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國民美食:河粉料理 簡單豐富好滋味(組圖)

作者:米娜 發表:2023-11-24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南河粉
河粉料理,簡單美味,口感豐富。

越南河粉是最具代表性的越南國民美食,以甘甜高湯與滑順麵條,和原汁原味的配料,成為國際知名的亞洲美食。

1、經典牛肉河粉

牛肉河粉
經典河粉

20世紀初,最早的越南河粉出現在越南北邊的河內,就是現今最大眾化的牛肉河粉的原型。特別的是,以農立國的越南人本不以牛肉為主要食物,據信,越南河粉這道料理是因應當時住在河內的法國軍民的喜好而生。

2、豬肉河粉

豬肉河粉
高湯鮮美

常見的越南河粉口味有豬、雞、牛、海鮮四種,不管哪種口味,大都是湯料分開做。清湯頭是細火慢燉的基本湯,以新鮮牛豬骨熬湯,非清湯口味是另外調味。越南河粉湯頭講究清爽,高湯須事先熬好濾除油脂。

3、蒜香河粉

蒜香河粉
蒜香濃郁

雖通稱越南河粉,南方與北方是採用不同的原料,南北河粉都是以米製成,差異在於種類。南方是用在來米,相對有口感,常被製作成細的河粉,接觸湯面積多,滋味相對濃郁。而北方則是使用泰國米製作,口感較軟。

4、牛肉河粉

牛肉河粉
配料豐富

其實,早期的牛肉河粉只有牛肉片、河粉及湯,越南分為南、北越,許多北越居民南逃,將牛肉河粉傳到南方,融合南方多元的飲食風氣,慢慢加入豆芽、香菜、 九層塔及萊姆等各式食材,還有辣椒醬、海鮮醬等。

5、叻沙河粉

叻沙河粉
馬來風味

越南河粉的美味既獨特又簡單,清鮮甘甜的牛肉以外的河粉口味也不少。例如叻沙的湯頭,或是咖哩、沙茶等其他重口味湯頭,均是以細火慢燉的基本湯,加上另外熬製的醬,再搭配肉類和海鮮,或是取代肉類的豆腐。

6、豬腳河粉

豬腳河粉
豬骨湯頭

最經典豬腳河粉來自中越的順化,通常還有牛肉和豬血等食材。順化河粉的高湯通常是用牛骨去熬的,湯頭調味偏酸辣,酸是來自檸檬;因中越人相當能吃辣,又香又辣的湯頭,傳統的做法是把辣油加進熬好的高湯。

7、海鮮河粉

海鮮河粉
海鮮美味

越戰爆發後,大量越南人逃至世界各國,越南河粉隨之飄洋過海。以牛骨、洋蔥及薑等多種香料熬煮而成的高湯,因為與法式牛肉蔬菜鍋的烹調方式相似,喝起來甘甜爽口,搭配汆燙的海鮮與各種肉片,更是相得益彰。

8、蔬菜河粉

蔬菜河粉
素食選擇(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提供素食者的選項,是以素食高湯取代大骨高湯,以多種根莖類蔬菜及香料熬煮高湯,再加上多種香草及檸檬調配湯頭。主配料的選擇,可依據各地生產資源,豆腐及菇類都很有特色的主料,配料則以當季的蔬菜為主。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