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突缺席重要活動!國內出大事!彭麗媛壓不住陣?(視頻)

發表:2023-11-22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馬雲出售1000萬股阿里巴巴的股份。為了應對臺海戰爭,美軍將啟用新戰略,瓦解中共的人海戰術。李克強的敏感信息在網上流傳,顯示北大暗流湧動。習近平在APEC期間,連續缺席了兩場重要的活動。

在進入話題之前,首先感謝網友@win win對我們的愛心支持!

馬雲減持阿里股份

美國證交會(SEC)官網披露的兩份144表格顯示,馬雲家族信託全資擁有的兩家公司(JC Properties Limited和JSP Investment Limited)擬於11月21日分別減持500萬股阿里巴巴創始人股份,涉及股票市值8.7億美元。消息傳出後,阿里巴巴股價在美股、港股都大跌。

財經博主「包叔」在X平台上發文說:「低位減持阿里巴巴,馬雲已經清晰地表明了他的態度:不看好阿里巴巴未來發展,不看好中國經濟。」

外界認為,中共現在沒錢了,這些富人首當其衝成為中共收割的對象。在中國做生意,做大了就危險了,就像那個豬養到膘肥體壯的時候,隨時都有被中共宰殺的危險。在中國企業家如履薄冰,中共今天可以叫你風光無限,明天就可以割你韭菜,讓你錢財散盡,這也是中國企業家的人生悲劇。

《第一財經》19日報導,阿里巴巴發了一則貼文說,網上傳「阿里即將裁員25000人」,「這是5月份的謠言了,當時就闢過謠了」。

不過網友不相信這是謠言。有網友說:「一旦這樣的新聞出來了,離實施就不遠了。」

10月24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23年胡潤百富榜。截至今年9月1日,全中國身家千億級的企業家有30人,百億以上身家的有628人(以人民幣為單位)。

和2020年相比,有將近500名企業家下榜,他們居多來自房地產行業,特別是負債較高的開發商,以及工業設備和大健康行業。

最近一年財富下降最多的是萬達的王健林家族,下降了五百多億元,碧桂園的楊惠妍家族下降了近300億元,去年財富230億元的紅星美凱龍創始人車建興,因企業資金鏈出現問題,今年下榜。

評論人士陸遠行表示,中國社會並非正常運作的社會,「很多房地產公司都是通過官商勾結和行賄等方式得到本來不屬於自己的資金和機會發展起來,再用這些資源去謀取更多的財富,其實都是一種空手套白狼的行為。中國的房地產本來就充斥著大量泡沫,近年來疫情導致大量人口死亡,經濟急劇下滑,房地產市場也因此崩盤。因此,這些房地產巨頭的財富必然會相應的嚴重縮水。」

分析認為,在中共的體制下,中國商人的境遇堪危,在中國沒有真正成功的商人,只有時代的商人。像許家印、潘石屹、馬雲等所謂的中國富豪,其實也都是時代的過客,很多時候不過只是中共權鬥的利用品和犧牲品。

美軍啟用新戰術

臺海一旦爆發戰爭,美軍所面臨的最大挑戰是解放軍的「體量大」,解放軍擁有眾多的艦艇、導彈和軍隊,在數量上佔有優勢。

美國國防部披露,計畫在未來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內,部署數千個採用人工智慧技術的無人機和無人船等「自主系統」,以應對中共軍隊在數量上的優勢。

為阻止中共武力犯臺,五角大樓宣布了「複製者」(Replicator)計畫。

美國防部副部長凱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在9月6日的演講中披露,美國將開發數千套海陸空AI系統,力求「小巧、智能、低成本」。該系統可以減少戰爭中的軍隊人數,並能快速製造、部署和升級。

中共有世界上最大的武裝力量,最大的工業製造業基礎,近年來還以所謂「下餃子」的速度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一支艦隊,並在第一島鏈周邊構建了能飽和攻擊的「擊殺鏈」。如果臺海開戰,美軍已不能部署得離臺灣太近,而是要退到第一島鏈之外,避免高價值船艦和官兵蒙受太大損失。

如果美軍採用傳統戰略,要突破中共的「擊殺鏈」,的確有一定難度。而美國最新的軍事戰略將從根本上改變這一格局。

美國國防部計畫打造的由AI驅動的無人機等自治系統,不追求大型作戰平臺,而是強調小型化、成本低可經得起大量損耗,因而可以大量裝備,以系統的「大規模」應對中共的「大體量」。

無人機每架成本約為50萬美元,中共要打下無人機,每枚導彈要花費數百萬美元。

中共空軍前軍官夏洛山在《菁英論壇》表示,其實美國在無人機發展上已經走得很遠了,在幾年前美國的超音速無人機,隱身的超音速無人機,都可以在航空母艦上起降,而且也已經實現上了無人機對戰鬥機的空中加油,這些對美國來說都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8月2日宣布,人工智慧(AI)軟體成功試飛了一架XQ-58A「女武神」(Valkyrie)無人機,這可以說是無人機的一個里程碑式的進展。

以前不管有多少無人機,都是有人控制的,都是人在地面對飛機進行控制。而「女武神」可藉助人工智慧,自行判斷後自動投炸彈或協助戰鬥。美國考慮要把「女武神」配備在未來第六代戰鬥機上。

