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海底管道電纜遭破壞是中共有意為之

發表:2023-12-02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華盛頓檢查者報》報導,10月初,愛沙尼亞和芬蘭之間的海底Balticconnector天然氣管道遭到破壞。連接愛沙尼亞與芬蘭和瑞典的兩條海底電信電纜也遭到破壞

自10月中旬以來,一艘懸掛中國國旗的船隻「新新北極熊」(Newnew Polar Bear)受到懷疑。據信,這艘船故意將錨拖過電纜路徑,從而毀壞了電纜。該錨是在距離受損電纜幾米處發現的。週四,收到了最新消息。芬蘭歐洲事務部長在接受Politico採訪時表示,有證據表明該事件是「故意的」。他補充說,未經北京方面的批准,這一行為不太可能發生。

這不需要福爾摩斯級別的推論。事實上,正如部長和所有瞭解中國制度的人所瞭解的那樣,這項活動需要兩件事:中共的批准和船員故意為之。

中國共產黨的違法行為並不容易被寬恕。當然也不是政治越軌。但如果「新新北極熊」在未經北京批准的情況下銷毀這些電纜,就會犯下政治違法行為。畢竟,這樣做意味著該船的船員將面臨嚴重損害北京與歐盟關係的風險。此外,令人難以理解的是,一艘配備了所有警告和指示系統的大型船舶的船員竟然沒有意識到它的錨正在海底拖曳近200公里。最重要的是:中國政府很可能應對這一行為負責。

首先,受影響最嚴重的國家愛沙尼亞是中國不滿的主要目標。北京對愛沙尼亞在2022年退出親北京的對話組織感到憤怒。他們還因為愛沙尼亞提供給臺灣在其領土上建立代表處的機會而感到憤怒。這次半否認手段的攻擊方式為北京提供了一種懲罰愛沙尼亞和威脅歐洲的途徑。它還讓北京有機會測試歐盟在回應這類混合攻擊時的意願。最後,它也讓北京展示了與俄羅斯的團結。

有些人可能認為俄羅斯人可能招募了「新新北極熊」來實施這次襲擊。這是極不可能的。是的,俄羅斯人對破壞愛沙尼亞和芬蘭有著直接的興趣。弗拉基米爾.普京尋求征服愛沙尼亞,為新的俄羅斯帝國主義服務。克里姆林宮還鄙視芬蘭人在入侵烏克蘭後加入北約。儘管如此,普京不會冒激怒北京的風險,利用其一艘船隻摧毀歐洲管道。普京將中國視為他的主要合作夥伴,甚至對習近平表現出了公開的尊重,而這在俄羅斯的政治心理中是令人厭惡的。

反過來,歐洲對這種憤怒的反應以悄悄請求北京的援助開始和結束,這令人悲傷。這些要求似乎被置若罔聞,這表明北京相信歐洲人會放過這一點。這與歐盟大肆宣揚的在供應鏈保護和反脅迫工具等話題上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的計畫是否相符尚不清楚。

歐盟應該做的是扣押「新新北極熊」號並扣押其船員進行審問。雖然這艘船現在距離中國太近而無法採取行動,但至少從十月中旬開始就有人懷疑其有罪。幾週前就可以登船檢查。是的,中國可能會對這種登船行動進行言辭上的狂暴反應,但在當前情況下,習近平更需要歐洲的好感而非歐洲更需要他。他長期戰略中的核心是解體跨大西洋聯盟。如果中國對歐洲採取懲罰性的經濟或外交策略,這將無法實現。如果歐盟扣押了這艘船,北京可能會要求釋放船員,並同時對涉事事件保持距離。相反,北京現在知道歐洲將膽怯地容忍直接對其利益進行實質性攻擊。

這裡至少有一線曙光:美國有新的證據來支持其主張,並否認法國總統埃馬紐爾.馬克龍的相關分歧,即中國的威脅需要有組織的北約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