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提奇葩要求 白宮稱是噩夢;以色列攻入哈馬斯大本營(視頻)

發表:2023-11-16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美國上千異議人士集結舊金山,抗議中共。對於APEC峰會,中共向美國提出多項奇葩要求。以色列軍隊進入加沙希法醫院,對哈馬斯採取「精準打擊」。四名中共警察臥底表明身份後慘遭活埋。

在進入話題之前,首先感謝網友@win win對我們的愛心支持!

飛機拉橫幅抗議

11月14日,習近平抵達舊金山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海外多個民主運動團體在習近平入住的酒店附近抗議。

周鋒鎖等部分海外民主運動人士組成的團隊,用飛機拉著巨型標語,在舊金山上空飛行,橫幅上用英文寫著「打倒中共」等字樣。

周鋒鎖說,這是民運人士第一次以飛機拉橫幅的形式抗議中共。習近平的飛機可能在10點多到達舊金山,要給他一個「下馬威」。

大量抗議人士聚集在舊金山街頭,他們舉著「結束獨裁」等標語橫幅。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太太耿和也在抗議人群中,她舉著丈夫的照片。高智晟遭中共綁架已失蹤6年,家屬沒有任何消息。

在習近平入住的瑞吉酒店外,黑龍江訪民賈敬偉手持抗議標語和照片,為被迫害死的父親喊冤。還有的抗議者手裡拿著「中國有集中營」的標語牌。

酒店外有親共人士和抗議人士對峙。有訪民指著拿小紅旗的人,告訴記者:「這些人是中共僱用來的,凡是戴小紅帽的都是從紐約過來的,每人給200元,機票、住宿全免費,他們是中共的騙子,在粉飾太平。」

15日拜登和習近平在美國舊金山灣區的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會晤。

民運人士、訪民、信仰團體等開始在離莊園只有2英里左右的公路邊聚集,大約有五六百人。警察後來封鎖了現場,抗議者只能出不能進了。

分析人士認為,以前每次中共領導人出國訪問,抗議的人群相對來說是比較單一的,要麼是一些民運人士,要麼是受迫害的團體,像法輪功、或者新疆人士。但這一次抗議的人群可能是最雜的一次,除了異議人士外,裡面還有香港人、西藏人;從社會階層來說,有企業家、訪民、也有走線出來的老百姓。給人的感覺是中共已經得罪了所有人,中國已經達到民怨沸騰的程度。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前亞洲事務主任車維德(Victor Cha)對美媒表示,對中美會談的安排是一場「後勤噩夢」,中共的要求事無鉅細,包括現場擺放的鮮花、水杯、使用的桌椅、座位安排以及誰先進入會議室、打招呼方式、是否拍照、安全人員、翻譯的進場等都做了詳細的安排。

中共還提出幾個奇葩的要求,一個是在習近平到達會面地點的時候,希望拜登要親自迎接習。

第二個要求是希望拜登和習近平單獨進行一次合照,在沒有別的工作人員陪同下合照,以突顯兩人的「私人關係」。

第三,中共還希望跟拜登會面的地點,不能夠在APEC會議現場,要另外挑一個地方。這樣就能顯出習近平和其他國家的領導人不一樣。

余茂春先生評論說,其實中共沒有任何意願,在具體事件上去解決問題,或者想有所改變,中共只是把這樣一個國際的高光時刻,作為一個作秀的時刻。

美國之音報導說,中共還提出這麼一個要求,習近平希望這次和拜登的會談時間,要比上一次在巴厘島要長,上一次在巴厘島他跟拜登談了三個小時,中共提出來這次要比上次長,至少要長一個小時,要達到四個小時。

評論人士唐靖遠在「時事大聚焦」節目中表示,中共提出的這些要求,一般人可能會覺得很可笑,習近平就是為了博一點面子,其實中共是在利用這次習拜會,向全世界釋放出一個信號,中國和美國都是超級大國,是平起平坐的。

他說,我覺得中共不僅僅是為了博一點面子的問題,尤其是中共提出來說,希望跟拜登會面的地點,不能夠在APEC的會議現場,一定要另外挑一個地方。這背後隱藏著中共的一個算計,它想要通過這種方式釋放出來一個信號,就是全世界中美這兩個國家是一個級別的,其他所有的國家都是第二檔次的,中美是一個並列的關係,中美在共治全球。它就是想要通過這種方式來釋放這麼一種信號,我習近平至少跟你拜登是平起平坐的,中共在利用這次機會在打信息戰。

以軍進入希法醫院

目前哈馬斯已經失去了對加沙地帶的控制。以色列除了佔領了加沙議會大樓外,被哈馬斯控制的其他幾個重要地點也有了突破。其中包括哈馬斯憲兵總部和蘭蒂希醫院,現在已在以軍的掌握下。

加沙的大量地道被以軍的鑽地彈和海綿堵死,哈馬斯大部分都被活埋在了地下。以軍有46人陣亡,而哈馬斯已經至少有3000人被擊斃。

以軍以直播的方式向外界展示哈馬斯地道內的真實情況,特別是在學校、醫院等處的地下,大量哈馬斯武器和爆炸物被曝光出來,讓人看到哈馬斯如何利用民用設施的掩護,來從事恐怖活動。

