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300架F-35戰機包圍!共軍遇襲!驚現第三戰場?(視頻)

發表:2023-11-29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宇軒。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緬北內戰持續擴大,中共是背後黑手,打擊電詐只是幌子,中共的真正目的是甚麼?兩大陣營正在對抗,朝鮮醞釀第三戰場?

緬北內戰持續擴大

中共暗助緬北的武裝勢力,來瓦解電詐集團,在打垮果敢四大家族後,同盟軍向緬甸軍方發起攻勢。分析認為,中共挑動這次戰事的最大目的,是想為中國從中東進口石油建立一個陸地通道。

緬甸北部山區的少數民族長期自治,該地區地形險惡,軍閥割據,緬甸軍政府難以掌控,是果敢「四大家族」的地盤,「四大家族」是指魏家、白家和兩個劉家。近年來,緬北地區成為東南亞電信網絡詐騙的聚集地,在鼎盛的時候,園區裡大概有10萬人在搞電詐。

近一個月來,緬北彷彿上演了一場黑幫電影。

據美國之音報導,先是果敢同盟軍10月底打著「替中國打擊電詐」的旗號,出兵剿獵當地的五大電詐集團,除了四大家族外,還有一個明家。同盟軍攻佔一百來個城鎮和軍事據點,與緬甸軍政府形成對峙。

接著中共通緝緬北各電詐頭目,還同步抓捕他們住在中國的家人,包括魏家兒子魏清濤、劉家胞弟劉正琦和明家女婿畢會軍,三人錄製了內容雷同的懺悔視頻,勸家族降服。

三人在影片中說:「我們搞電詐賺的錢都是中國老百姓的養老錢、看病錢、救命錢……這次中共政府下定決心,不清除電詐,絕不收兵。」在三人喊話下,四大家族舉著白旗,或打開園區,交出中國人,或希望談降服條件。

明家頭目明學昌畏罪自殺,他的三個子女被緝捕到案並移交給中共公安。

貴州旅遊公司老總幸衛林尤感興奮,因為他去年底曾在泰國被迷暈、綁至緬北KK園區從事電詐工作3個多月才脫逃出來。

中共看到電詐園區把中國大量的人和錢都給騙過去了,騙到緬甸去了,而中國現在經濟面臨危機,中共想解決這個問題,所以要求緬甸軍政府把電詐園區處理掉,但是軍政府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中共對此不滿。

另外,中共在緬甸有很多項目沒辦法展開,包括「一帶一路」,一些水庫、一些礦區,這些項目是緬甸軍政府不太願意幹的事情,因為在緬甸國內的反對聲音很大。軍政府不太聽話,中共也想教訓它一下。

這時正好發生了1020事件,促使中共下決心出手,所以外界看到,果敢同盟軍突然實力大了起來。

1020事件指的是,明學昌在10月20日轉移詐騙基地時,據傳下令掃射逃跑的中國俘虜約80人,還包括數名臥底的中共公安。雖然中共官方未曾證實此案,但隨後就對明學昌發布通緝令,指出他除詐騙外,還涉嫌故意殺人等多項暴力犯罪。

果敢同盟軍有超過一萬人,哪來的那麼多軍隊?而且同盟軍還有大量的相當不錯的武器,包括夜視鏡、火箭砲、飛彈,大型無人機可從高空投射砲彈,甚至擊落軍政府的飛機。最惹人注目的是,部隊領導高層還擁有最新款的華為手機,外界很容易就猜測到這些裝備是哪里來的。

24日,同盟軍通過社交媒體宣布,已從政府軍手中奪取緬北171處軍事據點。

同盟軍最新發言表示,要把臘戌、膠脈統統收歸過來,要成立一個「華人自治州」。有分析認為,同盟軍並不滿足於控制緬甸北部,而是要拿下半個緬甸。

中共公安部網站宣稱,緬北相關地方執法部門共向中國移交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3萬1千名。

24日,緬甸東北部的木姐(Muse)地區發生車隊起火事件。中共一個運送貨物的卡車車隊在駛入緬甸時遭砲擊而起火,120輛貨車被燒毀。

外界認為,有可能是當地政府軍發動了這次襲擊,因為他們很怕中共給同盟軍一些相關的物資。

25日,中共軍方在社群媒體上表示,將在與緬甸接壤的邊境一側進行「戰鬥訓練演習」,聲稱解放軍「已做好應對各類突發情況準備」。

臺灣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目前緬甸各方面的勢力都要抬頭。不論是有中共支持的同盟軍,或者是支持昂山素姬的人民防衛軍都要起來,這兩股力量如果合在一起的時候,搭配上北部很多少數民族一起反抗政府軍,恐怕接下來緬甸的北部會陷入一個密集交火的狀態。

