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選大變局 內幕曝光!中國這亂了!習否認近期攻臺(視頻)

發表:2023-11-17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宇軒。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臺灣大選在即,「藍白合」協商成功,那麼這對明年臺灣大選有甚麼影響?在習拜會上,習近平否認計畫在2027年或2035年武力攻臺。在四川窮縣如果家中不洗碗筷、不疊被子,就會被罰錢。

在進入話題之前,首先感謝網友@win win對我們的愛心支持!

臺灣藍白合成型

臺灣明年1月總統大選,民調顯示,如果藍營國民黨和白營民眾黨不協商達成一組人參選,民進黨的賴清德肯定會當選。

北京憎恨賴清德,認為他是台獨分子。賴清德堅稱,只有臺灣人民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他多次提議與北京對話,但是都遭到北京的拒絕。

然而國民黨的侯友宜和民眾黨的柯文哲對於誰任正職、誰任副職,難以達成共識,讓在野陣營陷入藍白合僵局。

不過,15日「藍白合」突然協商成功,兩黨領導人在前總統馬英九見證下達成共識,決定將由民調結果決定勝負,18日將公布結果。

專家指出,中共已經非常明顯地介入了臺灣的選舉。

之前「藍白合」一直沒有進展,10日馬英九突然拋出「全民調」的主張,以「侯柯配」或「柯侯配」對決賴清德及副手。接著親中共的韓國瑜也冒出來了,說他支持馬英九的提案。

其實國民黨一直反對全民調。然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於11月2日至5日訪問北京,他返臺後馬英九就拋出主張「全民調」。這樣看來,這個計畫就是蕭旭岑先到北京聽旨,馬英九領旨後照辦,迅速促成了藍白合二度政黨協商。

媒體人唐浩表示,大家知道,柯文哲的民調支持度是遠高於侯友宜的,換言之,用「全民調」模式來決定候選人,就等於是支持柯文哲當正、侯友宜當副,這一點等於是逼著家大業大的國民黨自己「降格」當小弟,國民黨能幹嗎?當然不幹。可是,這次是誰出來推全民調?馬英九跟韓國瑜,這兩位都是跟中共關係非常密切的藍營人物。他們平常沒有交集,但為什麼會異口同聲的介入「藍白合」?誰又能叫得動他們?除了中共之外,沒有其他人選。

唐浩表示:「說穿了,中共這次對臺灣大選的干預程度,可以說是創下歷年來之最,不但最公開、最赤裸,而且是最強勢的一次,直接逼婚他們想要的候選人組合。中共就是希望通過操控這次大選,讓他們可以用最低的成本跟代價,抱回臺灣這個金孫。」

媒體人矢板明夫指出,這次選舉,變成了「親美派vs親中派」的決戰。離大選還剩下不到兩個月。賴清德真正要提防的對手不是侯友宜,而是對岸的中共。

雖然兩黨決定合作,但部分政見仍有分歧,尤其在兩岸問題上。國民黨主張以九二共識與中國交流,並堅持反對台獨,但柯文哲針對九二共識有不同解讀,曾稱當選後要親自詢問中國對九二共識的定義,從未肯定或表態支持過。在反台獨上,侯友宜多次質疑柯文哲曖昧不明,從未表示立場。

這一次藍白整合之後,對於明年臺灣大選有甚麼影響呢?賴清德會不會被擊敗呢?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柯文哲和侯友宜聯手,未必能佔上風,很有可能失去一些選票。

唐靖遠說,如果民調決定是侯柯配,也就是說以國民黨為主、民眾黨為輔,那麼有一些年輕人可能就不去投票了。因為柯文哲的基本盤就是對藍綠兩個黨都比較反感的一些年輕人,而且他們反感國民黨要更多一些。如果讓柯文哲作副手,這些年輕人是柯文哲的鐵桿,他們不會支持侯友宜的,也就不去投票了。

唐靖遠說:「如果民調的結果是柯侯配,也就是說以民眾黨為主、國民黨為輔,那麼有一部分深藍的國民黨也就不投票了,他們不會投票給柯文哲的。因為柯文哲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他說他平生最討厭的就是三樣東西,一個是蚊子,一個是蟑螂,第三個就是國民黨。雖然是他以前說的話,但是會令很多國民黨的選民非常不爽,他們寧可不投他的票。」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代秘書長吳瑟致表示,「藍白合」有現實的壓力依舊還是沒有解決,比如「藍白合」後的共同政見是什麼?針對執政團隊的組成,以及未來相關的一些施政重點是什麼,其實這塊是非常核心的問題。

賴清德表示,聯合政府是不得已的行為,但還從沒見過個別政黨在選舉前未拿出政治藍圖,就搞聯合政府,這不符合民主政治常態。

全球矚目的「拜習會」終於登場,拜登和習近平15日上午在美國加州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會談。習近平強調,臺灣是中美關係之間「最大、最危險」的議題。

關於外傳中共打算2027年或2035年對臺動武,習近平強調「沒人跟我討論這件事」,中共並沒有大舉入侵臺灣的計畫。

「拜習會」後,中共發出官方公告,關於臺灣問題,公告中的前兩句話是中共經常說的,一個是,中方重視美國所承諾的不支持「臺灣獨立」。第兩句是,希望美國停止武裝臺灣,也就是不給臺灣武器甚麼的。

與以前不同的是,這次中共還加了一句:希望美國支持中國和平統一,並強調中國終將統一。

這是甚麼意思?中共打的是甚麼算盤?