夏洛山說,美國第六代戰鬥機的作戰概念和現在完全不同了,作戰方式已經有了本質的變化,也就是說,傳統的一對一空戰的這種作戰模式可能一去不復返了。基本上沒有這樣的作戰機會,那將是一個全域作戰系統的對抗。戰鬥機只是整個系統中的一個元素。對於中共來說,這個系統中對應的各種元素,所具有的能力,那是中共任何一種作戰飛機也好,它的武器裝備也好,都不能達到的,就是說你一對一的話,也是比不上美軍的這些裝備,那就更不要說系統對抗了,中共有沒有這樣的系統都很難說。

李克強學籍曝光

習近平在參加APEC會議期間,在美國的華人紛紛抗議中共,反對暴政。與此同時,在國內反習勢力也在暗潮湧動。

在李克強去世三週之際,其北京大學法律系同學陶景洲,17日在X平臺發出李克強在北大的學籍表。

「學籍表」上的照片是李克強年少時的黑白照。籍貫寫著「安徽省定遠縣」,1978年3月入學,1982年2月畢業。

陶景洲說,「幾年前北大法學院把李克強同學這位當年北大法律系的全優生的學籍表副本交給了我,我本計畫在他退休閒暇的時候送給他,可惜他匆匆離去……」

14日,網上傳出美國華裔學者、北大校友高瞻的文章《牆內有關李克強去世的幾個真實信息》。

文中提到,李克強死得蹊蹺,當局表現得又極盡詭異。國內幾位北大老人也覺得李克強死得不明不白。

李克強太太程虹安排一些北大校友參加11月2日的遺體告別儀式,但第二天就通過秘書給所有參加的校友發簡訊,請求他們不要在網上發布告別儀式的照片。

文章認為,這顯示程虹可能收到明確的提醒和警告,面臨著極大的壓力,甚至可能如同傳聞的那樣已被控制。

除了高瞻的文章,李克強火化後的第二天(3日),李當年的師弟兼部下吳妙琳寫了一篇《送別大師兄》的短文。

文章說,1998年5月的一天,李克強赴任河南省代省長前夕,自己被叫去他家裡談話,那是最後一次相見。李克強囑咐他,以後做事一定要時時記住「戰戰兢兢,如履薄冰」這八個字。

這篇文章已遭封殺。

評論員袁斌表示,從中共前二號人物林彪到李克強,從林彪的女兒林豆豆到程虹,他們命運的起伏,無一不證明了一點,那就是中共是一部地地道道的絞肉機,哪怕你官職再高、權力再大,一旦失勢,甚至連普通百姓都不如,他們的家人親朋連帶著也會一塊落難。

北大校友吳國光教授曾表示,李克強的人生悲劇,是中共體制的又一體現。如同「鐵鏈女」一樣,中南海高官的命運莫不如此。在共產黨制度下,誰又不是活得憋屈、死得窩囊呢?!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最近網上流傳的有關李克強的一些敏感信息,都和北大有關。這顯示民間,尤其是北大內部,對於李克強的猝逝是存在質疑和情緒的。尤其是在APEC峰會舉行時候,習近平不在國內的時候,出現這類信息,更顯得北大內部暗流湧動。

大家一提到北大精神,就會想到思想自由,北大人的言行對整個社會具有一定的影響。有網友說,為什麼彭麗媛沒有隨同習近平訪美?可能是習近平擔心後院起火,所以留下彭麗媛在國內坐鎮。但是很明顯,彭麗媛明顯是壓不住陣了。

習近平缺席兩場活動

APEC會議落幕了,非常引人注目的就是,習近平連續缺席了兩場重要的活動,一個是缺席了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另一個是沒去舊金山的唐人街。

幾個月前習近平在南非也缺席了事先安排好的工商論壇閉幕式,到底是因為他對這樣的工商活動沒有興趣呢?還是發生了什麼意外?外界認為,應該是後者,否則的話,一開始就不會給習近平安排這樣的活動了。

習近平缺席的另一個活動是沒去唐人街考察,可能是出於安全原因,臨時取消了計畫。

習近平14日抵達舊金山,抗議聲浪如影隨形。中共僱用很多打手,襲擊抗議民眾。民運人士表示,一些施暴者身手專業,可能有中共國安和軍方背景。

網上流傳的多個視頻顯示,在中共黨魁入住的瑞吉酒店外,親共人群和反共人士爆發多次激烈衝突。

16日,遭到攻擊的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被警方帶走。

中國民主黨洛杉磯分部副主席黃建濱表示:「我們懷疑這些人,包括打界立建的那個人,應該是國內過來的,有軍方或者是警方的背景。從他們打人的手法可以看出來,非常專業。而且他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針對這些領頭的。」

有些被打的民眾表示,一些施暴者在打人的時候,同伙很熟練地用紅旗遮住,旁邊人拍不到畫面和視頻,好象接受過專業訓練。

紐約律師陳闖創在抗議中共時,也遭到親共人士噴灑辣椒水。他表示,將追查起訴,追究行凶者的責任。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