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停火協議再延1天 辛瓦爾遭人質質問沉默不語(圖)

發表:2023-11-30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1月30日,加沙地帶城市汗尤尼斯(Khan Yunis)房屋廢墟。
2023年11月30日,加沙地帶城市汗尤尼斯(Khan Yunis)房屋廢墟。(圖片來源:Ahmad Hasaballa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以色列哈馬斯(Hamas)有關延長臨時停火協議的談判,直到今日最後一刻終於達成了協議,將停火期限再延長1天。英國媒體報導,哈馬斯領導人葉海亞·辛瓦爾(Yahya Sinwar)在與以色列人質會面時,面對質問而沉默不語。

以色列哈馬斯停火協議再延長1天

路透社報導,11月29日,哈馬斯釋放了16名人質,以色列也是放了30名巴勒斯坦囚犯。對此,哈馬斯發表聲明稱,希望能繼續延長臨時停火協議期限。以色列政府表示,只要哈馬斯每天至少釋放10名人質,就可以延長停火期限1天。

哈馬斯曾稱,以色列拒絕了移交7名婦女和兒童囚犯以及另外3人屍體的提議。該組織沒有透露死者的名字。

11月29日,哈馬斯表示,在以色列軍隊的轟炸中,最年齡最小的人質10個月大的科菲爾·畢巴斯(Kfir Bibas)、他4歲的哥哥以及他們的母親已經喪生。

隨後,以色列政府宣稱正在核實哈馬斯這一說法。

11月30日,以色列政府宣布,在最後一刻收到了哈馬斯的一份獲釋人質名單,因而取消了以色列軍隊在今日黎明時分恢復對加沙地帶地面軍事行動的計畫。

在臨時停火協議到期(格林威治標準時間5時)前幾分鐘,以色列國防軍(IDF)發布一份聲明稱:「鑑於調解人努力繼續釋放人質,並遵守框架條款,將繼續暫停(加沙地帶地面軍事)行動。」

到目前為止,哈馬斯武裝分子在停火協議有效期間釋放了97名人質,其中70名以色列婦女和兒童獲釋,以換取210名巴勒斯坦婦女和青少年囚犯。此外,還有27名人質是根據哈馬斯達成的其它平行協議而獲釋。

由於被哈馬斯囚禁的以色列婦女和兒童人質越來越少,再次延長臨時停火協議後,可能需要制定新的條款來釋放包括士兵在內的以色列男性人質。

華盛頓稱,希望以色列與哈馬斯能進一步延長停火協議期限,令更多人質獲釋,以及更多的援助物資抵達加沙地帶。

正在訪問以色列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正在繼續努力敦促延長停火協議。

哈馬斯領導人辛瓦爾被質問後沉默不語

10月7日,85歲的約切韋德·利夫什茨(Yocheved Lifshitz)被哈馬斯武裝分子從以色列集體社區尼爾·奧茲(Kibbutz Nir Oz)的家中劫持至加沙地帶。10月20日,她是哈馬斯釋放的第二批人質中的一人。利夫什茨說,她曾在加沙地帶的地道中質問哈馬斯領導人辛瓦爾。

在接受以色列媒體採訪時,利夫什茨表示,她在被囚禁期間見到了辛瓦爾,並問他為何不因對她這樣的和平活動人士採取暴力行為而感到羞恥。

利夫什茨說:「我們到達加沙後3天至4天,辛瓦爾就和我們會面了。我問他,對多年來支持和平的人做這樣(暴力)的事,他怎麼不感到羞恥。他沒有回答,他沉默不語。」

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利夫什茨孫子說,利夫什茨是一名和平活動家。多年來,她與丈夫一起幫助加沙地帶生病的巴勒斯坦人到以色列醫院就診。現年83歲的利夫什茨丈夫奧德(Oded)也從家中被綁架,至今仍被哈馬斯武裝分子囚禁。

10月20日獲釋後,利夫什茨接受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加沙地帶作為人質的兩週時間,她遭遇了地獄般的經歷。曾在被綁架時遭到哈馬斯武裝分子的毆打,但在2週的被囚禁期間受到了很好的對待。

獲釋以色列人質曾遭遇毆打和死亡威脅

哈馬斯劫持的以色列婦女和兒童人質從加沙地帶獲釋回家後,他們的家人表示,這些人質遭到哈馬斯的毆打和死亡威脅,從一個地方轉移到另一個地方,在被迫低聲耳語的情況下度過了數週無事可做可做的日子。

在為期6天的臨時停火期間,被釋放的大多數以色列人質都被緊急送往醫院。

以色列精神創傷中心METIV主任丹尼·布羅姆(Danny Brom)表示,部分人質需要進行治療,但其他人則不需要。他說,有許多人質需要進行對話。「經歷過可怕事情的人並沒有生病。他們需要面對這些經歷,需要空間、時間和寬鬆的環境才能做到這一點,但不一定是在醫療環境中。」

自從11月24日開始臨時停火協議生效以來,以色列獲釋的人質一直遠離媒體。

路透社沒有獨立核實這些人質的經歷。

在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黛博拉·科恩(Deborah Cohen)說,在遭遇哈馬斯武裝分子暴力劫持後,她12歲侄子埃坦·亞哈洛米(Eitan Yahalomi)和其他人在抵達加沙地帶時遭到當地居民的毆打。哈馬斯綁架者還讓她的侄子觀看哈馬斯暴力事件的視頻。

科恩說:「每當有孩子在那裡哭泣時,他們(哈馬斯)就會用武器威脅他們,讓他們安靜下來。他們一到加沙,當地所有的平民,每個人都在打他們……我們談論的是一個12歲孩子的遭遇。」

哈馬斯將人質的待遇描述為人道,並表示他們按照伊斯蘭教義對待人質,以保護他們的生命和福祉。

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托馬斯·漢德(Thomas Hand)說,曾幫忙照顧9歲女兒艾米麗·漢德(Emily Hand)的前妻納爾基斯(Narkis)在10月7日被哈馬斯殺害。女兒回家後很難聽到她的聲音,因為他們只能低聲說話。

漢德說:「我必須把耳朵靠近她的嘴邊才能聽到。在囚禁期間,她被告知不要發出任何聲音。你可以看到她眼中的恐懼。」「昨晚她哭得臉都紅了,停不下來。她不需要任何安慰,我猜她忘了如何安慰自己。她躲在被子裡,蓋住自己,靜靜地哭。」

亞伊爾·羅特姆(Yair Rotem)說,他13歲的侄女希拉·羅特姆·肖沙尼(Hila Rotem Shoshani)和艾米麗·漢德在一起時,現在也在竊竊私語。

在接受以色列媒體採訪時,梅拉夫·莫爾·拉維夫(Merav Mor Raviv)稱,她表弟克倫·蒙德(Keren Munder)、克倫9歲兒子奧哈德(Ohad)和母親露絲(Ruth)被綁架時,那些人講希伯來語,有時會用動作發出警告,如果他們不按要求行事就會被殺。

以色列醫院的醫務人員表示,人質營養狀況不佳,許多患有慢性病的人得不到治療,造成了嚴重的健康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