評論人士杰森分析,這是中共在給美國遞話,讓美國對中共干預臺灣大選的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他說,中共在暗箱操作,影響臺灣大選,這就是它所謂的「和平」統一。中共希望美國支持它的和平統一,也就是說,中共希望在這些事情上,美國最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要干涉。因為美國畢竟是一個國際民主秩序的維護者,如果美國的情報部門有明確的證據顯示,中共在干預臺灣大選,那麼就會導致中共的陰謀破產。

臺灣大選臨近,有些臺灣朋友可能想,如果我們要是支持賴清德,那麼臺灣面臨戰爭的可能性就會大很多,我們乾脆把國民黨選上好了,起碼可以獲得一個和平。

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一種錯誤的看法,如果選上一個親共的政黨,臺灣人民不但得不到和平,很有可能在很短的時間之內,中共會以合統的方式把臺灣吞併。中共既然這次可以操縱大選,以後它就會這麼一直操縱下去,就讓親共的政黨長期執政下去,那麼臺灣很快就會搞起香港模式,也搞甚麼「一國兩制」,香港已是前車之鑒,中共的承諾是永遠不可信的。

「拜習會」結束後,拜登召開記者會。

有媒體提問,拜登是否仍會像過去那樣稱呼習近平為「獨裁者」時,他給了肯定的答覆:「他就是」,「我的意思是,他是一個獨裁者,因為他管理一個共產主義國家」,中國政府「與我們的政府完全不同」。

6月,拜登在加州的一次籌款活動中,首次稱習近平為「獨裁者」,說習近平被手下官員蒙在鼓裡,對間諜氣球飛越美國一無所知。隨後,中共外交部對美國進行了強烈抗議。

這次拜登再提獨裁者,中共外交部又跳了起來,發言人毛寧16日回應說,「這種說法極其錯誤,是不負責任的政治操弄,中方堅決反對」。

澳大利亞悉尼麥考瑞大學漢學家卡裡科(Kevin Carrico)對這個稱呼表示認同。他說:「我不理解為什麼有人對拜登叫習近平獨裁者感到驚訝,不然,你覺得習近平是個什麼人?難道他是一個民主選舉出來的領導人?」

四川窮縣發生荒唐事

中共「家長式」管教再引起爭議,四川省普格縣傳出環境衛生管到民眾家裡,廚房碗筷不洗、地面不清掃都要被罰款。有網友說:「中共當局搶錢搶到家裡了,太恐怖了!」

專家分析,地方財政捉襟見肘,現在中國社會類似東歐共產國家垮臺前,社會秩序瓦解的態勢。

據報導,普格縣是一個窮縣,近日搞起了「新農村美麗鄉村」活動。

一份蓋有公章的罰款標準顯示,居民家裡廚房碗筷不洗罰10元,客廳擺放凌亂罰3元、5元或10元不等,地面不清掃罰10元;臥室衣服不整齊罰3元、5元或10元不等,被子沒疊放罰10元,等等。此外,罰款標準還註明:經罰款後仍不改進的居民,第二次檢查到,罰款翻倍。

網友表示:「罰款不是目的,斂財才是目的」、「比看守所還嚴」。網友懷疑中共官員是不是天天闖民宅檢查。

也有網友說,中國光怪陸離的事啥都有,真是亂套了,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他們做不到的。

北京律師張德志指出,無論是村委會或是鎮政府都無權作出這樣的處罰規定。退一步來說,懶散甚至邋遢,這也是基於個人對生活方式所做的選擇,也算是個人權利的範疇,只要不影響他人、不影響公共衛生和社會秩序,就不應該受到強制干涉甚至處罰。

中共地方政府沒錢了,地方財政捉襟見肘,目前許多地方,包括深圳等發達地區,公務員大幅減薪,連派出所的警察也面臨被裁員。

淡江大學系主任鄭欽模表示,「地方政府的負債就會導致公務員減薪,這些地方政府為了生存下去,到處搜刮割韭菜,包括加強罰款各方面,真是無所不用其極。這其實會造成社會很大的動盪。」

「接下來我們會看到社會上會有大量動盪、混亂的情況,再加上青年失業率非常高,這就是中共政權垮臺的一個起步。」

「從歷史上看,當時的前蘇聯到後來的中東歐的這些前共產國家,波蘭、捷克、匈牙利到羅馬尼亞等,都是這個樣子。後來這些失業的公務員,尤其是被裁撤的警察甚至軍人,都站在民眾的一邊,對政府進行示威抗議,很快就造成政府的垮臺。」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