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罕見未赴上海進博會 怕什麼?(組圖)

作者:萬富田 發表:2023-11-07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博會
上海進博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1月5日,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暨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在上海召開。中共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演講中他提到了習近平的致信,信中說「中國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的堅定決心」云云。

奇怪,習近平居然沒去上海「蒞臨」此次進博會,只是帶去一封信打發了,五年來罕見,令人費解。

「進博會」全稱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從世界自由貿易和經濟全球化、開放市場中佔得利益的重要策略,是中國為參與世界經濟市場的展會,它也是迄今為止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被中共自己與「新時代」、「一帶一路」聯繫起來。2017年5月14日,習近平宣布從2018年開始舉辦。2017年10月31日,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正式啟動運行。2019年3月4日,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組委會正式成立,時任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擔任主任,是「副國級」單位。

從它的歷史可以看出,進博會是由習近平親自謀劃、親自提出、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2018年11月5日,習近平在首屆進博會開幕式的演講中稱,進博會「不僅要年年辦下去,而且要辦出水平、辦出成效、越辦越好」。

在已舉辦的五屆進博會開幕式上,習近平或去現場或通過視頻共發表五次主旨演講或致辭,即便是疫情期間也沒落下。

2019年舉辦的第二屆進博會上,習近平彭麗媛親自出席開幕式併發表演講,邀請的貴賓有世界經濟發達的多國首腦和境外副部級以上嘉賓超過70位。三年疫情後,中共當局鉚足了勁要風風光光辦今年的進博會,早早報導說邀請到了澳大利亞等國首腦和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秘書長格林斯潘等貴賓,有來自世界154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的政商學等各界代表約1500人出席開幕式。

世界級重要會議,類似亞運會等,習是早早親臨舉辦地,這次在上海,他自己為什麼不來?是原計畫不來還是臨時取消?

也許,是因為李克強死在上海,讓習「亞歷山大」了?李在上海死得不明不白,民間越來越多的疑點和爆料表明李克強是「被心臟病」而亡的。全國掀起民眾悼念潮,也似乎出乎習中央的預料。近日,在各城市不僅悼念他的所有鮮花被「清零」,而且相關話題也在媒體上不見了任何蹤影,似乎一切又歸於寧靜,像以往任何一個天災人禍或重大事件一樣,在官方刻意作為和民間自動為利益奔波中,一切可以煙消雲散。在中共國,只要官方刻意為之,一切都可以辦到。

那麼,官方為什麼要刻意忘卻李克強以及他的死?在李克強的追悼會新聞視頻上,眼尖的觀眾發現,習與李克強夫人程虹握手,不到2秒鐘,眼睛都不敢看程紅,程紅深深悲痛,習的臉瞬間轉向別處。彭麗媛眼含淚水,深深鞠躬,似乎表現無限愧歉和複雜情感,有知情人說,李克強女兒不接受中共常委弔唁握手。而且,中共老人居然都沒人出席追悼會,只有胡錦濤送了花圈,像溫家寶等人條幅放到一個花圈上。這似乎都顯得奇怪。

更令人不解的是,網上流傳出疑似今年2月3日新華社提前預演的關於「李克強的死訊」的消息。網友公布的截圖顯示:時間是2023 02/03,新聞標題是: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訃告李克強同志逝世。內容寫滿「測試」字樣。如果圖片是真,那李克強的死因基本做實是被死。

新華社 李克強
新華社提前預演李克強訃告(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前中國公安大學講師高光俊日前在《菁英論壇》節目中披露,在2018年左右,當局專門成立了一個特別部門,叫中央軍事委員會行動局。「這個行動局的唯一的任務就是暗殺、綁架,其中就包括處理那些難以公開處置的難題人物。行動局讓中共黨內官員膽戰心驚,也感到心寒」。高光俊曾任教中國公安大學,擔任過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的刑事特勤課老師,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是他的學弟。

李克強之死引發的後效應很嚴重,除了民眾借悼念表達對習的不滿外,人人自危的黨內高官又有多少不寒而慄,他們是否會私下醞釀習所不知的行動呢?

因此,習選擇不去上海參加進博會,一是可能擔心民眾引發聯想,讓自己身陷不好感覺中;二是身邊有所謂高人、相信「會遇刺」的預言的他,可能擔心反習力量對自己不利。畢竟江曾派繫在上海經營這麼多年,誰又能保證不出現什麼紕漏呢?

再說了,這個地方畢竟是前二把手,前總理搭檔意外死去之地。這樣死去的冤魂,在「五七」沒過之前,也許會在原地遊蕩,附上它要找的人,以泄自己的痛苦,他為共黨賣命一生,身死異地,向誰訴苦呢?共黨的代表人物是誰呢?雖然這是民間說法,無神論者會嘲為迷信,但習可是相信頭上三尺有神靈的,可不完全信無神論這一套。所以,如果他的心裏不自在,壓力巨大,情有可原。

當然,還有一種,目前上海肺炎傳染嚴重,醫院爆滿病人,也許中共內部知道是新冠或與新冠有關的一種後續傳染病,也有網友稱是疫苗後遺症爆發了,為了健康不去,那也情有可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