加沙最大的醫院——希法醫院連日來成為哈以戰爭的焦點,以色列軍方稱哈馬斯武裝分子利用該醫院和地下隧道作為指揮中心和武器儲藏庫,但哈馬斯否認這個說法。

我們昨天報導了,希法醫院燃料耗盡,有34人喪生,包含7個嬰兒。以色列於是就向希法醫院緊急運送了300升燃料,還有上百個新生兒的保育箱,放置在希法醫院的院子裡。

但是醫院拒絕接收這些物品,聲稱以色列提供的燃油遠遠不夠。然而,根據希法醫院以往的記錄,那裡根本用不了那麼多的燃料。

有評論人士說,從沒看到有軍隊在戰爭時期和敵人打仗的時候,帶著這麼多的保育箱去打仗的。誰在珍惜生命,誰在漠視生命,其實很容易就能判斷出來。可以說,以軍為保護對方平民所做的工作,比戰爭史上任何一支軍隊都要多。

哈馬斯建了那麼多地道,卻沒給自己的平民建造一個掩體,那些地道加沙平民是不準進去的。

哈馬斯官員馬爾祖克(Abu Marzouk)說:「在加沙修建地道是為了保護哈馬斯戰士,而不是平民。保護加沙平民是聯合國和以色列的責任」。

哈馬斯不是加沙的統治者嗎?他們不負責加沙平民的生活和安全,誰負責?

有網友發現,哈馬斯和中共很相似,哈馬斯把民眾當作人肉盾牌,而中共把中國人當作韭菜,甚至當作人礦,任意宰割的人礦。

我們再回到希法醫院。以色列一再要求希法醫院向南部撤離,然而,有的民眾從希法醫院剛出來,就遭到了哈馬斯的射擊,哈馬斯恐嚇民眾,不讓他們離開。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彼得·勒納(Peter Lerner)告訴CNN,希法醫院及其院區是哈馬斯的行動樞紐,「甚至可能是心臟」。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科比(John Kirby)14日說:「我們掌握的信息表明,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PIJ)利用包括希法醫院在內的加沙醫院,及其地下隧道,掩護軍事行動及扣押人質。」

哈馬斯表示,美國的聲明實際上為以色列襲擊希法醫院「開了綠燈」。

以色列國防軍的發言人哈加里海軍少將,再次公開發出警告說,由於哈馬斯利用醫院場地來進行軍事活動,使得加沙的醫院面臨著失去國際戰爭法保護的風險。

也就是說,醫院本來是一個民用設施,根據國際戰爭法,在戰爭中是不允許敵方攻擊的,但現在哈馬斯躲在希法醫院地下,這家醫院已經變成了一個合法的軍事目標,它就不再是民用目標了。

哈加里公開呼籲說,躲在醫院裡面的這些哈馬斯份子,你們要趕快投降,避免危及醫院裡面的平民,否則的話,以軍可能要被迫採取行動了。

以色列軍隊週三進入希法醫院,凌晨發布聲明說,以軍正在希法醫院的「特定區域」對哈馬斯進行精準打擊。

哈加里說:「以色列部隊包括醫療團隊和會講阿拉伯語的人員,他們受過專門訓練,為這種複雜而敏感的環境做好準備,目的是不對平民造成傷害。」

加沙官員稱,據信醫院內有數千名患者、工作人員和流離失所的平民。目擊者稱,醫院裡的情況非常可怕,醫療過程甚至沒有麻醉劑可以使用,人們住在走廊上,缺乏食物和水,空氣中瀰漫著腐爛屍體的惡臭。

從希法醫院逃出來的醫護人員,指責哈馬斯將所有的救援物資劫掠走,麻醉藥也被哈馬斯全部拿走,以致於病患在沒有麻藥的情況下做手術。

哈馬斯組織的輿論大軍,以往都能利用輿論攻勢讓以色列鎩羽而歸的。然而在這場戰爭裡,他們的作用大打折扣。儘管演員們賣力演出,然而隨著網絡的發展,不管哈馬斯推出什麼賣慘視頻或照片,很快就會被人揭穿。

很多人可能都知道支持哈馬斯的薩利赫(Saleh Aljafarawi),網友戲稱他是影帝,他曾扮演過加沙難民、失去一條腿的傷員、失去女兒的父親等角色。

據中立媒體「加沙之聲」組織的最新民調顯示,加沙70%的居民希望哈馬斯從加沙消失,希望與以色列和國際社會重建加沙,不希望再被哈馬斯裹挾。

4中共警察遭活埋?

10月27日,緬甸內戰爆發,果敢同盟軍聯合其他緬甸地方武裝針對緬北地區的詐騙集團展開圍剿。果敢同盟軍宣稱,他們目的是「鏟除電詐集團」。

對於果敢同盟軍的強勢來襲,緬北四大家族已經無力支撐,劉家和魏家打開了園區大門,白家想要和同盟軍談條件。

除了四大家族外,還有一個「明家集團」,也是緬甸的一大勢力,因惹怒中共而被通輯。

據報導,10月20日「明家集團」在轉移旗下詐騙成員時,對試圖逃跑的人員進行屠殺。

網友羅翔在X平臺分享了相關圖片。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關於20日的逃跑事件,目前主要有兩種說法:

一個說法是,在轉移過程中,被囚的詐騙人員企圖逃跑,於是「明家集團」用機槍猛烈掃射,造成大量死傷,至少80人死亡。

另一個說法是,詐騙人員在被轉移時,其中4人表明,他們的實際身份是中共警方臥底,卻依然被「明家集團」當場活埋。中共大怒,11月12日,中共公安部發布懸賞通告,通緝明學昌、明國平等「明家集團」的四個頭目。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