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興國際300億詐騙案:讓諾亞與京東成功踩雷(圖)

發表:2023-11-29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1月29日訊】羅靜真是一個史詩級的導演,300億的詐騙案,在她導演的故事裡,商界女強人、世界500強霸總、A股大莊家,上演了一場又一場驚心動魄的故事。11月24日,諾亞財富跟京東的一樁訴訟案,完整地呈現了羅靜導演的300億詐騙案的全貌,全都是在演戲!史詩級的詐騙案讓人瞠目結舌,整個過程只有一個字能形容:絕!

羅靜擁有香港籍,1996年在香港成立了承興集團。不要以為是個大得嚇死人的財團,在港澳,你也可以搖身一變成為集團董事長。作為承興集團的創始人,羅靜接著在廣州成立了承興營銷公司。幹啥呢?當時,寶潔、諾基亞、百事可樂等世界五百強剛進入中國,對營銷還不是很熟悉,羅靜就頂著承興集團董事長的頭銜去拉業務,給他們搞促銷方案。

營銷人最大的能耐就是讓陌生人掏錢。經過和寶潔等大公司合作10年後,承興集團2006年跟NBA中國區合作。在合作過程中,羅靜發現國內的銀行特別喜歡把哆啦A夢、兔斯基、變形金剛等形象印到信用卡上,羅靜就簽約了變形金剛、哆啦A夢、功夫熊貓等IP的國內授權。羅靜拿著IP就想著要玩兒大的,2015年收購了新加坡上市公司,更名承興大健康。

擁有新加坡上市公司的羅靜開始身價陡增,接著殺回香港地區,拿下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奕達國際,更名為承興國際控股。有了兩家上市公司,羅靜又在國內有大量的IP合作基礎,她收了博信股份。上市公司都是要通過銷售實現營收利潤的,羅靜三家上市公司的成本也就是千萬級別,她對IP的授權,周邊已經不再滿足,覺得太慢了,只有跟大姐大、霸總們一起玩兒資本運作才更刺激。

羅靜想到的資本運作就是搞錢。怎麼搞呢?承興跟京東、蘇寧他們是有商務合作的,羅靜他們把貨買了放在京東、蘇寧銷售,約定一個銷售週期再進行結賬。承興就是一個賺差價的中間商,說白了,賺的還是辛苦錢。京東、蘇寧的貨沒有結賬之前,就是承興的應收賬款。應收賬款到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都是可以進行供應鏈融資的,金融機構拿著應收賬款再去找京東、蘇寧他們收錢。對於大平臺來說,這簡直就是非常穩定的好買賣啊。

羅靜是個懂得江湖規則的人,應收賬款越多,從金融機構弄到的錢就越多啊。銀行的審核非常嚴格,他們的盡調渠道也很多,想在應收賬款上玩兒一票大的,那就跟民間金融機構合作。羅靜就想到了自己的好大姐——諾亞財富創始人汪靜波。羅靜跟汪靜波都是木蘭匯的好姐妹,裡面還有一大堆女企業家,都是叱吒風雲的女強人。擺在羅靜面前的一個大問題是:應收賬款怎麼做大?

人有多大膽,地就有多大產。京東、蘇寧這些平臺是沒有義務,也不會冒險去給羅靜搞一堆應收賬款的,羅靜只有一個選擇:造假。蘿蔔章這事兒永遠都是最好的道具。可諾亞財富跟其他金融機構一樣,無論是幾百萬還是幾個億,只要涉及到資金,都要去對貿易背景的真實性進行盡調啊。諾亞財富這種管理著上千億規模資產的機構,肯定是要去京東蘇寧調查的。

於是,好戲開始了!

諾亞財富派人去京東、蘇寧一查不就穿幫了麼?這難不倒羅靜,她派人用假工牌、訪客證混到京東、蘇寧裡面,等諾亞財富的盡調人員一到,就冒充京東、蘇寧的人去接待諾亞財富的調研人員,他們通常在過道裡就把盡調人員給忽悠得五迷三道的。盡調不是請客吃飯在桌子上吹,還要看合同、流水啥的。羅靜早就為她的好大姐汪靜波準備好了,絕對是全套的。

羅靜在選擇京東蘇寧他們行騙之前,早就摸清楚了,比如京東的賬款是網銀在線(北京)有限公司。羅靜就在廣東註冊了一個網銀廣東,讓盡調的人一看,網銀廣東跟網銀北京差不多啊,應該是一家公司的吧?羅靜他們還租了伺服器、虛擬資料庫,京東供應商VC系統平臺。好大姐的盡調人員想要的賬期啊、結算單啊、紅字的通知單啊,想要啥都有。

金融是很複雜的一項系統工程,豈能盡調一下就馬上給錢的。諾亞財富的盡調結束後,還要跟京東等平臺進行一個書面確認,諾亞財富要給京東發一個函。函調是關鍵一環,要京東等平臺的財務負責人在上面簽字,確認應收賬款的真實性。京東財務是沒有理由配合羅靜演戲的,但在羅靜面前那都不是事兒,派人到京東、蘇寧,把EMS快遞攔截住,在上面蓋章。

羅靜是個心思很縝密的導演,所有的盡調都搞定了,若諾亞財富的項目總監有一絲的顧慮,可能跟好大姐的大生意就黃了。羅靜直接賄賂了諾亞財富項目總監200多萬。很快,諾亞財富就因為京東的假應收賬款給羅靜融資100億。羅靜一看,演一場戲就100億,爽!接著在湘財證券、雲南信託等金融機構如法炮製,總共騙了300億。蘿蔔章加群演,一切搞定!

真是要成功,先發瘋。羅靜為啥敢導演這場戲呢?因為她有三家上市公司,通過概念把股票炒上去,她詐騙的錢就可以還回去,還能坐擁幾百億市值的上市公司,徹底告別千萬級別的小遊戲,走上人生巔峰。羅靜恐怕沒有做功課,投資有風險,哪有什麼包賺不賠的,以為有3家上市公司就是大莊家了?以為有汪靜波這樣的女強人,故事講出去,承興系的股票就能扶搖直上?曾經的德隆系等哪個不是超級莊家?到後來都坐牢了!

承興系爆雷前,博信股份營收15.66億,增長了17倍,利潤卻虧損了5244.7萬元。為啥?那些詐騙來的錢,虛構出來的故事,反應到財務報表上,那就是個渣啊。股價沒有炒上去,反而一路向下,300億的供應鏈融資,每天睜開眼睛,那都是一筆不菲的利息。羅靜的資金鏈斷了,還有35億的缺口,想讓好大姐汪靜波再搞一筆。沒想到,好大姐報警了。

在汪靜波的辦公室,羅靜被戴上手銬。88億的窟窿還不上,羅靜被判無期徒刑。可掉進窟窿裡的好大姐沒法向投資人交差啊,35億如果兜底的話,諾亞財富這些年賺的錢,都得賠進去。諾亞財富很有意思,一紙訴狀把京東給告上法庭,想讓京東還錢。京東做夢恐怕都沒有想到,一夥騙子在京東樓裡演戲,現在居然自己成了被告。

諾亞財富跟京東的官司沒什麼懸念,倒是官司讓300億詐騙案的細節浮出水面。令人詫異的是,21世紀了,一夥騙子通過演戲,竟然能在精英雲集的金融領域,把一夥搞營銷的人騙的暈頭轉向。世上沒有瞞天過海,時間一定是一把刀,會戳破一切謊言。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