太緊張了,只有他親自跑那個地方去看一看,到底怎麼了?!無非如此,他那些提法,包括前兩天開的中央金融工作會議,實際上沒有一個能起作用。」

資深評論員李林一分析,中共金融領域面臨多重風險,如債務風險、樓市風險等等。其中一個是資金外流風險,近期不斷縮水的外匯儲備證明了這點。從習近平親自前往央行外匯管理局視察來看,這個風險似乎還不小。

近期,中國外匯儲備持續下滑,外匯儲備主要是美元資產。今年8月減少了442億美元;9月再下降450億美元,降幅為1.42%,創7個月來的最大跌幅。

截至9月末,中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151億美元。按照這個滑坡趨勢,10月及11月有可能跌破3萬億這個心理關口,那就跌回到十多年前2011年的水平。

李恆青認為外儲下滑有兩個原因,一是出口下降,另一個是大規模資本外流。

他說:「出口是創匯的地方,你賣東西,然後回收外匯。但是過去三年封控,中國出口大幅下滑,然後好不容易解封,但是經濟大滑坡,出口少了,外匯收入就少了。」

另外,高盛在本月稍早報告中表示,9月約有750億美元的資本流出中國,這是自2016年以來最大的淨流出。

李恆青說,這就是「國際上對中共不信任,外商在想盡一切辦法從中國撤資;還有國內相對有點錢的人,不管是中產還是高收入高淨值的,都在想辦法把錢轉出來,因為人民幣在不斷貶值。」

「中共正是因為不斷地殺雞取卵,讓中國老百姓和外國投資者都認識到了,這個政府不依據法治,完全是人治,權力不受約束。可是人們投資是真金白銀投到你市場中的,那還敢投嗎?所以撤資是必然,而且是最根本的方向。」

時評人士蔡慎坤在X平臺上發文說,過去國安部門都很隱晦,職責範圍也很明確,不會直接干預經濟事務,現在從幕後走到前臺,直接對政治經濟文化的衝擊力將不可估量,這個部門正在試圖把手伸向各個領域包括人們的日常生活。

評論人士認為,現在中共的國安部類似於毛澤東時代的「中央文革領導小組」,當時的文革小組幾乎管理黨和國家的全部事務。

評論人士江峰表示,金融市場上常見的做空手法,卻變成了危害國家安全的重大惡性犯罪行為,要由國安部親自處理了,「看空」「做空」「唱空」「掏空者」都將被抓了。換句話說,現在國內的投資機構、私募基金甚至各大銀行都有可能成為這個唱空中國的黑手替罪羊。你說,鬧到這份上,距離中共的大結局還遠嗎?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