「如果情況失控,也不排除會有更大規模的戰爭的可能性。所以中共這幾天已經非常緊張了,他們在中緬邊境就已經進行所謂的實戰操演,某些程度也在防範這樣的可能性發生。」

分析認為,這次中共打擊電詐只是個幌子,它真正的目的是協助親中的果敢同盟軍重新掌控緬北,以獲得經由緬甸通往印度洋的出海口,將來如果馬六甲海峽遭到西方國家封鎖,中共可通過緬甸運送石油。

媒體人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中共的「一帶一路」是表面上的計畫,最重要的是中國的能源安全戰略,這裡面有很多個布局,其中有一個布局因為中國的石油主要是從中東輸入的,必須進入阿拉伯海,然後進入到印度洋,再通過馬六甲海峽穿過南中國海,然後進入到中國。這條路線的一個弊端是很長。

第二個弊端是中間基本上都被美國人守住了,尤其是馬六甲海峽。新加坡雖然有很多中國人,但是新加坡沒有中共軍事基地,卻有美軍的軍事基地。所以馬六甲海峽是牢牢卡住中共石油進口的一個咽喉要道。

石山表示,對中共來講,石油通道很重要,中共要想在未來做一些事情就必須要解決這個問題,所以在中東石油方面,中共想了兩個辦法,第一個辦法是通過巴基斯坦,第二個辦法就是通過緬甸,這兩個地區都可以直接進入印度洋。也就是說,阿拉伯的石油可以不管通過巴基斯坦也好,或者是緬甸也好,如果能建立陸路的運輸,比如石油管道,就可以避開馬六甲海峽。

緬甸的緊張局勢仍在加劇。據聯合國估計,戰亂已使緬甸有超過200萬人流離失所。

朝鮮醞釀第三戰場?

近日,朝鮮半島局勢再度升溫。朝鮮在與韓國的邊境部署兵力和新型武器。有分析指出,朝鮮的動作,與當前的國際局勢密切相關。

27日,北約在愛沙尼亞舉行全球最大規模的網絡防禦聯合演習,模擬國家基礎設施網絡遭遇攻擊時如何應對。韓國首次以「夥伴國」的身份正式參加。

由於朝鮮21日發射軍事偵察衛星,第二天韓國宣布中止韓朝兩國2018年簽訂的《九一九軍事協議》的部分條款。朝鮮隨後激烈回應,稱相關軍事協議已作廢。

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已從24日開始,再次向韓朝邊境部署軍隊及重型武器,同時修復最前線的11處哨所,擺開隨時開戰的架勢。

韓國軍方通過熱成像儀,還捕捉到了朝軍進行警戒執勤的畫面。韓國總統尹錫悅下令,保持全面戰備狀態。

分析人士唐靖遠表示:「朝鮮它所做出的這個動作,其實與當前整個國際大環境、國際局勢是密切相關的。從歐洲到中東,再到亞太地區,都出現了兩大陣營在開始直接的進行對抗,就是以中俄為核心的邪惡軸心,以及以美國為核心的自由民主陣營的兩大陣營對抗。」

目前,俄烏戰爭和哈以戰爭正在進行,另外兩個可能爆發戰爭的地區就是朝鮮半島和臺海。

唐靖遠表示:「中俄為核心的國家集團,就是要徹底的顛覆以美國為主導的整個國際秩序。中共它想要通過接下來的第三場戰爭或者第四場戰爭,也就是在印太區域,可能會爆發一個動搖美國在最核心的印太區域主導的國際秩序的一個動作。」

面對威脅,韓國正努力強化與民主國家間的同盟關係。

今年是英國與韓國建交140週年。近日,尹錫悅與英國首相蘇奈克(Rishi Sunak)簽署了《唐寧街協議》(Downing Street Accord)將雙邊關係升格為「全球戰略夥伴關係」。

韓國還計畫在2028年之前,採購60架F-35A戰鬥機。

而日本是採購F-35戰鬥機數量最多的外國用戶,日本計畫採購147架F-35。這使美國日本僅部署在日本的F-35就有可能超過240架。屆時在第一島鏈靠近中國和臺灣地區部署的F-35總數將超過300架。

11月20日,來自美國的又一批F-35戰鬥機抵達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

按照美國軍方的說法,此次飛抵嘉手納美軍空軍基地的F-35A閃電II隱身戰鬥機,是接替即將從這裡返回美國的48架老舊的F-15C/D鷹式戰鬥機,以確保不會因老鷹的逐步撤離而減弱該地區美軍空中力量。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