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未婚先孕的女人 都有什麼下場?(視頻)

發表:2023-11-17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女子
古代未婚先孕的女人,都會有什麼下場?(繪圖:志清/看中國)

古代男女之間的界線明確,不亂逾越,尤其是對未婚的女子而言,一旦名節壞了,就算長得美如天仙也很可能會剩在家中,至於未婚先孕,更是不能想像。那麼萬一發生女子未婚先孕怎麼辦呢?

第一、找接盤俠

古代,寡婦或者女子意外懷孕,一般情況只有自己的父母或者小範圍的人知道。這時,如果這個女子的情郎願意娶子,那麼就趕緊成婚,可以遮醜了。

如果找不到女子的情郎或者這個情郎不願意或沒辦法娶,女子父母就會趕快物色接盤俠。哪怕是下嫁或是找個殘疾人,也要在第一時間嫁出去,這樣婚後就可以名正言順地生孩子了。

第二、被燒死或身敗名裂

在古代,女子的貞潔很重要的,而且相伴一生,即使是寡婦也要守住貞潔,因此,才有了貞節牌坊的說法。

一旦寡婦懷孕被發現,那麼在大的家族中有族規,很可能被家族長老動用私法,活活打死,或者直接燒死。而且還要把姦夫找出來,抓去官府治罪。

如果是一般的少女,沒結婚就懷孕了,那麼基本上此後沒人敢娶了,女子的父母在整個家族中也會擡不起頭來,還連帶其家人、族人都蒙羞,,如此一來,這個女子的一輩子就毀了,能否活下來都是難事,更別談再嫁出去了。

第三、偷偷的生下來

也有的女子會找一個偏僻的地方,假裝帶著遺腹子,然後把孩子偷偷的生下來,不過生下來容易,養大孩子可就難了。

古代女人獨自一人是生存很艱難的,適合女子的工作不多,無非就是刺繡、種地或給大戶人家當丫環,在這樣的情況下要想養活一個孩子,是非常困難的。

現代社會有各種工作,單獨撫養一個孩子,對現代人來說問題不大,可是在古代是非常艱難的。這樣做的後果,一般是女子無法再嫁人,只能做個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小孩了。這種情況很少。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