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優先考慮反以內容 美議員籲懲罰(圖)

發表:2023-11-09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iktok
Tiktok發布的內容取向或正在誤導美國年輕用戶。(圖片来源: DENIS CHARLE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11月7日(週二)要求拜登政府禁止TikTok(抖音海外版),部分原因是該應用程式在處理有關哈馬斯恐怖份子在中東挑起戰事時,優先考慮反以色列的相關內容。

據NBC和福克斯新聞的報導,霍利在寫給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主席、財政部長耶倫的信中呼籲實施對Tiktok的限制令。他警告說,這個在美國年輕族群中頗具影響力的應用程式「有能力從根本上扭曲年輕人的世界觀」,目前對中東戰爭的看法正是一個「關鍵點/考驗」。

「根據一項民意調查,51%從18歲至24歲的美國人認為,哈馬斯謀殺(以色列)平民是正確的。這一統計數據與其他年齡層的人明顯不同,」霍利寫道。「分析師將這種差異歸因於TikTok上的反以內容無處不在,而大多數年輕的互聯網用戶都是通過TikTok獲取世界各地的信息。」

霍利進一步指出,CFIUS不僅要禁止TikTok,還應阻止其母公司——總部設在北京的字節跳動科技公司——旗下所有應用程式,包括流行影片編輯應用剪映(CapCut)和SoundOn等。​​CFIUS是一個跨部門小組,有權審查外國企業在美國的投資,並確定某些交易是否危及國家安全。

最近幾週,TikTok受到了來自聯邦國會和科技投資者的新一波審查,他們表示該平臺偏向親巴勒斯坦內容。

美國Axios新聞網站在10月31日刊文指出,過去兩週內,TikTok網站上的數據顯示,使用「#和巴勒斯坦站在一起」(#StandwithPalestine)標籤的帖文和點閱數,分別是「#和以色列站在一起」(#StandwithIsrael)的12倍和4倍。

霍利在信中引用了創投基金Chapter One合夥人莫里斯(Jeff Morris Jr.)在X社媒平台上瘋傳的一條帖子,「以色列正在輸掉TikTok輿論戰,」巴勒斯坦最高熱搜標籤的瀏覽次數是30億,以色列只有2億。而TikTok,正是導致美國年輕人比年長人更同情巴勒斯坦人的主要推手。

美眾院共和黨議員加拉格爾表示,TikTok可能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惡意影響社媒之一。

霍利認為,美國年輕人對戰爭的立場與中國當局的外交政策一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沒有譴責哈馬斯,只是呼籲停火拼最終達成兩國解決方案。

他寫道,「從過去的經驗中,我們知道,TikTok一直被(中共)政治操控。例如,在2019年,字節跳動與中國當局合作監視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時,TikTok就審查了那些批評這一非法鎮壓的美國用戶內容。現在,字節跳動故伎重演,針對的目標卻是無辜的以色列百姓。」

「它只會加深TikTok問題的危險性:這款應用在美國營運的時間越長,其受中共監控對美國人進行宣傳的時間就越長。這是不可被接受的!」他寫道。

這位共和黨議員指出,CFIUS尚未完成對TikTok的全面審查,也沒有要求字節跳動出售其在該平臺的股份。但「最近的事態發展強調了迅速採取行動的必要性。」

霍利現已發起立法,要以收集個人數據為由禁止TikTok,並計畫在未來幾天嘗試在參院就該案舉行快軌投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